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摘一朵野花

眼睛的味道

<p><br></p><p>一大片一大片的野花</p><p>淋着三月的细雨安静地开着</p><p>无论阳光无论风雨是否到达</p><p>无论有没有人致以问候</p><p>无论有没有人能叫出你的名字</p><p>在孤寂之中</p><p>它都安静而又葱茏繁华地开着</p><p>它还漂浮着一丝一丝的暗香</p><p>只有蜜蜂知道它的存在</p><p>并勤恳地在人们之间传递着它的爱</p><p><br></p><p>闪闪明亮的阳光</p><p>在宁静做成的房间里已经很久了</p><p>没有看到流动的风是什么样</p><p>没有听到外面光阴急匆匆的脚步声</p><p>它明亮着没有瑕疵</p><p>也不需要日复一日的打磨</p><p>它没有鸟类的翅膀并不苦恼</p><p>它就在那里</p><p>它就能够起飞</p><p>它就在宁静中超度着野花的成长</p><p><br></p><p>我的周边下了太久的雨</p><p>我的周边溜走了许多的五彩云</p><p>我的心被希望挤压着</p><p>一度犹如失去灵魂的影子</p><p>就像黑夜骑着黑色的马奔驰着</p><p>以致于宁静得怀疑人生</p><p>却在天边的那头看到了光亮</p><p>那是我的一朵野花升起来的风帆</p><p>我开始闭关着眼睛</p><p>天边的彩霞便振动了翅膀</p><p>我的披风飘飞着</p><p>你的轻吻落在了我的脸上</p><p>我的感恩</p><p>给我的归宿染上了美丽的色彩</p><p>来我的草地吧 我没有什么礼物给你</p><p>为你摘一朵野花吧</p><p> (2020.3.1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