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凝视【诗歌】

大漠

<h1><i>  (据说,一对意大利白衣天使夫妇,奋力抢救了百名新冠病人后,双双被感染死亡。这张照片成了这对夫妇留在世上的最后一张合影!这最后的凝视,感人至深!在这次蔓延全球的疫情期间,许多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集小爱大爱于一身,的确令人动容!谨以此诗献给可敬的白衣天使。)</i></h1><h3></h3> <h1><b>  最后的凝视</b><br></h1><h1><b> </b>&nbsp; ◆<b>文/大漠 </b></h1><h1><b> </b><b> </b><i> </i></h1><h1><br></h1><h1><i></i>亲爱的</h1><h1>是不是春天的雨滴<br>湿了你花朵一样的眉梢<br>看着我,不要流泪<br>我会用目光的热焰<br>温暖你胸口的冷<br>让你每一寸痛楚的劳累<br>消融在我宽厚的胸襟<br>&nbsp;<br>亲爱的<br>是三月的桃红<br>浸泡我思念的双眸<br>没有流泪<br>只想静静地在你爱的篱笆里<br>开出一簇一簇的独白</h1><h1>然后,长久地<br>相拥成你胸怀里的化石<br>&nbsp;</h1><h3></h3> <h1>亲爱的<br>多想给你一段春天的时光<br>永远陪你穿行着美丽<br>哪怕有无奈的雨季<br>哪怕虚构着春暖花开<br>你一定要知道<br>每一朵花上<br>都安放着我永恒的呵护<br>&nbsp;<br>亲爱的<br>我看到了三月的梨白<br>看到了春天的阳光<br>就停留在你的脸上<br>那里写满了沧桑<br>写满了我们所有的温婉<br>我怎能不知道<br>每一寸肌肤<br>都永远驻守着我们彼此的眷恋</h1><h3></h3> <h1>亲爱的<br>多么想刺破这漫长的黑暗<br>为你洒满一地的月光<br>然后跃上枝头<br>与风同行</h1><h1>吹散这个季节的毒素<br>看你开成<br>漫山遍野的桃红</h1><h1><br>亲爱的<br>多么不想让你站成暗夜的风景<br>想要你飞过这个春天</h1><h1>飞到春天的枝头</h1><h1>飞成无数的矫健<br>看我不再流泪的双眸<br>化为白露,等你<br>在水一方</h1><h3></h3><h3></h3><h3></h3><h3></h3><h3></h3> <h1>亲爱的<br>我们或许就要穿越悲伤<br>穿越最后的春天</h1><h1>在一朵云里相遇<br>不要害怕<br>我会时刻用爱你的姿势<br>酌一轮月光<br>等你对饮在相遇的每一个夜晚<br>&nbsp;<br>亲爱的<br>我不会害怕<br>我已经架起至爱的天梯</h1><h1>一步步攀爬到你的天空<br>踏着月色<br>把生生死死的爱恋<br>永远悬挂在你想我的窗口<br>不问来世<br>只为今生<br>&nbsp;(2020.3.28)</h1><h3></h3> <h1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letter-spacing: 0.3px;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quot;Helvetica Neue&quot;, &quot;PingFang SC&quot;, &quot;Hiragino Sans GB&quot;, &quot;Microsoft YaHei UI&quot;, &quot;Microsoft YaHei&quot;; font-size: 18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0, 39, 58); line-height: 1.6em !important;"><font color="#ffffff">&nbsp; &nbsp;&nbsp;🌹🌹</font><font color="#ff8a00"><u><b>谢谢美友小冉的和诗</b></u></font><span style="color: rgb(255, 255, 255);">🌹🌹</span></h1><p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letter-spacing: 0.3px;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quot;Helvetica Neue&quot;, &quot;PingFang SC&quot;, &quot;Hiragino Sans GB&quot;, &quot;Microsoft YaHei UI&quot;, &quot;Microsoft YaHei&quot;; font-size: 18px; color: rgb(255, 255, 255);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0, 39, 58); line-height: 1.6em !important;"><br></h3><h1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letter-spacing: 0.3px;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quot;Helvetica Neue&quot;, &quot;PingFang SC&quot;, &quot;Hiragino Sans GB&quot;, &quot;Microsoft YaHei UI&quot;, &quot;Microsoft YaHei&quot;; font-size: 18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0, 39, 58); line-height: 1.6em !important;"><font color="#ed2308"><b>《最后的春天,最后的吻》</b></font></h1><p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letter-spacing: 0.3px;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quot;Helvetica Neue&quot;, &quot;PingFang SC&quot;, &quot;Hiragino Sans GB&quot;, &quot;Microsoft YaHei UI&quot;, &quot;Microsoft YaHei&quot;; font-size: 18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0, 39, 58); line-height: 1.6em !important;"><font color="#ed2308">&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font><span