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胡杨—我的爱

清风明月(邵云)

<p>图片 清风明月(部分网络)</p><p>文字 清风明月原创</p> <p>记得我还在西安上学的时候,就听朋友在信中说过,他驻守的边关就在内蒙额济纳旗。那里的条件极为艰苦,常年黄沙弥漫,常见狂风暴雪,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但就在他站岗的岗台边上,就生长着一片一望无际的胡杨。是胡杨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的精神引领着他前进的方向,支撑着他在那里为祖国驻守边防。</p><p><br></p><p>当时,年轻气盛的我就想,不管将来自己的人生之路上会遇到怎样的艰难坎坷,我也要像胡杨那样,坚强不屈,勇往直前!</p> <p>后来在QQ空间又看见有好友晒出额济纳胡杨林的照片,我当时就被胡杨的大气之美所震撼,决心今生一定要去看你。去年国庆长假,家人陪我去了内蒙额济纳旗,了却了我多年的夙愿。我们自驾途径五省,行程5000多公里,一路上看了不少美景,但只有胡杨林的美让我如痴如醉,难以忘怀!</p> <p>回想见到你的那一刻,你的美让我手足无措,乱了方寸,以至于现在还遗憾当时没能留下你倒映在水中的柔美图片。也许是因为你的美太多,我无力尽收,也许正因为遗憾,才觉得你更美!仿佛你千年守望只为等我,而我翻山越岭长途跋涉只为你而去!</p> <p>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她去额济纳胡杨林吧!因为那里是美景的天堂!</p> <p>走在胡杨林中,仿佛进入了童话般色彩斑斓的梦境。</p> <p>单车欲问边,蜀国过居延。</p><p>征途出汉塞,归雁入胡天。</p><p>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p><p>萧关逢侯骑,都护在燕然。</p><p>王维的这首脍炙人口的使之塞上描写的正是这片遥远而美丽的地方。走进胡杨林八道桥景区,就进入了巴丹吉林沙漠,胡杨林就生长在沙漠的怀抱之中。走上沙漠之巅,那一望无垠,浩瀚苍茫,驼铃声声的旷世之美摄人心魄!再看那沙漠中傲然挺立的胡杨一片金黄,是它挺起了沙漠的脊梁,撑起了一片天空,用壮美的身躯,筑起一道铁臂铜墙,阻挡了风沙的肆约猖狂!</p> <p>回顾自己的人生历程,每当我遇到挫折,沮丧、迷惘的时候,是胡杨精神激励了我,给了我坚强和信念,让我有了拼搏的动力和前进方向!</p> <p>我爱大漠胡杨,不光是因为爱你那壮美的身躯、金色发亮的妆容和那大漠中一片一片的金黄,我更爱你那坚强不屈凛然无畏的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p> <p>朋友,如果你在奔波的路上迷失了心海的方向,那就去大漠戈壁,看一看大漠中生长的高傲的胡杨吧!你看那戈壁荒漠,沙粒飞扬,你听那风沙呼啸,肆虐持强,而胡杨却在沙漠上站成了一道永恒的风景,一座永恒的雕像。胡杨孤独地承接荒漠的风剑刀霜,用无悔的守望,执着地生长生命的渴望。你会瞬间悟出,生命不在于昼短夜长,而每个章节都要活的凛然豪放,尽显精彩华章!</p> <p>即是有一天,胡杨也会倒成一弯古道,一抹斜阳,但胡杨不倒的精神,永远会激励我们英勇顽强!让我们用胡杨的精神撑起希望,扬帆远航!</p> <p>记得从胡杨林回来不几天,天气预报内蒙额济纳旗天气剧变,狂风暴雪,我当时就牵挂你可曾被它们脱去了容妆?你是否也有些落寞?你是否也有些感伤?</p><p><br></p><p>大漠胡杨…我的爱,从我与你相遇的那一刻起,你就深种我心,让我爱恋,终生难忘……</p><p><br></p><p>你那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笑对人生,勇往直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