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风雨同心,一起前行💗建始县民族小学二(3)班黄晶婕

💫施家二姐

<ul><li>新年本该是爆竹声响,亲朋好友走街串巷,欢声笑语的日子。但2020年的这个鼠年格外的特别,格外的异常冷静。因为我国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阻止了人们走亲访友的脚步。</li><li>我相信,病毒在可怕,只要我们心手相牵,就没有越不过去的坎;我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li><li>我们更坚信,风雨过后见彩虹🌈的美好愿望。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守护好我们的共同家园。</li></ul><p><br></p> <ul><li>致敬祖国,致敬83岁钟南山爷爷,致敬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奔赴疫情的第一线白衣天使们,你们是我们心中的活雷锋、你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是我们心中的英勇战士,因为有你们大家的付出和保护,才让我们家家户户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生活的平平安安…</li></ul><p><br></p> <p><br></p><ul><li>虽然,在这特殊情况下,我和我的同学们暂时还不能回到那充满欢快的笑声,严肃而又明亮的教室,还不能见到一心教导我们的老师…但是,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样可以享受学习美好的一天…</li></ul><p><br></p> <ul><li>我们那温柔而又慈祥的语文老师,在这个特别的学习期间,可为我们的学习操了不少的心…做好笔记给我们学习,每天录制新的课程,一遍又一遍的讲解给我们听,希望我们都能学好每一天的课程。</li></ul><p><br></p> <ul><li>每天的新课上完之后,我们都会把新学的生字认认真真的抄写下来。课后作业,我都会认真的去完成。</li></ul><p><br></p> <ul><li>学好字,写好字。语文老师说,每个字的笔顺在田字格里面,都有它占格的格式。所以,我们在写的时候,可一定要火眼金睛,多多观察。</li></ul><p><br></p> <ul><li>每当老师们批改完我的作业,我都会马上看看,做的不好我就可以及时的改正过来,每次看到一道道鲜红色的勾,心里就会有成就感,感谢我的老师,我想说:您们辛苦了!</li></ul><p><br></p> <ul><li>同样,我们温柔而又美丽的数学老师也是一样,想尽各种办法让我们每个同学都能学到每天的新课程。虽然我们都是隔着屏幕学习,不过,还是要像在教室上课一样,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不做小动作…我始终相信:严是爱,松是害,我们的老师们是爱我们的。真希望这次的疫情快点结束,这样,老师就不用这么辛苦的教学了!</li><li>我们每天可不只是只有线上学习哦,我们课后还有一些有趣的活动了,比如:跳神,跟着音乐做体操等等!我们还有丰富的兴趣美术课,这不,老师就让我们学习画各种有趣的小昆虫。</li></ul><p><br></p> <ul><li>我喜欢蜻蜓。我听妈妈说,如果当你发现有许多蜻蜓突然飞的很低,低到你能用手抓到它,那就一定是要下雨了,我想,原来蜻蜓也是天气预报信息传递员了,这也太有趣了!</li><li>我温柔又美丽的数学老师还给了我满满的5分好评了,我很开心,因为每一次的评分对我来说都是一种鼓励哟…</li></ul><p><br></p> <ul><li>我们语文书中有一课,讲的是“中国美食”,哇,一道道颜色绚丽的美食,看了让我禁不住的吞口水。就说烤鸭吧,我想喜欢吃的人一定很多,烤熟的鸭子外面金黄金黄的,轻轻的咬上一口,油会顺着我的小嘴巴流淌下来,可美味了!</li><li>于是,老师让我们和家人一起动手制作一份口味独一无二的美食出来,我想了想,终于想好做什么了,一起看看吧!</li></ul><p><br></p> <ul><li>我做了一份凉拌木耳,先将生的木耳用水泡好之后,清洗干净,在煮熟,煮熟的木耳加入各种调料搅拌均匀,放在嘴里非常有嚼劲儿,我忍不住吃了好几片了…</li></ul><p><br></p> <ul><li>我的同学们也都做了很多美食,有凉拌黄瓜,番茄炒蛋,红烧鸡爪,凉拌鱼腥草等等,这些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味的美食,撩到了我们老师的胃口了,我想,也一定让其他的同学流口水了!</li></ul><p><br></p> <ul><li>除了做美食,我们还会学唱好听的歌:“勇敢的鄂伦春”,“没有祖国哪有我”,“有个漂亮的洋娃娃”…其中一首“勇敢的鄂伦春”里面,鄂伦春们日日夜夜守护着森林,不让坏人破坏它的家园。就像这次的病毒,白衣天使和所有一线人员守护着我们,保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我想,这应该也是一样的道理吧!</li></ul><p><br></p> <ul><li>植树节~植树</li><li>1987年4月5日,是个令人难忘的日子。这天,83岁高龄的邓小平爷爷亲手在北京天坛公园里种下了一棵茁壮的柏树苗,柏树苗现在长成了参天大树,成了天坛公园里面一处美丽的风景。我想以后我一定要去看看…</li><li>于是,我在我家地里种了一颗小树苗,我希望它也能茁壮成长,长成“参天大树”,夏天到了,就可以在下面乘凉了!</li></ul><p><br></p> <ul><li>时间过得真快,妈妈每天都坚持陪伴我学习。</li><li>妈妈说过:父母每天的陪伴不只是一种仪式,是给予孩子的一种有效教育,更是走进孩子内心的最好路径。陪伴即是爱,也是关注,在这个过程中,父母向孩子传递的耐心、温暖与爱,都会被孩子一点点吸收,成为他们健康成长中的重要养分。</li><li>我想,这个道理,在我慢慢长大的过程中,会慢慢理解的。</li></ul><p><br></p> <ul><li>我期待,我祷告,我们能回到那熟悉的校园,尽情的去享受我们那美好的学习生活!和同学们一起游戏,一起躲迷藏,一起嘻嘻哈哈…</li><li>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保护我们健康快乐成长的每一个人。</li></ul><p><br></p> <ul><li>停课不停学,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我们依然照常进行。</li><li>春天已经悄然的到来,到处一片鸟语花香,胜利的曙光也已经开始显现。</li><li>让我们一起坚持、坚持、再坚持,共同迎接胜利的曙光、拥抱美好的明天吧!</li></ul><p><br></p>

我们

老师

美食

学习

一起

同学

每天

凉拌

鄂伦春

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