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802班2019-2020(2)第五期班级周刊

小意丫丫

教育格言 <p>不必每分钟都学习,但求学习中每分钟都有收获。</p> 班主任寄语 <p>亲爱的同学们,离我们相聚校园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老师既开心又忐忑。开心的是老师终于能够陪伴你们一起学习,我们可以共同成长。忐忑的是,你们线上学习的成果在我们回归校园的时候便可以好好检测,你们会给我一个怎样的成果呢?不知道你们是否真的有用心,有尽力呢?开学倒计时,你们更不可以松懈,希望你们抓紧学习的每一分钟,让老师看到你们自主学习、自律的能力,加油💪当然,学习再忙,也不要忘记好好锻炼哟!</p> 活动剪影 <p>按时打卡签到</p> <p>体育锻炼不松懈</p> 清明祭英烈活动 <p>3月25日,我校团委组织全校学生在线上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的主题活动。该活动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引导学生礼敬《湖湘英雄烈士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中的英烈和本次抗疫斗争中牺牲的张辉、鲁力、董锐、李志柱、宋英杰等5名同志。活动内容包括以下三大方面:</p><p>(一)“礼敬英烈·清明云诗会”主题活动;</p><p>(二)“我心中的英雄”主题绘画活动;</p><p>(三)“我想对您说”网络传播活动。</p><p>我们班同学积极参与,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表达了他们对英烈们由衷的敬意。</p> <p>我心目中的英雄绘画作品展示</p> <p>礼敬英烈,清明云诗会</p> 小组总结 <p>第一组</p><p>陈文希:作业完成良好,课上学习认真,常常锻炼,但没起到表率作用,对考试不太认真,还要改进</p><p>郭溱:在课堂方面,笔记不是很积极;作业方面,能够及时完成,但是并不能更正完善</p><p>何迹林:知识点多背记,继续加油,提高效率</p><p>陈博瑞:锻炼积极,作用认真完成,要积极发言</p><p>吴成懿:课堂上认真学习,发言回答问题积极,加油</p><p>胡馨澜:作业良好,积极回答问题,加强锻炼</p><p>总结:全部无缺勤现象,组内交流过少,再接再厉。</p> <p>第二组</p><p>网课学习是我们的阵地,是不流血的战场。但却又风起云涌,激烈的竞争。现在安逸舒服,以后有谁替你努力呢?二组队员好好学习吧!</p><p>张黎浩:继续加油,知识点多记背,更加努力才行,上课也要认真听讲。</p><p>欧一江:作业更加认成完成,提高效率,继续加油。</p><p>韩鑫阳:多多巩固知识,把上课老师讲的都弄懂。</p><p>孙辰韵:上课认真,把自己的弱项加强,多多加油。</p><p>陈冠霖:更加努力,上课要认真,作业也要按时完成,加油。</p><p>学习不是一朝一夕而是长久的坚持,我们一起努力吧!</p> <p>第三组</p><p>甘咏宁:按时小组内打卡,积极完成课后作业,多次获得老师好评,望再接再厉。</p><p>冯浩然:每天积极打卡,课后作业完成迅速,继续加油。</p><p>蔺朝瑞:每天积极打卡完成课后作业,继续保持。</p><p>陈铭:每天积极打卡完成课后作业,继续保持</p><p>刘丰玮:偶尔打卡晚到,未按时完成作业,希望及时改进,会更加优秀哦</p><p>廖小杰:有时缺乏自制力,作业也还需提高效率,一定改正。</p><p>这周我们小组内的讨论不够积极,希望改进能积极参与讨论,加油!</p> <p>第四组</p><p>刘昊闻:作为组长,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作业完成积极,无缺勤现象,组内交流也十分积极值得表扬,再接再厉。