卓卓趣事之五十一

剑客

<p> 卓卓趣事之五十一</p><p> 一、姥爷,我要好好学英语,好陪你们到全世界旅游</p><p> 卓卓学英语有时卡壳了,就会产生畏难情绪。有一次他拼单词不顺利,就小声嘟嘟囔囔地说:“学英语干什么?我不想和外国人交流,也不想出国。”</p><p> 我逗他:“卓卓,你长大以后还得陪姥姥、姥爷出国呢?不会英语怎么和外国朋友交流,吃饭、购物都找不着地方。”</p><p> 听了我的话,卓卓说:“姥爷,那我就好好学英语,到时候好陪你和姥姥到全世界旅游。”</p><p> “这才对呀。”我鼓励他。</p><p> 可是过了几天他又为难啦,嚷着不学了。过了一会儿,又说要好好学习。</p><p> 嗨!小孩就这样!</p><p>&nbsp;</p><p> 二、新冠病毒怕高温,衣服放暖气上可以杀死它</p><p> 卓卓晚上睡觉时,把脱下来的衣服放在暖气上。我问他:“卓卓,衣服放暖气上干啥呀?”</p><p> “新冠病毒怕高温,万一我出去的时候衣服上沾了新冠病毒,暖气可以杀死它,”</p><p>&nbsp;</p><p> 三 、不想吃的东西,我就说不会读这东西的单词,我就可以不吃了</p><p> 我在超市里买回来一些草莓,卓卓见到后用英语说了一句“草莓”。</p><p> 我说:“对!卓卓,今后吃水果的时候,说不出这种水果的英语单词就不许吃。”</p><p> “那可不行!有些水果的英语单词我还没学过呢。”卓卓急忙说。</p><p> 过了一会儿,他对我做了个鬼脸儿后,说道:“姥爷,我同意你的要求,咱俩拉勾,不许反侮。”</p><p> “为什么又同意啦?”我问道。</p><p> “我喜欢吃的东西,不会说我可以学。不想吃的东西,我就可以说不会这个单词,就可以不吃了。你可别不能逼着我吃啊。”卓卓得意地说。</p><p> 嗨!这孩子在这儿等着我呢。</p> <p>  四、姥爷,就让我回味一下和你睡觉的滋味儿呗</p><p> 卓卓不愿意自己一个人睡觉,平时基本上是自己睡一天,和我睡一天。每当和我睡了一宿后,他都会说:“明天快来吧,明天我又会幸福地和姥爷一起睡觉啦。”</p><p> 女儿怕他晚上打扰我,就要求他自己一个人睡。之后,卓卓自己一个人睡了三宿。第四天,卓卓多次对我说:“姥爷,我今天晚上能和你一起睡吗?”“姥爷,今晚我和你睡好吗?”</p><p> 我故意不理他。见我不接他的话,就拽着我的衣襟说:“姥爷,求求你啦,就让我回味一下和你睡觉的幸福的滋味儿吧,就一宿,好吗?”</p><p> 听了他的话,我不忍心再拒绝,就答应了他的要求。见我答应了,他马上兴高采烈地把自己的枕头、棉被、水壶和每天陪他睡觉的“小云朵”抱枕、睡觉前讲故事的书,统统送到了我房间的床上。</p><p>&nbsp;</p><p> 五、妈妈,我给蚂蚁盖一座漂亮房子</p><p> 周末,女儿带卓卓到附近的“宣武艺园”玩儿,卓卓看见地上有许多被惊扰的蚂蚁四处逃串,说道:“这些蚂蚁找不到家了,我要给它们盖一座茅草屋,为它们遮风挡雨,让它们过一个开心的周末。”</p><p> 说完,他就四处捡来几十根干树枝和草棍儿,蹲在地上认认真真地忙活起来。 一会儿,他指着地上横七竖八地搭在一起的干树枝对女儿说:“妈妈你看,这是我用树枝和草棍儿给蚂蚁盖的房子,你说漂亮吗?!”</p><p> “真漂亮!”女儿说。</p><p> "这样蚂蚁就能过一个愉快的周末了。"卓卓说。 </p><p> "蚂蚁会感谢你的。”女儿说道。</p>

卓卓

姥爷

蚂蚁

英语

睡觉

暖气

女儿

单词

衣服

五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