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伯珍的美篇

zbz77-518

<p> 阙思民小弟 </p><p> 我 们 永 远 怀 念 你</p><p> 〈我的心情日记〉</p> <p>  太阳躲进了云层,乌云开始密布,如同我的心随着思民同学的噩耗,泪如雨下泣不成声😂😭😭😭😭。我们班最年轻,热情、好客、开朗、友善的同学阙思民小弟静悄悄地永远离开了我们。</p><p><br></p> <p>  今年3月20日凌晨,我们的小弟安详的离开了我们。这是我们永远的痛。这么一个活力无限、热情奔放的小弟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走了。这个噩耗就像晴天霹雳,同学们都接受不了。</p> <p>  阙思民同学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每次同学相聚,他总能给大家带来快乐。他用自己的的诚意,善良和可爱的本能逗大家开心,总是散发着他的正能量。我在国外30多年了,从来没有这么高兴快乐过。所以从2017年直至现在的3年里,每次回国与同学们相聚都会让我高兴快乐。与同学们的融入就像是回到了大家庭。真是幸福满满,时不时地让我开怀大笑。</p> <p>  下面二组与家人的照片(他太太和女儿)是他在北京发给我的。</p><p>2019年6月13号体检发现得了肝癌,可是他不动声色,如常完成他每日的使命:《下午我还午睡到三点多钟,晚上侍母(母亲瘫痪卧床多年) 第二天早晨照常练太极,白天照顾母亲及处理治疗前需处理的事,十五日我开车到老家为大的外孙女给关公爷拜生日,下午到丈母娘家探望,并与众姨夫们打双扣,晚歺用了回松阳。老婆在十五日下午我才告诉她明日早晨要到上海治疗肝癌,老婆一夜流泪未眼。十六日凌晨六时出发到上海》 这是他后来在11月初微信聊天时跟我的叙述。7⃣️月初还给我发来了在北京的照片。我是初次见她女儿看到照片赞了几句,他倒跟我开起玩笑来了。他说,那你就带着儿子回来吧,我们做个亲家。我的回答:好的,你在上海设宴款待,我会带着全家老少回来赴宴的。做了亲家那我们就可以更自由随意的家长里短、争吵辩论个够了,还会再这么友好的开玩笑吗?哈哈,哇塞!我们平时总是口无遮拦的乱开玩笑,小弟总是礼让三分我这个坏脾气的。还说自己一家三口是自由行,国庆节人太多,所以提早出游了。照片里的他笑的够灿烂,根本看不出他己得病。所以我们都是一无所知,直到10月底,我在医院等待手腕开刀,等得时间过长、🈶️点焦虑。无聊时就作了一张图片发到微信。他看到后就马上问过来了: 郑姐你好!你在病床上等待什么呢,很是想你。我没有隐瞒,直言不讳地告诉他:小弟好!回奥9个多月我的健康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困扰太多,体重严重下滑了 10公斤左右,身体虚的不行。接下来的一段日子小弟总是开导、关心、劝慰我,为我➕油鼓气。还时不时地告知一些具体的养生和保健知识。我还跟他开玩笑:老闕小弟好!最近一直在忙什麼呢?秋收冬藏的東西還放的下嗎?要滿溢出來的話就空運些補品過來讓老姐補充一下營養吧!直到11月2号上午小弟才说:郑姐你好!不瞒你说,我到北京是看中医,到上海是住院,最近一个月都在医院,问题很是麻烦,大姐你得的那些名堂在我这儿看来是小菜一碟,我得的是当前属于最凶险的疾病,但他的语气很平常像是在叙述一件非常普通的小事。他还说:"小弟还是乐观地充满希望要与病魔作长久抗争的思想准备,就像马云说的:万一实现了呢!我相信大姐一定有信心和毅力战胜疾病,咱们互相鼓励一起努力加油。小弟还说:大姐你放心养好身体,无论你什么时候回来小弟必笑容满面迎接我的好大姐再次回来。到时照样带你们东游西逛。🤝🤝🤝🤝🤝 这就是我们当初的约定。