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痛苦叫思念

淡水芙蓉

<p> 2020年3月17日阴历2月二十四日晚11点30分,是一个肝肠寸断、撕心裂肺、悲痛欲绝的日子,无情的病魔在这一刻夺去了妈妈的生命,那一刻,我总以为妈妈是睡着了,睡的那样安详,我不相信妈妈就这么走了,她老人家还会醒来的,还没有来的急和我们说句话!我很想妈妈再和我说说知心话……可是妈妈没有给我们留下一句话,一句嘱托的话!就这样安安静静地离开我们,我欲断魂肠拼命地喊妈妈,妈妈呀!……妈妈再也不应了!我恨不能抓住妈妈的手永远不松开!</p><p> 从此妈妈和我们永远定格阴阳俩界!妈妈!您的音容笑貌还常常浮现在我们眼前,我们好想您呀!您的离开使我永远也无法释怀!妈妈我多想再听您的娓娓道来、慢慢叙说、对我们的关心和忠告,还有絮絮叨叨的嘱咐……</p><p> 妈妈我还想听您叨叨,您每天关心天气预报,实际上是关心孩子们的冷暖;明天天凉了要加衣服啊;明天变天了有雨了记得带伞🌂啊;每天都不闲着,累了就休息一会儿啊;早点睡吧不要熬夜啊;饭凉了热热再吃;……您总是心疼我们,关心我们,可自己却没有照顾好自己。</p><p> </p> <p>   妈妈的离开让我感到万分的绝望和悲伤!我没有给妈妈治好病,病痛折磨的她老人家遭受了不少的痛苦啊!</p><p> 妈妈在2017年8月检查出食道癌,我们一直瞒着您。您最怕做胃镜,医院不给做无痛的胃镜,怕有风险,只能做有痛的胃镜,您的大女儿我也做过胃镜 ,亲身体验过那痛苦不堪的经历,就像小死一样撕心裂肺的痛苦!我哄着您做各种的检查,做了多少次胃镜、多少次气管镜,最后又是胃镜下做鼻食管等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女儿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但在表面上还要鼓励你要配合医生做检查,嘴上还要安慰您,其实女儿在心如刀割!无可奈何!为了治病医生说的照办不误啊!</p><p> 您的病发展如此之快!2017年9月开始了30次的放疗,一年来还很好,可是一年后转移淋巴,2019年8月20日又一期的放疗28次,这一次放疗对淋巴瘤没有起到作用,放疗之前吞咽困难,放疗之后忍然是吞咽困难,妈妈开始吃流食,起初吃多半碗汤面,过7、8天就成了半碗,再几天天少半碗,再过几天母亲每顿只能吃几口汤面、粥、稀饭等流食,有时候吃上一口咽不下去就干脆不能吃了,人一天比一天消瘦,消瘦的速度如此之快,医生给用的免疫治疗(PD–1)三个周期没有丝毫的效果,医生说让停了吧,再用安罗替尼靶向药看看,买了倆合吃了一合第二合剩四片效果还是越来越差!赶快问医生,医生说药也停了吧!鼻子插管吧!无情的病魔一步一步蚕食母亲!由于母亲气喘难受,安装了气管支架导致母亲特别痰多,日日夜夜咳不完的痰,讨厌的痰让母亲白天晚上休息不好彻夜难眠,能安静地睡上半个小时左右母亲就很满足了,醒来妈妈还说这下可睡好了,哎,休息成奢望了!妈妈吃不上休息不好 ,无情的病魔摧残着可怜的妈妈,我们看着却无能为力,心中就像有一个重重的铅球压迫胸口 ,脑子里每天都是想怎么就给妈妈治好病了?!怎么就给妈妈的病痛缓解缓解!科技这么发达为什么还是没有好的办法?!怎么就眼睁睁看的母亲万般无奈啊!真是面对可恶的病魔万般无奈……</p><p> 妈妈吃不好,休息不好,营养不足,最后的三个多月靠鼻食管打流食,人一天天的看着消瘦, 身体每况欲下,最后皮包骨头!