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寄相思

秋水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一清一明一时节,一景一物一怀念。</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正值清明梨树发,一场春雨满山花。</span></p><p>日升月落,光阴荏苒,又是一年清明节。</p><p>花谢花开,岁月无声,遥寄相思泪满腮。</p><p>也许真的有天人感应,天地动情,记忆中每年近了清明就细雨霏霏,柔丝不断,让世间万物都充满了柔软的思情。今天窗外风飘飘,雨潇潇,不由让人哀思悠悠,悲情渺渺!就在这样缠绵的细雨中,特别控制不住久藏心底的那份特别地思念油然而生!亲人们,我想您们了!😭😭🙏🙏</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span></p><p><br></p><p> ——题记</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这个清明,雨好凄冷,风好冰寒……</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好想好想你,我的爸爸!</span>那年也是春寒料峭的时节,您病重卧床我临盆分娩,分别之际我们含泪约定等我回来。谁知您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食言了,当得知大胖外孙降临,您唯一的血脉儿女双全后继有人,您带着无限宽慰和满足,单方毁约悄悄的去了那个叫永远的地方,没留给女儿送终扶杦的机会,您让女儿愧疚遗憾终生😭😭😭爸爸:您离去已整36年了,大家都说您去了天堂,可我最能真切感受您一直在我心里从未离去,梦中的美好时光还是那样的亲切和温情✌✌✌爸,您生我太迟却走得太早了,好日子都没过上。您在世只陪伴我短短28年,曾记得儿子很小时候问我:“爸爸都还有外公我怎么就没有外公呢?”那一刻我不知用什么语言向儿子解释,只任凭泪水哗哗流淌,撕心裂肺的痛无法言喻😭😭😭爸,外孙从没见过您,不知道您长啥样,清明节有时间都会和爸爸一起来看外公您的。爸,每年清明节就是亲人和您最亲近的依偎,雨水伴着泪水抚摸着您的坟塚,仿佛能听到您的心跳,这一刻早已褪去当年的青涩深情喊声:爸爸,我永远爱您!🙏🙏</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一坡黄土埋忠骨,万千相思泣青山……</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这个清明,雨好凄冷,风好冰寒……</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好想好想您,我的公公!那年又是一个春寒料峭的春天,您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食言了,接你来医院治疗康复出院时,您信誓旦旦向我们承诺,您自己懂医学,一定好好再活三年绝对没问题,10天过去安然无恙,我们满怀信心开始投入工作。而您却在第10天晚上病情急剧变化,一切都来不及准备来不及告别,又这样单方毁约不告而别匆匆地去了那个叫永远的地方😭😭😭当我摸着您那冰凉的面颊哭天喊地那一刻,真希望您能突然睁开眼!当我带着儿子坐在您床前烧纸哭念的那一刻,真希望您能从床上坐起来!那一夜天地动哀大雨瓢泼,老天都在哭诉祭奠方圆几十里失去了一位民间的伟人👍👍👍公公:我们世上相逢25年,虽然是翁媳恰似父女一样的情深,在我心里您就是我第二个爸爸,在我失去父亲的岁月里是您弥补了我父爱的缺失,给了我深深的父爱,我就是您的女儿!爸:您离我们而去整15年,思念缅怀一直在心底,今又清明了,让我发自内心深深地叫一声:爸爸,我永远爱您!🙏🙏</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苍松翠柏映英魂,浩气长存勉后人……</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这个清明,雨好凄冷,风好冰寒……</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好想好想您,我的婆婆!12年前的那个我国南方冰雪灾害年,新年伊始的一个春寒料峭的冰雪天,我们把您从小山村接来大医院救治,终从死神手里抢回来您的生命,可是您却再也站不起来,再也不能生活自理😭😭😭我终于有机会伺奉在床前,陪伴在左右。每天嘘寒问暖,喂食喂药,端屎端尿,擦洗翻身,整10个月的时间同室病友都羡慕您有个好女儿。婆婆:我们世上婆媳缘份28年,也是情同母女的28年。您憨厚朴实,勤劳善良,乐于助人,做您的媳妇是最幸福的,我们爱您敬您关顾您,也是您心中最幸福的希望。生命的最后岁月,我们是您最温暖的倚靠。许是我们婆媳母女情深您就在我手心里安然的呼出了最后一口气,安详地闭上了双眼;许是您太舍不得离开我们,把我的生辰日选定为您的离别时,我每年这一天悲喜交加,12年来心痛得我再也不敢过生日。