</p><p>李泽恩:作业完成迅速,签到打卡积极,但参加组内的讨论不够积极,希望改进。</p><p>周韬毅:作业完成及时,无缺勤现象,参加组内讨论不够积极,学习热情不够,期待提高。</p><p>刘奕伶:经常有迟到未打卡现象,不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也很少参加组内的讨论,希望及时改进</p><p>罗友国:作业完成积极,签到不及时偶然有迟到现象 能积极参与讨论,希望弥补不足</p> <p>第五组</p><p>张睿瀛近期表现良好,但稍显松懈望继续加油。</p><p>王诗妍:表现优秀,作业与体育打卡都有按时上交,学习态度积极,请继续保持。</p><p>龙颢允:表现优秀,打卡及时。体育锻炼打卡方面一直坚持,十分优秀。望继续保持。</p><p>陈家豪:打卡稍显松懈,希望要暗示打卡。作业打卡情况良好,但体育打卡方面还是有些不足。望加以改正。</p><p>廖智琪:学习情况良好,作业与体育打卡情况良好,望继续保持。</p><p>蒋卓成:学习情况良好,作业情况良好。体育打卡方面仍有欠缺希望能够加以改正。</p><p>最后,日子已近4月关头相信开学近在咫尺,还希望同学们调整好状态,准备好迎接开学。</p> <p>第六组</p><p>程子轩:虽然,每次的打卡非常的准时。但有时候网课未到的名单会出现你的名字,这很不应该。希望你能更进一步,解决网课学习中所遇见的困难,加油/</p><p>戴颖:每次的打卡和考试的交卷都非常的及时,但平时组内讨论的积极性还有待提高。希望你能再接再厉,争取做到更好。</p><p>陈嘉程:在网课学习中每次的打卡学习,作为语文课代表,十分的尽职尽责,希望你能够继续保持。</p><p>杨宇欣:虽然每次的讨论很积极,但希望你能提高自己写作业的效率,每天尽早地完成老师每天所布置的任务,加油。</p><p>谭子轩:虽然每天的学习打卡还算积极,但每天做作业的效率实在是太低了,希望你能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对学习再认真点,加油</p> <p>第七组</p><p>网课坚持了一个月有余,本周我们第七组整体而言学习氛围较好,都能按时打卡,准时上线,聆听老师的课程,课后作业绝大部分同学都能准时完成,但是也有极个别同学有点拖拉,</p><p>张诗颖:本周表现较为良好,上课认真做笔记,消化老师的知识点,较良好的完成自己的作业,并没有迟交的状况,希望再接再厉。</p><p>谭弘毅:本周上网课积极到课,没有迟到。这点需要继续保持。但上课时需要更加集中精力,希望尽快改正。</p><p>陶文婧:网课学习良好,按时上下课,作业不拖欠,按时反馈,且质量良好,会按时睡觉,适量运动,为你点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p><p>敬鹏奕:能按时上课,积极回答问题,作业有效率,但是对一些难题思考不够,有畏难情绪,且只满足于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希望用更高的目标要求自己。</p><p>何汀杨:按时打卡,准时上课,学习态度认真,作业也能及时完成,但是希望能更有效率一些,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p><p>黄星鸣:能按时上课,积极回答问题,但是作业偶尔有拖欠,没有及时提交,希望下一周能改进,不再迟交作业。</p> <p>第八组</p><p>通过这几周的网课学习,同学们的表现变得越来越好了,这周我们进行了物理周测,我们组每个人都考得还行。沈季鸿和陈婉妤均有1次语文作业未交,记得及时补上。邓正涛记得及时上课签到。郑佳俊和李梓桐这周表现十分不错,作业都及时上交,上课签到也十分积极。