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一2020 清明节寄语!

孙建萍

<p><br></p><p>清明时季山水清,</p><p>鲜花祭奠寄哀情。</p><p>"年年祭扫先人墓,</p><p>处处犹存长者风"。</p><p>我们不只是缅怀,更多的是崇敬。</p><p>由衷的向逝去的先辈们致敬!</p><p> 宜人</p><p><br></p><p><br></p><p><br></p> <p>怀念小诗: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怀念父辈英雄事,伟业精神传天下!</p><p> 后代古春芬 于宁海</p> <p>深切缅怀我们的父母!</p><p> </p><p>后代:贾新华 王亚萍 王文玲 韩继章</p><p> 毕秋月 赵德华 李先峰 张喜凤 </p><p> 石培琼 纪波华 陈建国 段明珍</p><p> 段 华 段 莹 栗学英 李芝英</p><p> 林爱华 林爱玲 于 戎 于 畛 </p><p> 张 丽 吴振海 李桂芳 刘爱玲</p><p> 毕玉琴 崔联蓉 李晓玲 刘爱丽</p><p> 王 凯 王存毅 王 建 </p> <p>深切缅怀我们的父亲!</p><p> 后代:李中群 李 玲 葛爱国 刘建国 </p><p> 韩桂英 许 敏 钟国武 钟兰兰</p><p> 朱恒峰 朱忆风 李鲁苏 肖 芬 </p><p> 肖莲英 张 勤 张 明 张 萍</p><p> 李 凌 李 敏 李 亮 张海甬</p><p> 郑荣霞 郑荣华 郑荣誉 郑荣健</p><p> 曹伟华 孙如红 傅立宪 张翠英</p> <p>深切缅怀我们的母亲!</p><p> 后代:王爱民 丁 勇 郑应宜</p><p> 潘素宝</p> <p>2020年4月4日清明</p><p>特殊时期不能到墓前祭拜,以特殊的方式遥寄女儿愐怀之情。</p><p><br></p><p>春暖花开,又是一年清明到,</p><p>爸爸妈妈你们在天堂可安好?</p><p>女儿想你们,思念长长。</p><p>长相思,眼前尽是你们的音容笑貌,</p><p>英勇的八路军,渡江南下的解放军,新中国的人民公仆……​,一生鞠躬尽瘁,忠于人民,忠于党!</p><p>不会忘,你们的信仰,理想,也是我们的精神柱樑,一代代传承发光!</p><p>常感恩,你们的品德,风范,早已融入我们的身庞,一个个气正志昂!</p><p>长铭记,你们的教诲牢记不忘,为国为民,尽职奉献,一辈辈都是好儿郎!​</p><p>放心吧,爸爸妈妈,愿你们在天堂幸​福安康,</p><p>鲜花,亲情长伴在你们身旁​。</p><p><br></p><p> 女儿 王文勇 王文宪 王文玲</p><p> </p> <p>亲爱的爸爸妈妈:儿女想念你们了!</p><p> 清明时节,哀思无限。爸爸妈妈今年我们不能来看你们了,我们将和兄弟姐妹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你们,祭奠你们的亡灵,追思你们在世的恩情,寄托我们深深的哀思。儿女们祈祷父母在天堂快乐幸福。</p><p>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在世的音容笑貌儿女不会忘记,你们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高尚品德儿女不会忘记,你们严格要求我们的谆谆教诲儿女不会忘记。你们为国为民操劳一生祖国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南下浙江舍小家为大家的付出祖国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不为名不为利默默奉献祖国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为国为民的事迹将永垂千古!</p><p> 亲爱的爸爸妈妈,在腥风血雨的战争年代,你们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定,把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为战斗时同敌人搏杀的精神力量,你们南征北战,不怕牺牲,浴血奋战,永往直前。解放后你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候毅然离开故乡,将自己的毕生奉献给了浙江这片土地。