可恶的病魔把母亲摧残的骨瘦凌胸!气喘的厉害了就赶紧用甲泼尼龙输点液维持暂缓一下。妈妈说自己病也就这样了,治不好了!我说能治好的。此刻 ,我多想好好安慰妈妈,可是我做的不好,没有更好的语言让妈妈相信我说的话是千真万确的!她把自己的后事都准备好了!我是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啊!病中的妈妈让您遭受了如此不堪的痛苦和折磨!女儿每天看着您如坐针毡,心如刀绞,欲哭无泪,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让妈妈不要难受,怎么舒服怎么来,就用甲泼尼龙缓解气喘,医生说不能老用这个药,副作用大,但是我决定给母亲用,一开始是一星期输甲泼尼龙40ml液体,后来是隔三四天,再后来隔一天,再后来就是每天了,输上液妈妈气喘也舒服了,也能好好睡上一觉了痰也少了,每一次输液我在心里总要祈祷,妈妈可不敢对药耐受了,否则,那可就只能看着妈妈喘不上气来,我们大家都不想那样看到妈妈难受啊!而且还有副作用大的问题……,最后还是庆辛 ,妈妈安详平静地离开,担心害怕的问题没有出现。</p><p><br></p> <p>  这是2018年7月11日带母亲坐皇家加勒比赞礼号游轮去日本留影。</p><p><br></p><p> 我很心痛,只觉得天道不公,妈妈那么善良温柔,朴实无华,待人亲和,舍己为人,苦了自己,那么努力生活。本该被生活善待,却被病魔纠缠痛苦不堪。</p> <p>  2018年7月11日带母亲坐皇家加勒比赞礼号游轮去日本留影。</p><p><br></p><p> 早上我给妈妈打完流食就发觉痰少咳不出来,我赶快出去问药买回来给您排痰,还试图让您雾化,可是您一点劲也没有,把雾化器放在您的嘴上 ,告诉您没劲就自然呼吸也行 。女儿着急如焚,复方甘草口服液没有,赶紧让二弟在他们那里找,买了送过来,甲强龙二次给您吃上,您只是不停的咳嗽,只咳无痰,咳不出痰来女儿着急呀!试着扶您坐起来比躺着舒服些,就让您坐着,我们姐妹三人扶着您,母亲的咳咳声逐渐弱了,我以为是母亲累了睡着了,母亲一声不吭没有和我们说句话,就这样悄然地安安静静地睡着了!此时女儿幡然醒悟任凭怎么哭喊妈妈您始终没有回音,妈妈还能醒来看女儿一下吗?女儿还想和你说说心里话了 ……!</p><p> 女儿觉得您没有离开我们!您永远陪伴我们心中!</p><p> 妈妈带着无限眷恋、悠悠牵挂、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们,您走得是那样平静安详、从容和坦然,留给女儿的是万般不舍!让女儿去哪里孝敬您啊?!女儿每顿饭第一碗是端给您的,每天想着给母亲做软和好消化的饭,再后来不能吃打流食,给您打各种配比的营养流食和各种混合水果汁,女儿多么还想为你做饭洗衣揉肩搓背啊!还想陪你聊天散步,陪你洗澡陪你睡觉!拿起针线盒也是你为女儿准备的,女儿无时无刻不想您,每天去您的床前凝视你的模样,回想起您女儿泪如泉涌,欲断魂肠啊!我亲爱的妈妈再也见不到您了!您去天堂幸福了,那里没有病痛,和爸爸终于团聚过上幸福的生活了!</p><p> </p> <p>  亲爱的妈妈,您的命运坎坷苦难多舛,您在人生的路上受尽了折磨、委屈、虐待和摧残,痛苦的磨难给心中烙下了阴暗而灰色可怕的伤痕,使您永远不能释怀,不能忘却的苦痛!这种苦痛时时刻刻伴随着您,您常常寡言少语目光凝聚,自己瞎想那不堪的岁月!