</p> <p>  小弟他病魔缠身九个多月。这一路走来其中的痛苦悲哀、辛酸苦辣及无奈,谁人能知?他的叙述就象是在讲叙别人的故事。他的淡然、心胸的豁达和宽广、深深地感动了我,我原以为自己已是很悲哀,回奥9个月一直都是在我们家庭医生.医院那里预约·等待·检查中度过。小问题不断,瘦身的原因也查不出来。而平时总是浑身无力.这种弱不经风的状态我厌烦极了。小弟的那种开朗、乐观的积极心态让我受到了另样的感动。与他相互鼓励,努力➕油的这一路上让我渐渐地学会了忘记,也有了点宽容,有了点理解,好象也豁达了点,……同时也有了积极的行动:每天定时加紧康复训练,不再老是多愁善感、忧郁寡欢了,心态确实好了许多,但老毛病偶尔会来一下。看来小弟的修为经高人指点,已超越常人、己为我师。查出病情后能泰然处之,真是无人能及这就是最高的境界,凡人难以做到呀!</p> <p>小弟像个练家子吧。他的身手敏捷,像个小青年,完全不像是个60岁的人。</p> <p>小弟的太极练的是不是有点炉火纯青了呢?我没练过。请我们班练家子群主给他个好评吧!</p> <p>到处都有小弟的欢声笑语。</p> <p>照片中的我们个个喜笑颜开😊😄,关系亲如兄弟姐妹。不是家人胜似家人👫。所以同学朋友们看了我们亲亲热热的照片后就见怪不怪了。🤣🤣😜😜</p> <p>这样亲热友爱的照片还很多噢!小弟说他们夫妇在家都是老大,双方兄妹各有六个。上有老下有小,肩负重责,在家他们的一言一行都要起表率作用。看来在这个大家庭里,他像个有点权威的家长吧!他好希望有自己的哥哥姐姐。所以他跟同学们在一起的时候,就立变小孩,总是用他的热忱和顽皮让同学们开怀大笑。他说当小弟真好,可以受到全班哥哥姐姐们的关心痛爱。殊不知是他的真诚、友好,善良,活泼感染了我们每一位同学。给我们大家带来了快乐和欢笑。</p> <p>  2017年3月初。 我回国第一次与阔别41年的丽师同学相聚。这是丽水的同学邀请我。阙小弟是丽水同学特邀的。可见小弟受欢迎的程度吧!因为我们毕业后分别41年的第一次同学会,刚刚在元旦时开过。所以他们都已见过面。我是第一次碰面觉得有点生疏不过经过一会儿寒暄就混熟了。同学情谊在吗!</p> <p>我们相聚在丽水的中岸村(同学王玉良的老家)) 小弟的笑容是最灿烂的。</p> <p>41年的第一次相聚,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先来个美丽的合影吧!</p> <p>  那天下午,同学们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就去紫金大桥边下的栈桥上,边看风景边谈论明天的活动事宜: 阙思民小弟邀请我们这批人明天去松阳玩玩,和松阳藉的同学也聚一下。</p> <p>已到了松阳。当天晚饭前小弟才回到松阳,在这短促有限的时间里他与松阳的同学按排好一切:用餐及景点!整个过程中,他都是活力四射,热情奔放的!还有.…请看下面</p> <p>与丽水松阳同学合影。</p> <p>松阳丽水同学聚餐</p> <p>阙小弟靠着餐桌旁演说</p> <p>遂昌的同学黄家法知道我们在松阳,邀请我们几个去。思民小弟毫不犹豫地就答应开车送我和菊仙还有孔春一起去遂昌。其他丽水的同学因事务繁忙就赶回去了。时间非常的紧促,可加法同学己联系遂昌同学晚上聚会。一切都来得很突然。三个聚会,就这样紧接着来了。</p> <p>  第二天早上。遂昌的同学带我们上石姆崖去看风景,坐缆车上去还要往上走很长的石阶。最终在顶上了。小弟盘腿坐在那顶峰的圆盘上伸出两手,欢迎大家的到来!</p> <p>上图:与遂昌的同学聚餐</p><p>下图:与松阳的同学相聚</p> <p>遂昌石姆岩的留影。午饭后傅衍洪同学邀请我们去他家玩玩。</p> <p>到处都🈶️小弟留下的"足迹"。