生地会考离我们越来越近,希望多注重生地上的复习。</p> 闪亮播报 <p>表扬张睿瀛、刘昊闻、谭子轩、陶文婧、郭溱、甘咏宁、何迹林、龙颢允、吴成懿同学积极参与“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为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p> <p>本周红花榜</p> <p>本周作业统计情况</p> 学生作品 <p>走着走着,花就开了(第五、六、七组作品展示)</p> <p>第五组</p><p>冬日里,小草在雪堆中默默地成长,等到来年却为了献上生命的绿意;悬崖上,孤松在一点一滴地汲取着能量,历经风霜雨雪,最终成了绝美的风景。山谷里,百合花正忍受着的别人的鄙夷,准备完成一朵花的使命,终于抒写了“百年好合”的童话。它们之所以能将生命的花朵绽放的如此绚丽多彩,源于天长日久的无声的、默默地耕耘,源于自己生命的诺言的不变的初衷 (陈家豪)</p><p>走着走着,花就开了。春意与无声无息中润入我们的生活。羊肠小道上可爱懵懂的孩童看着一簇一簇开无主的桃花,眼中满是新奇与兴奋。母亲牵着她的左手带着她一点一点走过这漫长而又芳香四溢的道路。“妈妈,你说我要是把着花花摘下是不是它就永远都是我的了?”</p><p>未知人事的孩童言语中透露着藏不住的稚气,而那眼中的欣喜无时不刻的显出她对那花儿的喜爱。母亲默默握紧了孩童的小手,带着由心而发的笑意说“你还太小,不懂。人生百态,事事无常。可生老病死终究为人一生所要经历的,连人都无法逃离离别之苦,更何况这小小的花儿呢?”“什么嘛,我想留住它怎会留不住?”孩子嘟囔着,不由得把手中的花握得更紧了些。</p><p>是啊,如母亲所说:人生百态,世事无常。不过半年孩童便体会到了离别之苦。小小的孩童一日之间成长为懂事的少女。而母亲离开之痛却永远的埋在了心中。(张睿瀛)</p><p>那天的的医院里,记忆中依旧可以清晰地听见一个女孩的哭泣声,红肿的眼睛时不时冒出几滴眼泪,眼泪顺着红润的脸庞滑落,“妈妈,不要离开我好不好?我不想你离开。”一个稚嫩的声音说到。躺在病床上的母亲艰难地抬起了枯黄的手,温柔的抚摸着女孩的脑袋“对不起,孩子,不能陪伴你长大是我这一生最大的遗憾,可不可以原谅……”话还没说完,她便永远闭上了眼。“不,不要,妈妈不要离开我,不要……”女孩嘶哑地怒吼着。(龙颢允)</p><p>终究,她只是个孩子,耐不住身心的疲惫。在痛苦中慢慢的睡着了,在她朦胧的梦中,她又梦到了母亲,母亲笑着像往常一样,带她去公园里摘花,母亲笑着将一朵开得灿烂的桃花轻轻插入小女孩柔软的发丝中。温和的阳光照在母亲的脸上,在小女孩的心目中,母亲就是如天使一般的存在。母亲轻轻将女孩的一缕黑发放到耳后,轻叹一口气,神色凄凉的对女孩说:"过不去的事要过去,放不下的情要放下,翻过一页,才能书写另一页。这样才能让人生慢慢成为一本书前⋯⋯美好回忆会繁花似锦陪伴你度过一生。"说完这段话后,母亲的身影就渐渐消散到了空中,不见踪影……小女孩叫喊着从梦中惊醒,紧张地呼叫着妈妈寻求帮助,片刻过后,母亲仍没有回应。她终于相信这是事实不是梦,她猛地想起妈妈在梦中对她说过的话,她不再哭了,而是静静的躲在角落,沉默着….…(王诗妍)</p><p>回忆之前种种,悲伤像阴霾一样笼罩在她的心头。一天,她在偶然间又路过了那一簇桃花。桃花竞相开放显示出一片大好的景象可那回忆的大门再也无法关住了,回忆中,她仍是那个孩子,而她的母亲也未离世,她再一次听到了母亲的话:“生老病死,人之常情”初闻时不识曲,再闻已是曲中人。她抱着母亲,说:“不要走,不要走答应我一直和我不分开好吗?”母亲笑了笑:“也许有一天我会离开你,但在剩下的日子里也要尽力生活啊,一个人精神的死亡才是真的死亡啊。” “一个人精神的死亡才是真的死亡”那一天,少女口中一直呢喃着这句话。生命如朝阳,有升起也有落下。于是少女终于打败了自己的心魔,一轮红日冉冉升起。花开花盛花中谢,叶生叶荣叶终黄。既然生命规律难以违抗,何不以一个乐观的心态面对呢?