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队(原创)

张业太

<p>2020年3月24日夜,我突然收到陈文甫战友发来的信息。他说:你的老连长在找你,把你电话号码发给我。接到信息后,我既高兴又纳闷,离开部队几十年了,在连队几年间,我是一个黙默无闻的人,也没混个一官半职,其间经历了二任连长,到底是谁在找我呢……?我在苦苦地思索着,等待着迷底的揭开。第二天上午九点多,我突然接到了来自江西的电话,在接通电话后得知是王文秀连长打来的。顿时一股暖流涌入了我的心田,分别四十四年了,老战友,老首长还惦记着我,惦记着我这名不经传的新兵。当得知王文秀连长通过多个战友才得知我的电话后,我更是激动无比。在电话里,我们说了过去,讲了现在,问长问短,有说不完的知心话,有道不完的战友情。相约,等晚上把我拉进连队战友群,以后慢慢再聊。</p> <p>我和王连长通话后,我心情难以平静,归队心切,我迫不及待了。多想早点和战友们见面啊!那怕早一分钟也是好的。于是,我发短信给黄辉战友,请黄辉战友立即把我拉进连队群。刚一进群,群里顿时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欢迎新战友进群的欢呼声不绝于耳。新兵下连队时的场景又一次在我脑海里出现。离开老连队四十四年了,今天,我终于又回到了老连队,我归队了。</p> <p>忆过去峥嵘岁月,看今朝战友情深。进群后,看到一百多位战友欢乐地聚在一起,不由勾起我对过去的美好回忆。忆当年,我们都是二十岁左右的小伙子,怀着报效祖国的梦,从五湖四海走到了一起。我们同学习,同训练,同施工。我们的连长王文秀战友那时还是付排长。不论在白浪车站铺道岔,还是铺轨架桥和维修线路。基本上都是王文秀战友和陈金枝付排长在靠前指挥。他们对技求精益求精和吃苦耐劳精神至今还牢牢地记在我的心里。那时的连队,干部战士和蔼相处。彭永义排长,丁荣凯排长等都是有名的战士贴心人。多年来,十一连没有发生过伤亡事故,次次都能较好地完成各项任务。我们连是有着光荣传统的连队。</p> <p>随着部队的精简撒编,我们连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从十一连变为独立建筑团七连到铁道兵兵种消失。铁道兵虽然退出历史舞台,但钢军精神,战友情谊仍将永存。看今天,王连长不负众望,想方设法联系失散多年的战友,把我们又召唤到一起了。分别几十年的战友在这个平台里又可以互诉衷肠,谈心聊天,互致问候了。王连长和战友们说的好,只要能联系上的,绝不拉下一个战友。多么崇高的思想境界啊!王文秀战友在连队时处处关心爱护战友,今天仍初心不变。听说许正奇战友生病后,王文秀连长不远千里登门看望,这一举动深深地感动了许正奇及家人,也感动了其他战友。尊敬的王文秀战友,您辛苦了。我坚信,我们连队群在王文秀连长的领导下,一是能更加团结壮大。战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共同建设好我们美好家园……铁道兵建筑独立团七连战友群而不懈努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