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在春水湖畔

若水嬉影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日升时,在曙光耀世中等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晨露拂绿中等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雨落时,我在青石小巷中等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楼阁亭台中等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雨停时,我在烟波浩渺中等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蛙鼓蝉鸣中等你。</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读书时,我在诗词的平仄中等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听歌时,我在灵动的乐意中等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写字时,我在狼豪的律动中等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品茶时,我在生香的熏袖中等你。</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夜深了,我在灯火阑珊处等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入睡了,我在梦寐悱恻地等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生石上我等你,奈何桥头我等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忘川河畔我等你,菩提树下我等你。</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今生,虔诚中我等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来世,祈祷中我等你。</p> <p>摄影:远方 七角星</p><p>文字:巷子裹的旧少年</p><p>地点:东湖落雁岛(2018/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