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周周末实践作业:做一个圆柱体

郝欢欢

<p>本周是第五周,转眼又到了周末,而本次我的数学实践作业是做一个直径为10厘米,高也为10的厘米圆柱体。</p> <p>首先,我在一张A4的白纸上画出了两个大小一致,直径均为10厘米的圆形。</p> <p>画完圆柱体后,我想了想,如果要让画出来的长方形刚好够圆形纸片的搭配,要知道,长方形的长,得是圆形的周长。圆的周长公式为:C=π×d或2πr。用3.14×10=31.4(㎝),所以,由此可知,长方形的长得等于31.4(㎝)。接着,我便在一张A3纸上画出了一个长为31.4㎝,宽为10㎝的长方形</p> <p>然后,我将画好的两个圆和一个长方形剪了下来</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接着,我要将它们“组装”起来啦!在将长方形的两边粘起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得用透明胶!先把透明胶的一半贴在纸上,另一半再贴。不然圆会太大了</span></p> <p>最后,再将透明胶形成米字状贴在圆的上面,再贴在半圆柱上,就OK啦!</p> <p>这就是做好后的圆柱体</p> <p>数学真奇妙,它无处不在!</p>

长方形

圆柱体

透明胶

圆形

厘米

周长

周末

长得

第五

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