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盛京托尼”易老师的朋友圈(二)

生如栩栩

<p>  易先丽,她既是辽宁的女儿,又是湖北的姑娘;她是盛京医院驰援武汉的最美逆行者,是盛京医院小儿呼吸内科的最美“红玫瑰”。在朋友圈她记录了在武汉56个日日夜夜的所见、所思、所想和所感,她哭过、累过、笑过,她的坚强与勇敢,她的责任与担当,她的温柔与聪颖,她对女儿、父母亲人的思念,她的多才多艺给我留下太多的感慨和感动,常常让我泪目。因此,特为她将朋友圈内珍贵的资料整理出来,献给她作为纪念,这也是盛京人在武汉抗击疫情的真实写照,向我们的英雄致敬!</p> <p>2020年3月23日</p><p>待樱花烂漫,等你回家!</p> <p>2020年春,我们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p><p>种下了属于我们的“友谊之树”。此去经年,万物昌盛,和谐相生,江山明丽,美好如初。和每一棵友谊之树的合影!</p> <p>逆行天使林,感恩桂花树。</p> <p>2020年3月25日</p><p>今天的护目镜里满是雾,许是因为天气渐热,汗如雨下;许是因为舍不得,放不开,镜下泪目;直到后来,目镜模糊犹如雾里看花,庭前垂柳,此时无言珍重!</p> <p>我们,双清零了!</p> <p>2020年3月26日</p><p>即将凯旋!</p> <p>我的名字在这里!</p> <p>2020年3月28日</p><p>今日于我,既是回家,亦是远行。十里长街,既是迎接,也是欢送。再见了,湖北,生我育我的故土;再见了,武汉,殊死拼搏的城市!</p> <p>在沈工作九年,回湖北老家也不过三次,13年冬回家结婚,14年冬婚后探亲,19年秋带女儿回家初探外公外婆……曾经因为工作和生活长达5年没有回家,想想,我算是一个不孝的女儿。两个月前,家乡突变,我被深深的震慑住了,那是活进我骨子里的城市,印在我血流里的亲人,游子思乡,最伤,也不过如此。2月2号,丢下幼女,义无反顾,逆行回乡,以一种我从来不曾想过的身份,回到了家乡。这50多天,日以夜继,无数次,我觉得我回来了,又没有回来,明明身在故土之上,但又离我的父母、家人那么远,不曾见过一面。我曾经想,哪怕是让我回到荆州市公安县看一眼,哪怕是隔着橱窗看看父母亲苍老的脸颊,哪怕是和堂兄表妹们远远的招一招手、相视一笑……曾经我们相隔那么远,音容面貌,犹在耳边,如今我们隔的那么近,一切都模糊不清。此刻,坐在返沈的车上,说不遗憾,因为9年来我从未在“家”里待过那么长时间,日夜相随,眼里熟悉的面庞,耳里熟悉的乡音,舌尖熟悉的味道;说遗憾,因为此次回家真的</p><p>很“孤单”,带不走孩子,看不见父母,听不见有人呼唤我的乳名……我不知道,下次,我什么时候还能再回来,眼里噙满泪水,内心里万分期待。好想你,亲人!再见了,家乡!我爱你,湖北!</p> <p>感谢儿呼吸,我的家人们,谢谢你们,我已安全落地,回家了!</p> <p>我回来了,真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