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旅拍佛国尼泊尔(二)

夏小夏

<p>我没有想到,我这一点点笔墨会在南方的春天里完成。我以为,会是在尼泊尔那个安静祥和的巴德岗,端坐在某个咖啡店里,阳光撒下来,静静的绽放我的文字。</p> <p>如人所吟:“那猛虎在细嗅着蔷薇,一刚一柔却如此交融,故,刚如冷石,心中仍有柔弱莲花。”</p><p>媛媛就是这样的女子,外表高冷,内心如莲。</p><p>见她笑时,洁白平静,那种感觉令我神往。</p> <p>我拍照,是借摄影的光束照尽内心的角落,成就自己的成长,蜕变,如人独舞。</p><p><br></p><p>我拍人像,是耐不住寂寞,渴望人和人思想的交流,探讨对美感的追求,或者是定格一段故事,我们都没时间虚度光阴。</p> <p>是缘分,让我推开媛媛的这一扇门。</p><p>用镜头去读她所认知的宽度和厚度,我和她的故事就从那一刻开启了。</p> <p>穿过巴德岗熙攘的人群,她喜欢简简单单、安安静静、喜欢怀旧、喜欢只有三五知己的狂欢,此刻再看她的照片、看她的眼、我觉得是我永生都不会再遇到的海,如此深邃。</p> <p>向来缘浅,奈何情深,或许很多年之后、我会这么写下朋友圈:曾经有一个深邃的笑容出现过我镜头里。当我不能拥有、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莫若念兮……莫若忘兮。</p><p><br></p><p>写完这句话,我嘲笑了自己一把,直白的说,她所拥有的才华和美貌我都没有,我想去珍惜,我不能忘记,希望所有美好都伴随我的身旁。</p> <p>其实旅拍是一种病,我常常说不只是用相机拍照的,其实媛媛和我一样,带到摄影中去的是所有我们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听过的音乐、走过的路和爱过的人。</p> <p>我拍任何照片,不论好坏,没有一幅不付出情感的代价。</p><p><br></p><p>我以一种笨拙的方式拍照,我不安排被拍对象,我站在他们面前,我安排我自己。</p><p><br></p><p>我决不携带一大堆器材,我的座右铭始终是尽量保持简单。</p><p><br></p><p>我不是用相机在拍摄,而是用心灵相击,正如我和媛媛。</p><p><br></p><p>相机就是我双眼的延伸……夏小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