你们在共和国的建设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清正廉洁。正是你们的爱国、为民、励志、拼搏、奋斗、牺牲,才有了我们伟大祖国走出苦难、走出屈辱,走向繁荣昌盛的今天。</p><p> 亲爱的爸爸妈妈,清明时节雨纷纷好似儿女思念泪,儿女悲痛欲断肠。我们会化悲痛为力量,教育好后代,长大报效祖国。你们曾教育我们为人处事、待人接物以善为重,以诚为本,以礼为先,我们记住了,你们的善、城、礼一定会在我们这里发扬光大。</p><p> 亲爱的爸爸妈妈安息吧!苍天在上,丰碑永存!</p><p> 你们的儿女</p><p> 2020.3.28</p> <p>  写给天堂父亲的信</p><p><br></p><p>亲爱的爸爸:您好! </p><p> 至今您离开我们已整整12年零6个月了,二年前妈妈也去陪伴您了,您们在那里还好吗?女儿想您们了。</p><p> 爸爸,在您离开的漫长日子里女儿无时无刻不在思念,您的音容笑貌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记得您刚去世后的那些年,妈妈每天将您常看的宁波日报放在您书桌前的滕椅上,那是因为您生前每天就喜欢习惯于坐在这把椅子上拿着报纸看,现如今这把已千疮百孔的滕椅还放在原位,因这是您原来生活的一部分,书桌上我帮您放着一本尚未写满的日记本(您称之为杂记本),日记是您离休后几乎每天必写的习惯,但如今里面永远定格在2007年6月13日这一天,“今天手术”四个字是您手术前留下的最短也是最长的日记。</p><p> 爸爸,您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您也是一个出色的人,一生经历的每个阶段,承担的每个角色,在您的努力之下都是成功和优秀的。齐鲁人的秉性造就了爸爸您的豁达、宽厚、正义,您一向为人真诚、光明磊落,做事严谨、踏实,是非面前态度鲜明;您一生既不居功也不炫耀,从未向组织提出过任何个人要求,不为自己和家人谋取私利;您对党无限忠诚,在您躺在ICU身上插满各类管子时还用那无力之手表达要我们代交党费,“革命一生无私奉献,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这就是对您高尚品格的肯定,也是您一生的真实写照。</p><p> 爸爸,您在女儿眼里是一位慈祥可敬的父亲,从小到大您教育我们怎样做一个正直、善良的有用之人,您一贯要求我们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工作上认真负责脚踏实地,为人处世要诚实守信,您的这些教诲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还将伴随我们一生。</p><p> 爸爸,清明节即将来临,可是受新冠肺炎的疫情影响,今年不能去樟村墓地给您和妈妈叩拜,女儿只能在此愿爸爸妈妈在天堂一切过的安宁</p><p> </p><p> 女儿:小玲 泣</p><p> 2020.3.28.</p> <p>寒食忆外公李金溪</p><p>&nbsp;</p><p>谢世西游十又三,遥斟杯酒敬青岩。</p><p>楚臣晋客才堪用,故地他乡笑忘谈。</p><p>弱冠相携辞北鲁,经年匹马下江南。</p><p>浮沉宦事烟云过,只忆儿孙聚食酣。</p><p><br></p><p> 外孙 陈恺</p><p> 2020年清明</p> <p>  深切怀念父亲,您慈祥般的笑容,根植于我们的脑海之中;您平时的唠叨,生活的点滴,抹不去我们的记忆之中;您正直的品格、豁达的胸怀,是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p><p> 深切怀念父亲,您的爱如同一座山,滋润着我们的成长,一代接着一代,在人世间繁洐。</p><p> 在今年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以云追思的方式来缅怀父亲。老爸,您感觉到了吗,我们想您! 🙏🙏🙏</p><p> 您的儿女李玲 李海鸿 李静</p><p> 2020.3.28</p> <p>怀念母亲</p><p> 亲爱的母亲,您离开我们已有整整25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啊。您在天堂一切都好吧?</p><p> 自从您离开我们的25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父亲已经97高龄了,虽然住在医院,但精神还好,请您放心,我们一切都好,都当上爷爷外婆了,享受着天伦之乐。