这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我再次喊声:妈妈,我永远爱您!🙏🙏</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慈眉善目今犹在,音容笑貌刻心怀……</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这个清明,雨好凄冷,风好冰寒……</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好想好想您,我的母亲!三年前的新年一样的春寒料峭,我们没有过年的喜庆只有锥心的悲痛,我的妈妈熬过那年春节却逃不过新年的厄运,正月初四月那个月黑风高的深夜是我最刻骨铭心时刻,我和姐姐就那样拉着您的手嚎啕大哭,和亲人们眼睁睁看着您去了那个叫永远的地方,第一次最深刻地经历生命陨落的全过程,真恨自己无能,不能把您从死神手里拉回来,无力回天😭😭😭妈妈:你的一生苦难辛劳,人间所有的劫难您都经历过,而您都能把磨难化成人生的历练,把自己铸成生活的强者!在女儿眼里您是顽强坚毅的女性,任何艰难困苦都打不垮;您是聪慧睿智的家主,大事小事都能打理得井井有条;您是心灵手巧的女人,女红手工样样都能堪比得技艺称绝;您是运筹帷幄的强人,儿女子孙都在您的护佑下安然成长👍👍👍妈,我们母女相伴60来年,共同经历人生中的风风雨雨,尽管在你最后10年生命中,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忘却了所有过往,叫不出亲人的名,然而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以超乎常人想象的毅力您的生命足足延长了10年,创造了生命的奇迹!🎉🎉🎉终究还是到了油尽灯枯的时刻,三年前95岁高龄的您终究逃不过人生寿终正寝的终点。那一刻我知道世上最疼我的那个人永远离开了,我成了真正的孤儿了😭😭😭三年来我一遍一遍在心里呼唤您:妈妈,我永远爱您!🙏🙏</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叶落归根慰祖先,群山含泪悼母恩……</span></p><p><br></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这个清明,雨好凄冷,风好冰寒……</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好想好想您,我的姐姐!去年秋风萧瑟黄叶飘零的时节,您把关爱子女重于自己的生命,一直默默承受着病痛折磨,直到病入膏肓医院用最好的药也抢救不回你的生命,您就那样让所有亲人猝不及防,带着无限留恋和不舍匆匆撒手人寰,把我们置于悲痛不能自拔的绝地😭😭😭姐姐:您比我大15岁,我一直在您的关怀爱护中长大,在我心中您就像妈妈。三年前我们还一起携手痛别妈妈,每年清明我们一起去看望妈妈,一起在妈妈墓前和妈妈说说知心话,多么想再能和您一起相伴人生很多年,能让我像孝敬妈妈一样陪伴您!谁知天不遂人愿,您再也不能陪我清明去看妈妈了,去年清明就成了永远的定格。今年清明距您离去才120来天,心里感觉您一定还没走远!不知您在那个世界有没有找到妈妈,祈望妈妈能像在世一样保护您不离不弃!这个清明节我真不忍叫出:姐姐,我永远爱您!🙏🙏</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此去天国无多路,惟愿安息多珍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这个清明,雨好凄冷,风好冰寒……</span></p><p class="ql-block">好想好想,我的三叔三婶!从小对我的宠爱善待至今历历在目,那小土灶小铁锅里烙的麦饼至今都还留有带着爱的香味。可惜您们都在艰苦的年代里早早离我们而去了,我们连回馈孝敬您们的机会都没有,每每想起心中不免伤情泪流😭😭😭感恩所有曾经陪伴我走过人生旅程而今远在天堂的亲人们!🙏🙏🙏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生者总是会不断成为逝者,或许对于别人的思念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渐行渐淡,但我想对于至爱亲人的思念在时间的长河中却越来越浓重🌺🌺🌺亲人们,你们的离去让我们更明白,人的一生短暂而匆忙,人生只是一条有去无回单行道,只能朝着终点走去,而永远也回不了头!人只有今生,没有来世,没有下辈子!应当好好珍惜,珍惜一路同行的亲朋好友,珍惜陪伴自己的家人,珍惜现在所有的拥有!</p><p class="ql-block">青山无语,春雨有情,虽然天地相隔,但心灵在这一刻永远相通!纸长笔短,思念亦浓, 只言片语,情意绵长。我以此文托十里春风,寄千里明月,将无尽的思念捎给你们, 愿亲人们在天堂一切安好!亲人们,我永远爱您们🙏🙏🙏</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还是一年清明节 ,心底凝成寸寸情……</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