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牙子

春光明媚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20.2.29&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周六 晴</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今天心情沉重了一天,像灌铅了似的。</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人们常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早上起床,我在卫生间一边洗漱一边吆喝着:“佟佟,快来洗脸刷牙,马上要开饭了”。孩子闻声而来。片刻又听到“奶奶,奶奶……”的哭喊声,扭过头看见卫生间门口孙子正趴在地上。我急忙扶起,问:“怎么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他抬起头只见嘴角流着血,我心咯噔一下。慌忙抱他入怀,用餐巾纸试擦着,血是从嘴巴内流出,下门牙右侧处是出血点而且两颗牙间距较大。“是牙掉了,还是原本牙就稀?”我老眼昏花不能确定,心中便升起了疑团。也许是看见纸巾上鲜红的血,这时佟佟吓得哭了起来。</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哭声惊扰了熟睡的宝妈,她让宝宝平躺腿上,我用电筒照着,明亮中确诊:掉了一颗牙。听到牙没了,宝孙再一次哭😭了起来:“我的牙,我的牙,没牙了可咋吃肉肉啊?”</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既然是牙掉了,掉的这颗牙在哪里呢?我手持手灯四处寻找,地上、桌上;客厅里、卧室里;卫生间门口、房屋门口凡是宝宝有可能去的地方都没放过,但还是找不到。忽然觉得是不是还留在擦血的纸巾上?于是,我便到垃圾桶里扒了一阵,刚才使用的纸巾,一个一个纸团小心翼翼地拆开,仔细检查,终于发现了:一颗小小的牙齿,带着血粘在纸上,还静静地躺在那里。</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常言道:八岁八换狗牙。宝宝刚过三岁这颗牙岂不是有些过早夭折。心里很是担忧,如果长不出来可是大煞风景。忽然想起一同事老公是县医院的牙医,于是便要来电话号码加了微信,目的是想了解一下有关的问题。</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听了医生话内心也平抚了不少,只是觉得宝孙要豁裸几年之久,也怪难为情。</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到了晚上洗了脚刷了牙便是上床休息,我逗他:“宝宝少了一个锯齿子,咱们满口还是小白牙!”</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他回话:“奶奶,你咋不叫我豁牙子!”</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哈哈😄,你是不是感到豁牙了还是一件幸事?”我笑着说。</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不过,今天我告诉你以后可要时时注意安全吆!今天豁了一个牙还可以吃肉肉,如果明天还不注意再牺牲一颗牙,你看着肉骨头不能啃那可麻烦大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小家伙听我这么一说,头点的像小鸡啄米:“嗯、嗯……我会注意的!注意的!以后走路可要慢慢走,这次是想跑快快见你,所以摔跤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i ,宝宝自我反省了,但愿能如他所说,能汲取教训也不枉掉一牙!</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掉颗牙虽是司空见惯,但毕竟是宝孙的第一颗乳牙,又是第一次之举,基于这双重第一,于是值得把它当作心爱之物,收藏起来以作纪念!</p>

宝宝

豁牙

纸巾

卫生间

宝孙

奶奶

一颗

门口

这颗

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