你用生命、用大半辈子的时光抗争自己的命运,试图解脱但您又瞻前顾后,是你的善良+善良+过度的善良,滞涨了邪恶+恶魔+冷酷无情玷污了您的淳朴和善良 ,你那血泪般的人生,女儿想给您拭净抚平,想尽量让您过的幸福快乐愉悦开心,可是怎么也慰藉 不了你那颗伤痕累累的心! 你不幸的命运坎坷的人生,纵使自己郁郁寡欢,闷闷不乐,揶揄了自己损害了身体,慢慢淤积大病,使自己痛苦不堪,自己折磨自己,女儿看在眼里,疼在心上,让母亲能高兴一时却不能高兴永久,女儿知道您的心病难治啊!</p> <p>  我那亲爱的妈妈此去是实现她的梦想了,去天堂找她的爱、她的曾经呵护备至的老伴––我的父亲了,他们去团圆了!母亲对父亲的思念是一种爱的思念 ,父亲对母亲的爱那是无微不至的关怀、体贴入微心中有爱的体现!他们的团圆是妈妈梦寐以求的愿望!也是用生命苦苦争取来之不易的愿望!妈妈的愿望成真实现了!您满意了!我们子女感到非常欣慰。</p> <p>  您走出了我的视线,却永远也走不出我殷殷的思念,走不出我深深的记忆。风卷哀思,云寄情素。祈祷上苍,愿您在天堂幸福快乐!</p><p>  妈妈您知道吗?您走了50多天,我无时无刻不怀念您!</p><p> 没有您在的日子里,我失去了快乐!妈妈多次进入我的梦境,陪我度过了多少高兴或是失落的夜晚,而每每醒来后那种心底的刺痛又让我潸然泪下。</p> <p>  母亲离开后的这些日子里,我们家显得空空荡荡,万籁俱寂,沉闷压抑。</p><p> 母亲一生的善良、一生的坎坷,还有最后与病魔抗争的凄惨情景,总在我的梦里翻来覆去的再现着。多少次我大声叫妈妈,妈妈不应声,惊醒了,就流泪;多少次我哭着喊着要找妈妈回家,妈妈不肯回,惊醒了,眼泪湿透了枕头…</p> <p>  妈妈您让女儿多么思念啊!这种思念是痛苦悲凉的!永远也无法释怀的!</p><p> 您永远陪伴在女儿心❤中!女儿永远怀念您!</p><p><br></p><p> 以上是写在母亲尽七2020年5月3日的日子,仅此怀念!</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给母亲去北京看病时去天安门广场留影</p><p><br></p> <p>带着母亲去北京世博园留影</p> <p>2018年带着母亲去海南过年,在三亚东海海边广场留影。</p> <p>2018年过年,在三亚东海岸边留影。</p> <p>三亚东海公园广场留影</p> <p>海口轮渡留影。</p> <p>2016年在海南昌江棋子湾留影。</p> <p>2016年带着母亲去日本留影。</p> <p>日本富士山下留影</p> <p>和母亲在汾河公园留影。</p> <p>碑林公园</p> <p>2018年7月11日带母亲坐皇家加勒比赞礼号游轮去日本留影。</p> <p>去张北草原回来在崇礼县住宿。</p> <p>2019年,5月1日,带母亲去上了长城。</p> <p>  母亲站在了长城上,带病的母亲显示了她坚强不屈的精神,母亲你是好样的!</p> <p>2019年4月30日北京世博园。</p> <p>母亲快乐地登上了北京长城!</p> <p>北京世博园。</p> <p>北京世博园。</p> <p>北京世博园。</p> <p>北京世博园。</p> <p>北京世博园。</p> <p>北京世博园。</p> <p>北京世博园。</p> <p>海南昌江文化馆参观。</p> <p>海南昌江福园小区院里留言。</p> <p>海南昌江文化广场。</p> <p>三亚宾馆。</p> <p>三亚大树宾馆。</p> <p> 妈妈您真的走了!头也不回就这么走了,我还没有陪伴够您啊!