因今年全球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不能前来看您,只能用这种方式来祭奠你,请您原谅。愿母亲在天堂一切都好,愿父亲活到100岁,愿我们子孙后代一切都好</p><p> 您的儿子 潘素宝</p><p> 2020年3月29号</p> <p>清明时节……</p><p><br></p><p>今夜,我无眠,</p><p>今夜,我洒泪了......</p><p>谁都有失去妈妈的一天</p><p>谁都会有失去妈妈的一天,</p><p>此时我心如铅沉。</p><p>妈妈老家在山东日照,从军后任华东军区机要员,总机接线班长,随军南下,舟山解放后转业。</p><p>七十九岁查出肺癌,住院医治一年余,她很坚强,每当我们去探望,她总是和颜悦色,似乎是在疗养一般,亳无疼痛状,,</p><p>临终前几天,她让我用推车推出医院大门,说要剪一下头发,剪头发时,从镜子看到零乱的白发,又让理发师给焗油染黑,,。</p><p>随后让我推着车围着第二医院转了一圈,在甬江畔看着江水东流......</p><p>妈妈和我说了半小时心里话,风大,她说,“冷了,回去吧!”</p><p>快到住院部大门时,妈妈扭头看了我一眼,无奈似的说了句</p><p>“这病要了我的命…”</p><p>几天后,她走了,很安祥地走了。</p><p><br></p><p>妈妈,我想你</p><p>我想你,妈妈,,,。</p><p>窗外仍在下雨吗?</p><p>苍天与我同悼念妈妈,</p><p>苍天与我共同泪洒一地...。</p><p><br></p><p> 儿 爱民 2020.3.28</p> <p>  敬爱的父亲,母亲,儿孙们想你们了,爸爸走时连一句话都没来的及给我们说,去墓地时,有那么多熟悉和陌生的群众都送你,妈妈建国前就是村里的妇女主任和自卫队长。建国后部队按排工作,你和父亲都让给家里困难的家属。而你只做部队的家属支部书记。我们好想你们啊!你们在那也好吗?</p><p> 儿 王凯,王存毅,王建</p><p> 2020.3.28</p> <p>亲爱的爸爸: </p><p> 您,戎马一生青山留,清廉一世儿女情。</p><p> 又一个清明节来到了,我们本该去扫墓,慰籍我们对您的思念之情。可是,万恶的冠状病毒肆虐全球,打破了我们久久的愿望。爸爸:请您愿谅我们!今天我们只能用网络向您诉说我们对您的想念,来年我们再去四明山烈士陵园您的灵前给您献花敬酒!🙏🙏🙏</p><p> 您的儿女:郑荣华 郑荣霞</p><p> 郑荣誉 郑荣健</p><p> 2020.3.29.于宁波</p> <p>  怀念父母!</p><p> 我的爸爸妈妈十几岁就进入部队南征北战……现在都已故去。我妈妈三年前走的,这是爸爸妈妈在军队的一张合影和我老妈的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纪念章!</p><p>深切缅怀爸爸妈妈</p><p> </p><p> 女儿:爱华.爱玲</p><p> 2020.3.29</p> <p>  又一年的清明来临,在这特殊的时期,爸爸妈妈儿女们不能前去祭奠,原谅我们,但我们非常非常想念你们,一想起你们,眼泪不知不觉得流下,你们生前的音容笑貌历历在目,愿您二老在天国一切安好,来世还做你们的儿女!</p><p> 儿女:石英杰,石培培,石培琼,</p><p> 石培莲,石培华</p><p> 2020.3.29</p> <p>风轻轻烟雨疏稀,情切切清泪几许。每年清明时分,一对蜡烛,敬上三炷佛香,献上一束白花,焚一叠纸钱,感念父母的生养之恩;寄托父母的无限哀思;缅怀父母的音容笑貌。</p><p>纸钱悠悠化烟去,清香袅袅寄哀情。望着忽聚忽散的烟火,看着飘忽不定的烛光,父母双亲的身影,纸钱飞,一声一句化香灰,坟前跪述思念情,寸草墓旁风雨吹。</p><p>每到清明时节,都是我思念泛滥的季节。想起那些尘封的往昔,点点滴滴…今年不能墓前祭拜!爸爸妈妈特别特别的想你们 女儿:于戎 儿:于畛</p><p> 2020.3.29</p> <p>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今天用这种方式祭拜你们🙏,每当想起你们就泪奔满面[流泪][流泪],我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走的好痛苦啊!