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愿李老师:福和天地在 寿与日月同——李星奇老师八十寿辰记实

皇后

<p>  2020年3月27日(农历3月初四),是范坡五七高中的李星奇老师(后来在禹州法院退休)的八十大寿,祝寿仪式在禹州开元大酒店三楼大厅举行!中午12点开始,由著名女高音张秋琴女士主持!舞台大型屏幕上播放着李老师从英俊潇洒的年轻时代和退休后的生活照片,两边由别人送的祝福!大红横幅是儿子李晓布置的,上面写着:恭祝父亲大人八十大寿 福如东海 寿比南山</p><p> 这是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部分学生和老师夫妇的合影!</p> <p>  今天就是这位老人八十大寿,是我们范坡高中可敬可爱的李星奇老师!</p> <p>  仪式开始,先送上孩子们的祝福,播放生日歌,并 送上多层的生日蛋糕🎂!</p> <p>  这是亲人们送上的花蓝,用玫瑰拼成的寿字非常醒目!</p> <p>  这是屏幕上李老师夫妇的合影,相濡以沫,举案齐眉!两条红色福带系着两棵心心相印的心!</p> <p>  庆典仪式先有儿子李晓发言,表达对父亲多年来的付出和教育,感恩戴德,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祝愿父母身体健康!福如东海!(由于上楼晚了几分钟,儿子李晓发言的照片没拍到,以后有了再添加)</p><p> 第二是高中学生代表张东仁同学发言,语言很中肯,实例很感人!真正表达了同学们的心声!几次向老师鞠躬致谢,场面震撼人心!</p> <p>  这是张东仁发言的视频,是头天晚上熬夜写出来的稿子,都是发自肺腑的声音,但他觉得还有好多实例没加上!</p> <p>  这是李老师年轻时的照片!</p> <p>  这是范坡五七高中第三届毕业时的照片,李老师还保存完好,由此可见对学生们的一片赤诚!</p> <p>  老同学在上面发言,我在下面不好意思拍了几张!</p> <p>  张东仁同学讲到了很多实例,其中一件我记得很清,当年他们(1)班有个王和平,家境十分困难,在外找不到住处,但很爱学习,为了培养他,李老师让他搬到自己的住室,和自己一起同吃同住,在老师并不富裕的情况下,接济他,照顾他,这简直是慈父对儿子的关爱,每次提到这事,王和平都眼里充溢着激动的泪水!(遗憾的是因为身体原因,今天不能亲临现场,并委托我向李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鞠躬!)</p> <p>  我班的张自然同学说,黄岗有一个姚同学,上学时英语基础好,李老师培养他,毕业后又扶持他进一步提升,后来成了学校的主力,每次提起,他都说:李星奇老师是我这辈子永远也忘不了的恩人!</p> <p>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p> <p>  今天还遇到我们徐闫村的徐光豫老师,他是我的小学老师,长大后我也成了他,与徐老师又成了同事,他和李老师一样,都是和蔼可亲的人!</p> <p>  徐光豫老师现在是远近闻名的民间剪纸艺术家,他今天给李老师送上的是《五福捧寿》,中间一个寿桃,桃心含着一个寿字,周围松柏里有五只蝙蝠,围着一个寿桃,象征“五福捧寿”。一旁写着: 五福捧寿 贺良师益友好兄长李星奇老师八十大寿,图中五只蝙蝠 寿桃 寿字 祥云 松柏 珠宝 寓意福寿双全 落款是:学生徐光豫七十四岁特敬作 二零二零年三月 这幅作品这几天经电视台传播,已经上升到国家级的好评!</p> <p>  这是女儿李娜接受艺术家徐光豫珍贵作品的画面!</p> <p>  李老师和徐光豫老师合影,表示感谢!</p> <p>  东西南北春常在,唯有师恩留心间。</p> <p>  春满江山绿满园,桃李争春露笑颜。</p> <p>  第三孩子们给寿星祝寿,李老师给孩子们发红包,我不知道这是怎么解释!</p> <p>  每人一张红色钞票!</p> <p>  学生们给老师祝寿,唱生日歌,并鞠上深深的一躬!</p> <p>  视频最后主持人张秋琴妹妹上来和我一个拥抱,美女,长的好!唱的好!主持的好!今天我也不知道激动啥哩?没给她拍一张特写,是我今天最大的失误!</p> <p>  这是别人录的!</p> <p>  学生们又一一给老师祝贺,女儿李娜做引导!</p> <p>  主持人宣布开始用餐,13桌已都坐满!这是舞台前寿星和老朋友的一桌,寿星还没过来,我先拍一张,一会儿不好意思了!</p> <p>  这是偏里的一桌,好多都是生面孔,可能是第一、二届的学生,不好意思到跟前,所以远处拍一张!