(蒋卓成)</p><p>走着走着,花就开了,心也就了然了。离开了,不一定是凄凉的结果。到了最后,折磨自己的便只是自己,任何奢望和祈求都是那么可笑滑稽,身心相容的不留一丝缝隙的伴侣都终将要游离而去,情感也终究只能深埋于内心,那一刻,只剩下一个行走的人和一颗裸露的心,简单,沉静,无牵无挂,仿佛只是一个人,无角色,无羁绊,走着走着,所有的不快就那么悄然隐匿了。(廖智琪)</p><p>第六组</p><p>走着走着,花就开了,</p><p>人生路漫漫,有过欢喜有过忧愁。我们是不可能一路顺风的,相反的,更多时候我们都是在面对困难,跨越荆棘,翻山越岭。不要让忧郁蒙蔽你的双眼,撕开这层虚伪的眼罩,停下你征程的脚步,闲看花落,静待花开。也许某个不经意间,你曾经难以够着的目标,如今已触手可及;你曾经无心插的柳,也已枝繁叶茂。(陈嘉程)</p><p>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恍惚间回头,却见一路繁花盛开,在延伸的纷飞中,静静的被震撼。当初,我播种下的只是一粒种子,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他脆弱,但他也坚强。他渺小,但他从不轻视自己。他随时可能被大风连根拔起,被暴雨狠狠打击。但他如果未曾扛下来,那么这一番风景也就不复存在了。</p><p>唯愿此生,都能如此这般,看淡尘世浮华,笑纳风雨坎坷。不管是鲜衣怒马还是枯灯残荷,都能从容面对,不惊不乍,沉稳如水。一路风光,一路成长。(戴颖)春日里,万物复苏的季节,疫情却仍在肆虐,窗外春光明媚,我却只能巴巴的望着,仿佛疫情仍把我留在寒冷的冬天。终还是耐不住了,双脚带着我走向一处园圃,冬日里这是一片衰草连天的景象,但此时却已是一片绿意,是啊,春日真的来了。但,终是少了些春的使者,花呢?那片五彩的花丛呢?我不禁又失望了,是了,花朵也知道这个春天注定不会有游人来观赏,因而放眼望去,只有几个花苞,却没有哪怕一朵盛开的花。我失落的在园圃中行走,忽然,一抹亮色跃入眼帘,我惊奇的望去,那是一朵花!一朵正在盛开的花!她是那样独特,在整个园圃中只有她在盛放,看到她,我灰暗的心情也一扫而空了。(程子轩) 那些无人问津的沉默岁月浇灌着芽儿,成为了往后涅槃重生的铺垫,那一切的一切,却是我久经沉睡的梦,化作那一颗种子,深深地埋藏在了心底。走着走着,花就开了。那一片的姹紫嫣红,那一大朵大朵的花儿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回忆的点点滴滴,风风雨雨,都被这份闪耀包裹掩藏。沉沉浮浮,人生朝露,一路上坎坎坷坷,它就这么静静地走,静静地成长,在那片土地上默默地努力,默默地承受。此生便是如此这般,承受了一切,怀里藏纳万千星辰,等到真正闪耀的那一天,能够笑着面对过去的一切。一路经历,一路成长;一路受伤,一路坚强。最终,留下一片繁华(杨宇欣)&nbsp;</p><p>花,开了;春,来了;冬,去了。漫漫的历史长河中,谁又不是始于春而终于春呢。春的来临既代表着新生命的诞生但也意味着旧生命的彻底消失。可我们人类依旧是那么可爱,时刻相信着春的美好,相信着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所以在这被疫情所笼罩的中华大陆,春的降临也是那么的可贵。这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又不曾是我们心中的美好所赋予的呢。(谭子轩)&nbsp;</p><p>身为人类,我们凌驾于其他生物之上的,靠的是我们自身,对于事物不断的思考和感悟、实践。身为人类,我们,我们总是仰望星空,但不曾想,我们却是由千千万万的星辰组成。有人说过:我们DNA里的氮元素,我们牙齿里的钙元素,我们血液里的铁元素,还有我们吃掉的东西里的碳元素,都是曾经大爆炸时的万千星辰散落后组成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星辰。