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省际总站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罗才成

根据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关于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抗疫保运、复工复产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海口省际总站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在售票大厅旅客体温检测点设立党员示范岗。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冲锋在前,做表率、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售票大厅旅客体温检测点工作。<br><br> 为做好抗疫保运、复工复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2020年3月11日恢复开班起,海口省际总站党支部在售票大厅旅客体温检测点设立党员示范岗。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冲锋在前,在岗位上做表率、主动请缨参加售票大厅旅客体温检测点工作,为全体职工抗击疫情汇集正能量。 海口省际总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副站长在疫情期间每天轮流值班,现场巡逻,对各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带头把工作落到实处,为保障广大旅客和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防止新冠状肺炎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从2020年3月11日恢复开班起,海口省际总站党支部的党员每天分上午、下午两个班在售票大厅旅客体温检测点值班,为进站的旅客测量体量,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庄严誓言。 在新冠病毒肺炎停班期间,海口省际总站党员每天为值班的员工测量体量、对站场及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清理站场卫生等工作、带头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受到上级和员工一直好评。 为做好恢复开班工作,海口省际总站党员为提供防控物资保障,向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申请防控物资,多次上门与相关工作人员沟通防控物资短缺情况,工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拿到一些防控物资:口罩350个、防护面屏250个、84消毒液3.8升、消毒颗粒10公斤、84消消毒液18瓶(1公斤/瓶)、小喷壶3个、一次性手套600只、洗手液16瓶,为海口省际总站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物资保障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海口省际总站党支部的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带头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岗位行动、在窗口见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

省际

总站

防控

疫情

海口

检测点

旅客

工作

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