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墙之隔的钢琴声

庭前泡桐花又开

<p>嘿!你听,又是那个女孩弹着五音不全的钢琴声,吵死了,这好不容易下班中途可以休息一下,这钢琴曲让人心烦意乱。 这时,旁边那位直接扯开了嗓门大骂了起来,我不知道墙那边的小女孩是否会听到,对于我而言,这种感觉和气氛十分让人尴尬。</p><p><br></p><p>小女孩大概十一二岁的样子吧,由于工作的原因,我们与这家成为了一墙之隔的邻居,两夫妻与我门一样早出晚归,与是出门总能相遇,一个偶然的早晨,两个人热情与我打招呼,北方人的热情卓实让我猝不及防,久而久之,相互之间从陌生到熟悉,慢慢的对这于这家、家教严谨的家庭也感到亲切之意,也许各有各的魅力所在,我是一个比较享有安静的人,越安静越能趋发灵感之源,但对于每天的琴声却是越发的慰藉体会,在每天劳累空闲之余,能听到曲萌之音,虽不连贯,甚至走调的钢琴谱,更显庸容。</p><p><br></p><p><br></p><p> 时间确实是个见证努力的最好证明,但更能体会到坚持不懈努力的恒心,断断续续的钢琴谱整整在耳边响了一年,听者无意,赏曲有心,当其他人一年内骂骂咧咧,甚至埋怨的时候,而我正好相反,我能体会到的是那个小女孩的不忘初心,坚持不懈的毅力甚至于那种枯燥乏味的决心,虽不完美,但我心永恒的精神。</p><p><br></p><p>提笔再续,时隔一年之久,那断断续续的钢琴曲仿佛还能听见。</p><p>其实,在这浮躁不安的社会里,又有谁真的能做到不忘初心,相比于我,真的好难,当一个人真的定下心去做一件事,或者静下心来检讨自己的不足,甚至换位思考来衡量各自的需求,坚持下去,诚心沟通,丢下手机,婉拒一桌牌局,放下杂念,携手并肩,去看看夕阳西下,潮起潮落,去感受生命的意义,而不是相互抱怨和猜忌,我相信,生活会比那首优雅的钢琴曲更值得回味,你说不是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