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春说痴

今我来思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15px;">诗歌《与春说痴》</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15px;"> 作者:孙羽</span></p> <p>含风:</p><p>可不可以</p><p>携着春的爱意酝酿一壶桃香的傲气</p><p>许诸家百客侃道文人的话题</p><p>落句的诗行流入我的欢喜</p><p>以及表达我对你衷情的千万分之一</p><p>不远万行,为瞩你的诗意</p><p>我把世间的薄凉丢弃在前世的忘川河里</p> <p>春意:</p><p>如若可以</p><p>我自会把墨色的香气贴近你</p><p>迎合你那千年不变的痴迷</p><p>当然羞红的桃杏撼动了我满身的涟漪</p><p>你的每一句台词都已丰盈我的记忆</p><p>只要能与你颠沛流离</p><p>苦果也能尝出爱的蜜意</p> <p>含风:</p><p>可不可以</p><p>把我遗忘的记忆重新记起</p><p>相逢的岁月恩泽在我的怀里</p><p>寄存的点滴不会忘记</p><p>无论是忧伤还是叹息</p><p>我都会在一平一仄中学会安慰自己</p><p>不管俗世怎么拿捏我的不平</p><p>踏奋的勇气是你给我的一脉一息</p> <p>春意:</p><p>如若可以</p><p>我定不负归期</p><p>磨砺的岁月终将告慰于你</p><p>探寻我的姿容我很惬意</p><p>愿你收藏那份默契</p><p>恰似与你读懂的满眼旖旎</p><p>我会装订在一尘不染的心集</p><p>从此万物相依成了真谛</p> <p>含风:</p><p>可不可以</p><p>把余生的遗憾许愿成一刹流星的载体</p><p>虽知道天下有不散的筵席</p><p>但留有地老天荒的诗意不想别离</p><p>虽奈何撇不断回忆</p><p>却只想栓住一朝一夕</p><p>纵使断不了刻苦走心的痕迹</p><p>唯心只能深深怜惜</p> <p>春意:</p><p>如若可以</p><p>深知遗憾是你难以抒发的迷离</p><p>我尽我所及,奉献一方四季</p><p>接受花草比肩的伏笔</p><p>风尘仆仆来赴约那安暖可栖</p><p>不求来世与你相依</p><p>只为洗礼高堂迎春花的惦记</p><p>老去的青丝洒满一路淤泥</p><p>天堂的近处是我低沉的眸音</p><p>还来不及适应,你我就这样幽郁</p> <p>含风:</p><p>可不可以</p><p>在我的掌心留下一页问候做印记</p><p>不管情深怀着情浅</p><p>这页的印记,足以让我想起</p><p>风雨为我做嫁衣</p><p>霓月为我执手与君共缠心</p><p>齐心的日子,刚好你我都美的天经地义</p><p>衬托你日渐而起的勃勃生机</p><p>我攒足你的来之不易</p><p>虽无所触及,我散落的情思铺满大地</p><p>待缘步入你的晨曦</p><p>我想,最割舍不下的竟然是你</p> <p>春意:</p><p>如若可以</p><p>我愿祈祝圣灵天明</p><p>来延长我与你隔着明月的距离</p><p>缩短我的归期,成了我的心悸</p><p>任泪水潮湿记忆,我无以言比</p><p>夏在成了我的隔壁</p><p>我温暖的画卷恐怕再也独揽不了万水千山</p><p>但却不后悔与你低眉浅笑</p><p>沐影而来的你向我高调问候</p><p>有青词做证,宋韵随礼</p><p>笔拟在四季的开篇</p><p>从此美好的柔暖在我的心底存档</p><p>愿生不息,情更柔,便足矣!</p><p> 2020.3.2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