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开

雁南归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丁香花跟我很有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们家住着矮矮的平房,是五十年代初,苏联专家来的时候,设计建造的,算是厂里最大的房子,爸妈都是解放初期名牌大学毕业的,为了支援内地建设,依然放弃了优越的大上海生活,来到这里,所以,单位是很照顾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时我们是全国的花园式工厂,门前屋后都有花园。从我记事开始,院子里就种着一棵紫丁香和一棵白丁香。环绕在院子周围一圈种的都是槐树。每当开花的季节,只要打开窗户,香气扑面而来,沁人心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说话丁香花伴随我们一代人成长,二十几年过去了,我也参加了工作,每当驶入厂区那条必经的柏油马路,整个一条路上的丁香花都会让我陶醉其中,感觉那是心中最美好的时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走进丁香花的身边,都会俯下身子好好的端详亲吻着:她的柔美,优雅,香气,总也让我挥之不去</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自从爱好摄影后,经常都想把她的美展现出来:时而是千朵争奇斗艳的小花,时而看她像一团团美丽璀璨的火焰,又时而像极了温柔委婉的少女,时常会被她迷恋的久久无法离去……</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在城市绿化的今天,丁香花种植面积更多了,我能看到更多的丁香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丁香花和我有着千丝万缕的情结,每当丁香花开,都会想起我的童年,乃至整个青春的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丁香花我的最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咪仔仔:摄影文字/编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