我日日夜夜思念您啊……</p><p> 2020年6月24日是母亲走后的一百天,我们去为您祭奠,您却在天堂的那里,我们默默地望着您,我们再也不会和慈祥的妈妈聚在一起了!聆听妈妈那温暖爱切的儿女情长的叙说和嘱托!我相信再有来生我还是您的女儿,您还是我的妈妈!我还要陪您一起散步,给您做爱吃的红烧肉,炖的排骨入口即化,还有皮薄馅大的饺子,还有清水煮虾,还有炸酱面,打卤面……还有您爱吃的水果……妈妈每当我做了您爱吃的东西,我情不自禁地想您啊!……妈妈愿您在天堂的那里身体安康,没有病痛,一切都好!!</p><p><br></p> <p>三亚鹿回头公园留影。</p> <p>三亚海边公园广场</p> <p>昌江文化广场。</p> <p>昌江福园小区。</p> <p>昌江棋子湾。</p> <p>昌江棋子湾。</p> <p>海口轮渡。</p> <p>三亚海边。</p> <p>日本富士山。</p> <p>太原碑林公园。</p> <p>碑林公园</p> <p>碑林公园</p> <p>太原万达广场。</p> <p>张北天路草原––国家一号风景观光大道。</p> <p>  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西藏庙。我和老公搀扶着妈妈一直蹬上了高高的庙頂,她老人家虽然汗流浃背,但是妈妈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毅力鼓舞着她自己 ,也鼓舞着我俩,上来了登高望远一览众山小,直至现在我受妈妈的精神传承,使我遇到困难无所畏惧,什么苦和累都阻挡不了我前往的决心!</p> <p>我和老公扶着妈妈上了西藏庙。</p> <p>张北草原</p> <p>北京世博园</p> <p>北戴河海边。</p> <p>山海关,天下第一关和老龙头。</p> <p>北戴河。</p> <p>北戴河海边。</p> <p>2018年7月11日带母亲坐皇家加勒比赞礼号游轮去日本留影。</p> <p>2018年7月11日带母亲坐皇家加勒比赞礼号游轮去日本留影。</p> <p>游轮上。</p> <p>游轮上。</p> <p>2018年7月11日带母亲坐皇家加勒比赞礼号游轮去日本留影。</p> <p>游轮上。</p> <p>皇家加勒比赞礼号游轮。</p> <p>皇家加勒比赞礼号游轮。</p> <p>带母亲坐皇家加勒比赞礼号游轮上。</p> <p>游轮上。</p> <p>皇家加勒比赞礼号游轮上。</p> <p>皇家加勒比赞礼号游轮上。</p> <p>皇家加勒比赞礼号游轮上。</p> <p>带母亲坐皇家加勒比赞礼号游轮上。</p> <p>去内蒙自驾游。</p> <p>北京天坛公园。</p> <p>去浙江绍兴看望外甥女。参观了鲁迅故里。</p> <p>全家聚餐合影。</p> <p>  默默地看着、凝视着母亲一张张慈祥的照片,日夜思念母亲的心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妈妈呀!女儿非常非常地想念您啊!每天不管做什么都有您的影子陪伴着我!我思念母亲的痛苦心有谁能理解!</p> <p> 笑貌今犹在,音容不曾离。养育恩未报,往事不堪提。</p><p> 想思如线泪纷纷,念此阴阳两界分。你在里头牵挂我,我在外头想念你。阴阳相隔难相见,只有相思似水长。</p> <p> </p><p> 祝 妈妈您在天堂的那边没有病痛,和爸爸生活的一切安好,幸福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