作为星辰,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虚度一生呢?有什么理由不去放手一搏呢?(谭子轩)</p><p>第七组</p><p>我畅游在羊肠小道上,头顶的花,慢慢地飘落,落到我的手上,用手抚摸花瓣,感受花开的声音,是什么让一颗幼小的种子,在心中开花……</p><p>我走着走着遇到了一个少女,她心中埋藏着一颗种子,她盼望着成长,又害怕成长。我种下一缕春风,涤荡着少女心中的种子。她有一个梦想,成为一个作家,我给予她一缕春风,她继续创作,每一次的读者也只有我。渐渐地我带着他的梦想走出去了,将她的文章推广出来,许多人非常慢慢了解她,喜爱那质朴纯真的语言,她渐渐地也热衷于写作,感谢我当年为她种下的一缕春风,我笑着答道:"我陪你走着走着,花就开了……"(张诗颖)</p><p>沿着小道继续前进,一位少年在路口等待,他的心中藏着一株幼苗。他迷茫着,不知道哪一条路才是自己希望的。我种下一束阳光,为他指明了他心中的道路:成为一位主持人。一步,一步,又一步,少年在自己的道路上艰难前行。从每天都躲在自己的被窝中,主持自己的节目给自己观看;到登上讲台,为同学主持班会,朗读课文。最后,他踏上了升旗台,以洪亮的声音为校友主持升旗仪式。感谢我曾近为他种下的那束阳光,我与他继续前行,走着走着,花就开了。 (谭弘毅)</p><p>漫步在绿树成荫的小路上,看到鸟儿在为觅食而烦恼,花儿苦苦熬过恶劣的天气,草儿而忍受着枯萎的痛苦,仿佛都在向我哭诉生活的不易与艰难。回想起往事种种,我心中五味杂粮,悲喜交加。风声瑟瑟,落叶飘零飞舞,我只好埋头往前走着走着……也许是“山逢水路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吧,小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鸟儿喂养幼雏,并乐此不疲,燕子翩然归来,冰雪融化,草木萌发,树儿披上了新衣,树下的人们谈笑风生,不时传来几声明朗的笑声,老人们的脸上也洋溢着微笑。快看!那花儿也开了,我的心也明了!(陶文婧)</p><p>抱怨着路途荒芜艰辛,走着走着,一回眸,身后百花齐放。</p><p>在求学的路上,万千学子抱怨着路途荒芜艰辛,走着走着,一回眸,身后已成花田。任凭风吹雨打,归来依旧花香阵阵。</p><p>播种待花,初入校园,渐已入秋,簇簇扎堆的繁花已泛黄,风瑟瑟掠过,只剩那暗哑的枝丫和颤颤巍巍的花骨朵儿。在老师的悉心引导下,踏上求学的征程,稚嫩的声音一遍遍模仿着那简单的一笔一画还充斥在脑海中。就是此时,我们也不知不觉洒下种子。六年来,上课铃响,读书声起。在这青葱校园中学习的点点滴滴,便是浇灌花朵的滋养水源。</p><p>走着走着,点缀记忆里那芬芳三月的花就开了……(敬鹏奕)</p><p>走在生命的两旁,一路撒种,一路开花,愿你踋踩荆棘不觉痛,流泪却不是悲伤。</p><p>遇到阻碍,遇到挑战,不要畏惧,不要退缩,大胆向前,迎难而上,向着心里的目标,奋斗坚持,有一天,你会发现~走着走着,花就开了。 (黄星鸣)</p><p>走着走着,花就开了。熬过了漫长的冬天,种子从冰冷到温暖,从入土到开花,从稚嫩到坚挺。过程无疑是漫长而苦涩的,但是,当它绽放出亮眼的光芒时,一切痛苦似乎在成功下不值一提。正如我们,坚持努力到成功,到绽放,之前经历过的,又算什么?“所有不能打败我的,都将使我变得强大”现在的努力前进,就是为花开的那刻做铺垫。 (何汀杨)</p> 温馨提示 <p>下周课表</p> <p>用心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哟!</p>

打卡

作业

学习

积极

希望

加油

完成

母亲

我们

按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