</p> <p>我请了几位要好的同学来丽水一聚</p> <p>在丽水聚午餐时,小弟闹得很欢:他会突然地塞块东西到你的嘴里,让你猝不及防吓了一跳而后大家开心的哈哈哈大笑。</p> <p>所以我提高警惕防着他了,他一来我就抓着他的手,抢过来就自己塞进嘴里了。也不知是哪位摄影高手拍下了《我的那个镜头》。真好!👍🙏🏻</p> <p>又相聚在丽水。</p> <p>下👇🏿几组照片是前几年我给阙思民同学P的军装照。</p> <p>在松阳。小弟夫妇做了一大桌的菜,请我们几个同学去他家吃卷饼。我是特意从青田赶过去的。刚好菊仙夫妇已在松阳,她老家里有事。</p> <p>反正我们班有这样一位小弟真好。哪里有他哪里就有欢声笑语!他是我们的开心果。</p> <p>  阙小弟表演《感动》的视频截图</p> <p>请问这是松阳的防洪堤吗?</p><p>小弟,你把班长拍睡过去了?</p> <p>2018年12月31号晚上我们在松阳聚餐。本来林桂梅,李爱梅,王菊仙我们四个人,相约从各自的家乡于30号去松阳的。林桂梅,李爱梅因身体不适,没有来参加松阳的同学会,故小弟特意邀请她们俩来松阳聚聚。又因气温的突然下降还说30号有小雪。为了健康着想,她俩还是退宿了。31号菊仙老家中有事。我就由着班长和小弟带我去何方游玩。大概是昨晚下了点小雪,城里的路面还比较干净,车越往山上开路就越滑,他们俩是想带我去看云雾缭绕中的古老山村吧。可有的小路已结冰,比较危险。很多想开上去的小车没办法都转回来了。我们也只好停在那里。让旁边的老乡替我们拍了一张留影。忽然啪的一声我的皮大衣上雪花飞浅❄️,小弟的玩兴起了,我们三人就玩起了打雪球❄️❄️❄️当时我们真的是玩得不亦乐乎,高兴的就象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完全忘记了别人的眼光,也许他们是羡慕的、或许带有嫉妒、还可能有那“为老不尊”的眼神吧!哈哈由他们去!我可真玩很高兴很高兴。可惜没有视频留影。这也许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玩吧!小时候的事不记得了,长大了,哪有时间玩这些。难得一见我会这么开心,小弟的功劳大大地,我衷心地感谢阙思民同学,这三年来给我们同学带来无限多无限多幸福快乐的趣事....…</p> <p>小弟在玩雪。几个真正的好朋友玩在一起就会立变小孩。一转身既成大人。再一眨眼就巳到了暮年。</p> <p>请看:他们俩这是啥反应呀?肯定是小弟在作怪!班长应早德同学跟小弟在一起应该也是忘乎所以了吧。所以也笑的同样怪!!🤩🤩</p> <p>看到一只公鸡,他们俩好像又很感兴趣的样子。又拍照 又赶鸡。看来还想玩下去。下面一句玩笑话请别看:大概觉得都是当爸的吧!🤪🤣</p> <p>小弟在我们的眼里好像还没有长大。像个调皮捣蛋的小孩。看到满树的红柿子小弟又开始开始👋🏿痒痒了。找了根长长的竹竿往树上扭摘柿子了。孩童时的玩技还熟练得很哪!</p> <p>我给他录了视频。终于让他摘下了两个成双成对的红柿子。还在那大喊:成双成对,成双成对。真象是还没长大的孩子。</p> <p>中午吃了小弟亲煮的鸡蛋🥚面条🍝(刚巧那天他太太开同学会去了) 我们三人又开始下午的行程。选择的目标是奔赴独山。顺便去松阳的市区看看,走路比较方便。问我行不行我满口答应:行!。 我们边走边看路两边的市场:应早德还被农村的卖花姑娘给骗了(这件事最好问应早德本人,我不想加油添醋哦!) 一直走到独山的山脚下,差不多走了一个小时了吧,还有好长的石阶要爬,我硬挺着装着没事。终于到了独山顶,最高的就是寺庙。我们就请游客替我们三拍照留念!好家伙小弟的机会又来了。在拍照时他猛不丁地撞了我一下,还口中朗朗有词:挤过去、挤过去。那位游客也算是摄影大师了,抢镜拍下了这一幕有趣的镜头《老来乐》,这一组照片真的是发自肺腑的开怀大笑。小弟的逗人乐把戏总是层出不穷、让人意想不到。