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镜子

玫瑰花

<p> 配眼镜</p><p> 文/开心的玫瑰花(原创)</p><p> 去年冬天,那天是个星期六,我吃过中午饭正躺在床上休息。这时候,女儿来到我房间说:“妈,你不是说你眼睛一天天看什么都模模糊糊,今天虎(我女婿的小名)刚好今天休假不上班带你去配镜。”“我……我以后再说吧!”正说着女婿也走进房间说:“妈,走吧!我陪你一起去,你眼睛视力不好,上下班骑车让人挺担心,再说了来回上下班路上车辆多不安全,我们也担心。妈,我们还是走吧!我今天休假陪你一起去配眼镜。”“我……我自己来找个时间去吧!”“妈,走吧!”女婿又说。我终于被女儿,女婿说的心动了。</p><p> 一</p><p> 我和女婿驱车来到“波涛眼睛”店。听说这里店面挺大,配眼镜的技术很不错。果然与其他店面不一样,远远看去很壮观的一栋高楼。配镜店面在二楼,里面很大。一上楼进门,柜台上下层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眼镜片和眼镜框架。店面足足有500多平方的面积吧!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店里很温暖,配镜子的人不太多。</p><p> 走进这店里却很是温暖,空调的风如同阳春三月扑面而来。里面,有年轻人、老年人、中年人、有孩子都是来配眼镜。看来店员只有两个人一男一女,据说是个夫妻店。男的看上去大概有四十多岁戴一副眼镜文质彬彬,人很随和,他主要是搞技术验光,调配眼睛光度;女的也很文气,是开票,记账,收钱。他们的年龄相仿,两个人态度都很温和,如同他们店里的温度一样暖和。对于来配镜的人无论年龄大小都是那么耐心,不急也不燥。等到我眼睛验光了!他们详细地做了个记录,仔细地询问,细心地验光。这一切都快要结束的时候,那个女的问我:“阿姨,您儿子真帅气,结婚了吗?儿子对您很孝顺,照顾您很细心,您幸福啊!”我听了那位女主人的话,顿时觉得我的幸福满满当当,笑着连忙答到:“是,是我儿子,他的确很乖,挺懂事,也很孝顺。”那女的又问我:儿子有对象了吗?”我说:“结婚了,孩子都一岁了。”我有点骄傲地回答了她的问题。因为从进店门到验光试镜,都是女婿跟前跟后,在试镜的时候,女婿几乎是扶着上楼下楼梯,陪我走来走去,还不停地寻问我眼睛哪儿不舒服,让技术师为我调配,之后又详细地寻问他们的售后服务。在挑选镜片,镜架时,忙这忙那……。那位女主人都看在眼里了,所以她才说了这些话。我的确感到幸福快乐!后来他们让我们一小时之后再来取眼镜。</p><p> 二</p><p> 我们一起又去了附近的超市。超市里的人特别多,人来人往,货架上的货物琳琅满目,使我们的眼睛都应接不暇了。我们转悠了一大圈,购买了许多生活日用品。在收银台前,我和女婿争着付钱。那个漂亮的收银员姑娘冲我甜甜地一笑便说:“阿姨,您儿子长的真帅气,还孝顺,我真羡慕您啊!”我又一次开心的笑了。脸上又是满满当当的幸福。 </p><p> 三</p><p> 再说我们打车回家时天都黑了,冬天的天说黑就黑了,天气也寒冷。街上的行人稀少,车两多的去了,正赶上的是下班的高峰期,搭车很不方便,我和女婿也来到了站台上等车。不知什么时候站台上来了两个农民模样的老人也好像在等车。在明亮点路灯下我清楚地看见了一个高而瘦,一个矮身而微胖。又高又瘦的人年龄有点大,头戴一顶退了色的旧鸭舌帽子,身穿蓝色大衣,大衣看上去满是点点滴滴油污,里面穿一件缝制的黑色小棉衣,脚穿一双黑色布棉鞋,可是他还不停地打哆嗦。这样穿戴也抵不过冬天里刺骨的寒风。一会儿他又把大衣裹的紧了又紧。矮胖的穿戴比较体面,头戴一顶灰色棉帽子,长长的军用大衣紧紧的裹住自己,脚穿一双大大的黑色皮鞋,头戴一顶毛线帽子。</p><p> 冬天的风好冷,在路灯的照射下,我看见了,他俩的脸冻得发紫,不住地在走来走去驱寒。那个瘦的嘴里自言自语地说,二路车…,还不过来…胖一点的不停的打电话。马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可是出租车也很多。二路车没有到来,那个胖的一会儿又打电话联系车,手机嘟嘟响个不停,可是我听到他始终没有联系到车。这几天天气寒冷又刮着风,我也冻的直打哆嗦。我们也在等车,着急回家,这时女婿对我说:“妈,我叫的滴滴车马上就来了,咱们回家吧!”那两个人听见了我们的说话便走过来对我们说:“你们知道二路车什么时候来,今天怎么这么冷,车是不是晚点了,还是没有车了?”正说着,我们叫的车来了。我说:“你俩去哪里呀!”那个瘦的的回答说:“我们去…”正巧和我们一路,转过身我又对女婿说:“他们俩和我们顺路,让他俩和我们一起坐车回家吧!”女婿说:“妈,我也正想给你说了。”就这样,让司机先送我们回家,因为他们俩离我们很近过个马路就到了。司机答应了,钱我们已经付过了。他们俩高兴地坐上车。那个瘦的对我们不停的说:“谢谢!谢谢!感谢你们俩,我今天陪儿子来医院看病来了,儿子脚上做了个小小的手术,医生说不要紧,回家休息吧!不需要住院,身上的钱剩下只能坐公交车了,这钱给你吧!”我看着他从口袋里取钱几张皱皱巴巴的纸币,没等我说话,我女婿便说:“叔,别,别这样,我付过钱了,我们顺路!顺路!你装下。”在车里,那个瘦高的又问我说:"这是你儿子,我回答说:“是!”他又说:“你和儿子都是好心人,你儿子长的俊,你真有福气。”我连连点头脸上乐开了花,心里的幸福满满的溢出来。</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