style="font-size: 20px; white-space: pre-wrap;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font-family: PingFangSC-light;">◆文/小冉</span></h3><p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letter-spacing: 0.3px;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quot;Helvetica Neue&quot;, &quot;PingFang SC&quot;, &quot;Hiragino Sans GB&quot;, &quot;Microsoft YaHei UI&quot;, &quot;Microsoft YaHei&quot;; font-size: 18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0, 39, 58); line-height: 1.6em !important;"><span style="font-size: 20px; white-space: pre-wrap;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font-family: PingFangSC-light;"><br></span></h3><h1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letter-spacing: 0.3px;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quot;Helvetica Neue&quot;, &quot;PingFang SC&quot;, &quot;Hiragino Sans GB&quot;, &quot;Microsoft YaHei UI&quot;, &quot;Microsoft YaHei&quot;; font-size: 18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0, 39, 58); line-height: 1.6em !important;"><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letter-spacing: 0.3px;">亲爱的,你不用独白,今夜的月亮就在爱的窗台<br></span><font color="#ed2308">是圆的</font><font color="#ed2308"><br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font><font color="#ed2308">亲爱的<br></font><font color="#ed2308">你问我昨夜的月亮为什么没有来<br></font><font color="#ed2308">我说去了生与死之间<br></font><font color="#ed2308">去照亮更多需要回家的人儿</font><font color="#ed2308"><br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font><font color="#ed2308">亲爱的,你不用独白,请看着我的眼睛<br></font><font color="#ed2308">我是爱你的<br></font><font color="#ed2308">只是我从不曾告诉你我的爱<br></font><font color="#ed2308">多想你就是我的大树<br></font><font color="#ed2308">我坐在你的怀<br></font><font color="#ed2308">你看,你带我穿越了春天,一颗颗白露挂在你的叶脉<br></font><font color="#ed2308">像极了一颗颗迷人的眼<br></font><font color="#ed2308">请为我别上最美的一朵花簪<br></font><font color="#ed2308">不论季节的毒素变幻多少姿态<br></font><font color="#ed2308">我就坐在你的天地间,成为春天</font><font color="#ed2308"><br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font><font color="#ed2308">亲爱的<br></font><font color="#ed2308">我要快快摘下口罩,有你在,我不害怕<br></font><font color="#ed2308">我能听到大树的呼吸<br></font><font color="#ed2308">熨贴着我的呼吸,阳光是好的,月亮是温柔的<br></font><font color="#ed2308">你一定看得太仔细<br></font><font color="#ed2308">我有一滴泪还含在眶椽,我留着<br></font><font color="#ed2308">像在生命中留住一个你一样</font><font color="#ed2308"><br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font><font color="#ed2308">当你最后一次走近我<br></font><font color="#ed2308">你看得太仔细了<br></font><font color="#ed2308">这滴从眼梢滑落了,流入了唇瓣<br></font><font color="#ed2308">一定是你在给我一个深情的拥抱<br></font><font color="#ed2308">还给我了一个甜甜的吻<br></font><font color="#ed2308">在这人海茫茫<br></font><font color="#ed2308">带着这一枚爱之吻<br></font><font color="#ed2308">慰籍我<br></font><font color="#ed2308">在下一个来生</font><font color="#ed2308"><br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font><font color="#ed2308">回回头<br></font><font color="#ed2308">有一抹久违的弧线<br></font><font color="#ed2308">轻盈着<br></font><font color="#ed2308">(2020.4.11)</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