</p> <p>  这也是范坡高中的学生,今天看到的老乡多!</p> <p>  这一桌和我们邻居,这位我认识是张刘的李哥,背向我们最年轻的是七七届祁庄的小张弟弟!</p> <p>  长军,东仁和班长娄坤森!班长还为李老师写了一首诗:</p><p> 耄耋老人庆寿诞,</p><p> 桃李纷芳春满园。</p><p> 支床有龟不老翁,</p><p> 犹如青松立南山。</p><p> 一一庆李老师八十寿诞 娄坤森</p> <p>  史绍甫班长和李哥!</p> <p>  还有我们班的团支书张金山!还有苗秀森和闫水印,咋没拍上呢?</p> <p>  比我们高一届的范淑贤,都是有才人!</p> <p>  这是大屏幕上的李老师夫妇。那时候看着还年轻,两人都是红光满面!</p> <p>  上一届的赵细妮,山王的,娄庄的魏秀梅,当年在高中看过她的戏,几十年了还没变,一眼都能认出来!程风英当年是我们的副班长,戏唱的好!</p> <p>  杨灵芝是我们班的才女,后来任多年小学校长!后面窗户边站的是美女李淑萍,我今天笨死了,我俩很熟悉,也很崇拜她,可今天第一眼竟然没认出来!</p> <p>  几十年没见了,魏秀梅是从洛阳专一赶回来的,今天给老师拜寿,同学们见面很珍贵啊!</p> <p>  这是比我们低一届的高荣仙和徐妹妹,一个是岗楼的,一个是圈刘的,都会唱!</p> <p class="ql-block">  我上高中时,个子小,家里穷,自卑心理重,但李星奇老师一视同仁,从不嫌弃,他管着团里工作,找我几次写入团志愿书,我不相信自己,没有执行,到高中毕业,去彭庄参加整党工作,准备发展党员,结果连团员都不是,他又督促村里团支书田子高,给我一个入团机会!这件事,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李老师对一个毕了业的学生还如此的关心和重视!徐光豫是我的小学老师,教音乐,也是和蔼可亲,谆谆教诲!我在他们的影响和教育下,也成了一位老师,36年教龄,兢兢业业的工作在三尺讲台,倾尽自己所有,投入在对学生的爱河里!</p> <p>  这是几届女生给李老师合影!右边第三笑的最灿烂的就是今天的主持!</p> <p>  李淑萍老师,稳重大方有才华,今天咋没认出来!我也是老了,眼花了!</p> <p>  大家用餐期间,才女高荣仙自己改编,《一家人欢天喜地……》,为李老师祝贺!得到大家的阵阵掌声!</p> <p>  程风英的开场白说的很好:祝李老师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愿大家越活越年轻!并唱了一段劝人很好听!</p> <p>  张秋琴妹妹唱了一段《常香玉》的主题曲,开始音响没调好,后来一听都知道是老手!这几个人的演唱给今天的祝寿增添了隆重的一笔!</p> <p>  同学们很高兴,从内心深处祝愿老师健康长寿!我们班彭梦年同学有事没到,但也为老师写下祝福:</p><p> 耄耋之年庆寿诞,</p><p> 仙桃美酒敬寿星。</p><p> 妙语恭祝师万福,</p><p> 寿比南山不老松。</p><p> ——祝李老师生日快乐! 彭梦年</p><p> 因为疫情刚过,好多远处的学生不能回来,程风英同学把视频发到朋友圈,就有人马上送来祝福,我们班的张青川同学写到: 祝愿李星奇老师生日快乐!健康长寿!也祝愿同学们快乐、平安、健康!心想事成!</p><p> 张东仁同学也写道:</p><p> 为师为人承千年圣道</p><p> 求善求美洒一路芬芳</p><p> 高德大爱</p><p> ——贺李星奇老师八十寿诞 张东仁</p><p> 李老师,范坡高中有您这位高德无量的老师,真是我们这几届学生的最大福分!</p> <p>  最后临走时,李老师说,再拍张照片吧!有点逆光!</p> <p>  换换地方,这张还行,但不是很理想!</p> <p>  刚才我拍照,大家都喊我也加上,,慌里慌张蹲不下去,勉强拍一张,挡住了老师和师母的光!</p><p> 自然姐有事脱不开身,没有参加,但也给李老师送上最衷心的祝福:</p><p> 李老师,昨未参加您的寿宴实在遗憾,在此向我们德高望重,很值得尊敬的恩师,致以迟到的祝福!祝您老人家身体健康!福寿绵长!</p><p> ——张自然</p> <p>  今天是最高兴的一天,李老师的亲朋好友和同事以及六届的范坡五七高中毕业生,一起给老师祝寿,祝愿老师身体健康!全家幸福,就像张东仁同学说的:愿您老人家:福和天地在,寿与日月同!</p><p> </p> <p> (完)</p>

李老师

老师

李星奇

同学

张东仁

徐光豫

今天

八十

高中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