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2020.03.27)

人在他乡

<p class="ql-block">  上午看到一则不好的消息:英国首相也被感染了。</p><p class="ql-block">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宣布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p><p class="ql-block"> 隔离在家也不会停止工作,据说他们依然不戴口罩出门…</p><p class="ql-block"> 之前的“只有病人和医生才戴口罩”的西方观念,在如今新冠病毒肆虐蔓延的危机关头,是不是应该改变一下了?中国是有经验先例的,也是取得了良好收效的…</p><p class="ql-block"> 弄不懂…</p><p class="ql-block"> 美国的感染者确定数字飙升超过十万,已经超过之前的中国...</p><p class="ql-block"> 西班牙和德国的感染确定人数也在上升中…</p><p class="ql-block"> 下午看到伦巴底的好消息:</p><p class="ql-block"> 今天中午13点30分,伦巴底大区主席Attilio Fontana在伦巴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感染的曲线没有增长,我认为下降的趋势即将开始”,并进一步表示,称新冠肺炎的拭子的处理量有所增加,而目前大区的感染人数在减少,这表明接下来平均至少需要5天才能看到收缩的成效。</p><p class="ql-block"> 关于口罩的问题:“米兰理工大学设法找到了最合适的面料来制造口罩和防护服。伦巴第大区口罩的生产已经开始,我们必须实现生产性自给自足,但是,我们也需要确保最合适的面料,阿玛尼如今脱颖而出,提出了制造和供应防护服,这是一个好的消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即使只有一种症状,如发烧、感冒或咳嗽,无需满足所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需求,也可以要求进行检测”。</p><p class="ql-block"> 这样做,能更好的遏制住疫情的扩散化和恶劣化,能够在轻症状态下就进行收治,这对米兰以及整个伦巴底大区来说,都是倍增信心的好消息…</p> <p class="ql-block">  在女儿家“享受”美食,中午的蘑菇焗饭非常好吃。米妈的意餐烹饪水平没得说了,真是嫁“意”随“意”了。我知道好吃,感觉做起来也并不十分难,但我却总没有做的欲望,还是做我的老一套炒、煎、蒸来的顺手。</p><p class="ql-block"> 那还是我做我的,你做你的,咱们相互弥补,取长补短吧,想吃中餐来我家,想吃意餐就到你家。</p> <p class="ql-block">  近些日子每天都要跟老妈视频对个话,不然她惦记着。午后一看时间,国内已经晚上8点半了,赶紧微信视频,果然老妈马上就接上说:我正等你呢!幸好呼了她,不然又让她失望睡不踏实了。</p><p class="ql-block"> 看看小外孙,说说话,聊聊疫情,老妈比我知道的信息还多,她也特别关注意大利,因为我们在这,她担着心呢。</p><p class="ql-block"> 没事没事,看看我们一切都好,老妈放心去睡吧。</p> <p class="ql-block">  站在窗前,隔着玻璃,正好可以看到外面的小松树篱笆墙,不由的又朝小鸟筑巢的地方望去。距离远虽然看不清里面的小雏鸟,但却可以看到敏感的鸟妈妈“嗖”的一下就从隐蔽的鸟巢里飞出来,然后落在不远的地方,警觉地东张西望,看没有什么动静,转一圈又迅速飞回巢里。</p><p class="ql-block"> 关心小鸟们的不仅是小外孙,我也成了小鸟们的粉丝,特别关注它们。有种莫名的童心萌发感,对它们有着极强的好奇心,也许真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鸟巢,竟然有点激动,总想看看巢里的小雏鸟长什么样?是不是就只有两只?那天刚发现时就近看了一眼,就看见两只小鸟的小尖嘴,也没看清是不是只有两只。因为看到鸟妈妈那么爱护小鸟,就不敢再靠近惊扰它们了。只远远地瞧着,说不定哪一天,小鸟就长大会飞了,会飞走吗?这个鸟巢还是它们的家吗?还会回来吗?真的很好奇,真有种期待它们长大的冲动。</p><p class="ql-block"> 是不是禁闭在家太闲了,太有时间了,才这样童心萌发?</p><p class="ql-block"> 昨夜下了场雨,不知雨会不会淋到鸟巢里的小鸟宝,看鸟妈妈还是飞出飞进的忙碌着给宝宝们找吃的,感觉应该不会有事。这只鸟妈妈选中了这低矮但茂密的松枝来筑巢,大概也是精心勘查过的,因看到过的鸟巢都是在高高的大树枝上,这只鸟妈妈把家选建在这样隐藏在松叶里,应该是具有防风挡雨效果的,真是聪明的鸟妈妈。</p><p class="ql-block"> 哪天如能拍到清晰的图片,查查这鸟是什么种类,叫什么名字。</p><p class="ql-block"> 我跟女儿说了,小鸟选在这里筑巢说明这里风水好,吉祥,一定别动它们,让它们安心生活在这里,有这样的小鸟邻居,与它们和平相处,看着它们长大,多好啊!</p> <p class="ql-block">  前段国内疫情大家都在家天天做吃做喝,我也终于体会到24小时在家的滋味,没事做还是晒吃的吧。</p><p class="ql-block"> 晚餐是米宝一起参与的烤披萨和茴香菜。</p> <p class="ql-block">  做好吃完时间已经不早了,按理该准备洗漱睡觉了,可是米娃一点没有睡意:“我一点也不困,一点也不想睡”…</p><p class="ql-block"> 突然想起自己小时候也是这样最不愿意睡觉了…</p><p class="ql-block"> 好吧,陪着玩,直到玩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