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一浪漫的婚礼(三)

扬子

<p>  我们在夏威夷参加了一场婚礼。</p><p> 夏威夷婚礼的异域风情与浪漫情调,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p><p> </p><p> 鲜花与纱幔装扮的庆典花门,以大海为背景的依托下,显示着西方的典雅。</p><p> </p><p> 海涛海浪拍打着沙滩瞧石的节奏声,汇入了"婚礼进行曲"中。</p><p> </p><p> </p> <p>   </p><p> 新郎新娘是孩子们的好朋友,这次来夏威夷为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p><p> </p><p> 小嘟嘟今天要担任婚礼的小宾相噢!</p><p><br></p> <p>  </p><p> 主持婚礼的牧师,用英文做了简短的讲话,在悠扬的《婚礼进行曲》音乐声中,婚礼仪式开始了。</p> <p><br></p><p> 来参加婚礼的有双方父母及亲属,加上伴郎伴娘团及好友约30多人。</p><p> </p><p> 请来的婚纱摄影团队,从纽约一直跟拍到夏威夷,为他们的婚礼一路留下了美好的倩影。</p> <p>  和着音乐的节拍,父亲挽着女儿从不远处的小木屋里走出来了,两位小花童各自戴着木牌(上面写着很有趣味的英文)走在前面。</p><p><br></p><p> 当父亲把女儿交给新郎的那一刻,分明看见父亲眼里闪烁着泪的晶莹。,</p> <p>  </p><p> 新郎新娘在牧师面前相互倾诉爱的箴言。 新郎表示,要一辈子珍惜你,爱你。新郎诚恳的表白,让大家也颇受感动。</p><p> </p><p> 新娘眼里闪着泪花说:“老公你包容我、爱护我,为我做了很多,特别是我马马虎虎丢三落四的性格,总是给你增添不少麻烦。”这时新娘的声音好像有些哽咽,停顿了好一会才讲话。</p><p> “老公,今天我又对不起你了,我们交换的结婚戒指,被我忘在小木屋里了”。</p><p><br></p><p> </p><p><br></p><p> </p> <p>  婚礼现场一片寂静。</p><p><br></p><p> 好在新郎非常理解与包容,马上用英文与牧师沟通,免了交换婚戒这一环节。大家为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新娘含着泪花表示了谢意。</p> <p><br></p><p> 婚戒并不是见证爱情婚姻的唯一信物, 夏威夷美丽的大海,就是对婚姻爱情的最好见证。</p><p><br></p><p> 祝福这对新人吧!</p> <p><br></p><p> </p><p> 与花门相对应的是一座用布幔搭建的亭子,亭子里摆放了四张餐桌,周边的条桌放满了蛋糕、面包、布丁等糕点,还有一位专职的DJ,很尽职地播放着轻柔曼妙的音乐,时而还自弹自唱。</p><p> </p><p> </p> <p><br></p><p> 婚礼的宴席形式,随意自由不拘一格。炸虾、鸡翅、沙拉、牛排、水果、甜点,果汁、红酒,服务员随时送到你手中。边吃边看边玩,也别有一番风味。</p> <p><br></p><p> 新娘已退下了雪白的婚纱,换上了一袭中式改良旗袍,一对金色的龙凤丝秀飘逸在红色的旗袍上。白雪公主即刻锐变成了一位美丽的中式新娘贵妇,显得更加妩媚动人。</p> <p>  司仪邀请新郎新娘一起跳舞,新郎新娘步履轻盈、舞姿优雅,配合默契、琴瑟和鸣。让宾客们心随舞动,纷纷走进“舞池”共同起舞。</p><p><br></p> <p><br></p><p> 我家小嘟嘟也冲进去,跳着自编自演的机器人舞蹈,穿梭在人群中,引来一片笑声。</p> <p>  新娘新郎的父母亲也跟随着大家一起舞起来了,一曲吉特巴、一曲华尔兹、一曲探戈,转动着脚步、炫动了心弦。</p><p><br></p><p> 接着乐曲一转,强劲的迪斯科音乐响起来了,我不由自主地跟着音乐跳起来,越跳越激动,越跳越兴奋。忘记了年龄,忘记自我。 跳毕,已经是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了,毕竟岁月不饶人啊!</p> <p>  </p><p> 去年在西藏海拔4000米的高原上,我曾经与藏族同胞一起跳“锅庄”,今天在零海拔的海边上,我与年轻人一起跳迪斯科。不一样的海拔高度,跳出了一样的快乐心情,跳出了一样的幸福感受。</p><p> </p><p> 谢谢了,年轻的朋友们!</p><p><br></p><p> 在音乐声中、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婚礼结束了。</p> <p>  </p><p> 今天的婚礼,小型而欢乐、简洁而浪漫,虽然西式婚礼与中式婚礼有着不一样的形式,但是幸福与喜庆是相通的。</p><p><br></p><p> 参加婚礼,也为我们的度假生活增添了新的快乐情趣, 谢谢新郎新娘!</p> <p>  </p><p> 十天的旅程就要结束了。</p><p> 夏威夷之旅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映像,也留下些许遗憾。比如有些景点买了套票,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全部走到。我们去参观珍珠港,因为关门了没能进去,最后只有隔着铁丝网拍了几张照片。</p><p> 但是今天婚礼的喜庆氛围带来的好心情,将这些遗憾全都扔到大海里去了。</p> <p><br></p><p> 再见了,夏威夷美丽的姑娘,愿你像头上的那一朵鲜花永远美丽绽放;</p><p> 再见了,夏威夷辽阔的大海,不要忘记我们在你的怀抱留下的身影 ;</p><p> 再见了,夏威夷纯净的天堂,哈纳之路让我们流连忘返;</p><p> 再见了,夏威夷波利尼西亚族的人们,你们那狂野、原生态的艺术表演、 生动美妙的草裙舞、以及你们纯朴和善的面容将永远留在记忆中。</p><p> </p><p> 再见了,可爱的新郎新娘,愿你们的新婚生活像花儿一样甜蜜。 </p><p><br></p><p> 夏威夷,ALOHA!</p><p> </p><p> </p><p> 杨厚平</p><p> 2020.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