笑一笑十年少,我们这样的开怀大笑应不止十年了吧!笑过之后身上的疲劳减轻了不少。</p> <p>该下山了,晚上我们还要与松阳的同学聚餐。脚板🦶痛的不行,忍着,他们已看出我很累了,可没办法只有放慢脚步👣,再怎么还是要到约定的地方与菊仙会合。几个同学聚齐了,坐下休息了会,吃了点东西,有又了点元气,显得有点意思了哈!以那张照片为证!大家喜乐融融庆祝2019年的元旦到来!</p> <p> 在双童山的玻璃栈桥上留影</p><p><br></p> <p>1976年我们班的毕业照(有几个同学没来),那时的阙思民还是个小孩,你们能找得到他在哪吗?</p> <p> 在缙云召开的第一次同学会</p><p>我们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一直没联络。缙云同学化了几个月时间,不辞劳苦,把我们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同学差不多找齐了,终于有了分别四十一年的第一次同学会:在缙云召开2016 一 2017跨年的第一次同学会。很遗憾,我没来得及参加。</p> <p> 在丽水师院举行的第二次同学会</p><p>这次同学会我也没参加。因时间🈶️点对不上。跟我回国的时间相互交错。那张合照里,有三位同学是P S上去的。</p> <p>同学会留影</p> <p>同学会留影</p> <p>第三次同学会在松阳象溪召开。阙思民和徐老师夫妇还有班长合影(左下)</p><p>阙小弟与其他几位同学留影。</p> <p>阙思民同学在主持2018年在松阳召开的同学会。</p> <p>晚上师生们欢聚一堂。两位老师和各位班领导的演讲之后。接下来就看各位同学为同学会带来的节目:郭玉娥的诗朗诵;叶在娇的越剧;;徐春英的XX剧;有吴立群的演出,还有曾云章,阵樟标两位男同学拉二胡,嘿,真是数不胜数啊!真诚的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精心准备和精彩的表演。谢谢!</p> <p>松阳同学会结束后张老师(左2)留下采风耽搁了一天。松阳几位同学陪同的留影。</p> <p>我们像不像亲姐弟?这里是松阳的茶园。</p> <p>  老实说我现在所谓有点好的表现,或同学们认为我乐观、开朗,且还有那一点点的友善,我想那都是从阙思民同学那里学到的。他用真诚和热情,对待全班的每一位同学:无论你贵贱贫富,每一位都是他亲爱的的兄长、姊妹。比如没有微信的个别同学,很少联系大家的、他都会打电话去嘘寒问暖。他为人处事慷慨大方,宅心仁厚,乐善好施;他个性奔放、豪迈、豁达、宽容。他的为人及开朗的性格深深的感染了我、练就了我。使我忧郁寡欢、多愁善感的性格慢慢的有所改善,也逐渐走向开朗,变得开心欢乐起来。这两次的回国,与同学们相约、相聚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在万千世界的茫茫人海中,能够相遇相知是多么的不容易。我十分珍惜这段友情。所以我真心实意地认了这个亲爱的弟弟。小弟你一路走好来生我们再做姐弟吧!</p> <p>  亲爱的阙思民小弟,你没有遵守我们的约定:私自提早悄无声息地走了。本来说好今年三月我们老俩口回国探亲的。可是疫情当道,肆虐横行、蔓延到全世界。封城、封国,让我们回不了国,留下了无限的遗憾。你那坚如磐石的坚强和乐观的心态最终还是被那该死的病魔吞失、姐知道你和家人已极尽全力。可就是没有亲自跟同学们道别。因为你太仁慈了,不想看到那些亲爱的哥哥姐姐们为之伤心流泪。小弟你已安然地走了,愿你在天之灵保佑你自己与我们大家依然那么健康,快乐,幸福。姐已不再为你伤心流泪,因为你已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