你们的痛我更心痛,心痛如绞,我不能撕看,看得我整夜整夜睡不着觉……,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愿你们在天堂安息! </p><p> 女儿: 刘玉琴</p><p> 2020.3.29</p> <p>思父</p><p> 在我们的生命中,有一种宝贵的东西叫"父爱",有一种永久的回忆叫"思念"。</p><p>非常想再给父亲打个电话:爸爸,我们想您了……</p><p> 儿女:爱华 建华 伟华</p><p> 2020.3.29</p> <p>  </p> <p>19年前的一个下午。我正在单位值班。突然接到妈妈的来电。说你快来!我就知道出大事啦!就那短短的两个小时。让我永远失去了爸爸。</p><p>爸爸。我亲爱的爸爸。女儿想你啦!你给了我生命。把我抚养大。我还想好好的孝顺你。可你再没有给我这个机会。每到清明我们都会去看你。可是今年因为疫情,只能用这种方式来缅怀你老人家。</p><p>爸爸。来世我还做你的女儿。愿您在天堂无忧无虑,健康快乐!</p><p> 爱你的儿女:鲁苏 鲁沪 鲁涌 鲁海泣上</p><p><br></p><p> 2020.3.29</p> <p>父之美德,儿之遗产。缅怀爸爸🙏🙏🙏 女儿:李凌 李敏 </p><p> 儿子:李亮</p><p> 2020.3.29</p> <p>爸爸我爱你! </p><p> 儿:傅立宪 2020.3.29</p> <p>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p><p>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p><p>悼念亲爱的爸爸妈妈:</p><p> 三十九年前,那一年的那一日,一辆吉普车来了两个催命的人,硬生生的把从疗养院养病回到家的你拉去部队工地上,我死活不让你去,你却说因为工作需要你,因为工地上不能没有你,整理好衣物带上几瓶药跟着去了,我无奈地目送着你离家,怎料想到这是我们最后的生离死别。第二天惊闻父亲因公倒在工地上,就这样我永远失去了父亲,怎不叫人肝肠寸断泪湿衣襟。</p><p> 今年的3月17日母亲又离我而去。去陪伴我的父亲,却因疫情特殊时期亲戚好友无法送别,悲哉!从此后我们没有父母啦,就没有了来处,只剩归去!😭</p><p>敬业尽责的父亲、勤劳朴素的母亲,你们安息吧!​</p><p> 你们的儿女:李桂芳 李晓芳、</p><p> 李海平 李海坤​</p><p> 2020年3月29日​</p> <p>父之美德,儿之遗产。缅怀爸爸🙏🙏🙏 </p><p> 儿女 朱恒峰 朱忆风</p><p> 2020.3.30</p> <p>父之美德,儿之遗产。缅怀爸爸🙏🙏🙏 </p><p> 儿女 文茂 顺丽 美丽 爱丽</p><p> 2020.3.30</p> <p><br></p><p> 清明追思,又是一个缅怀父亲母亲的日子。</p><p> 爸爸,我们想您了。今天以特有的方式祭奠,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回忆历史长河,你们为建立新中国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又为建设新中国的繁荣一腔热血洒遍浙江大地。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崇高,有了你们的无私,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您的奉献精神将万古长青。我们敬仰你们,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我们永远怀念您、热爱您、敬佩您。清明节至,祭奠你们在天之灵,以寄托我们深深的思念,表达我们的尊敬与爱戴!</p><p> 在此,缅怀父辈,祭奠英魂,鞠躬献花。并祈祷父亲在天堂安宁,快乐,幸福!</p><p><br></p><p> 儿女: 栗庆刚,栗学勤,栗学英</p><p> 李芝英,李江来,李波英,李赛英</p><p> 2020年3月30日</p> <p>父之美德,儿之遗产。缅怀爸爸🙏🙏🙏 女儿:王萍 儿子:王征</p><p> 2020.3.30</p> <p>父亲:王俊秋</p><p> </p> <p>您的美德,儿孙们的遗产。缅怀您,我敬爱的爸爸,我亲爱的爷爷🙏🙏🙏 </p><p> 儿子:左效勤 孙女:左芸</p><p> 2020.3.30</p> <p><br></p><p> 风潇潇兮,丝丝缠绕,飘荡着浓浓哀思;雨绵绵兮,悱恻心田,淋漓着凄凄悲情。任眼泪滂沱成河,诉说着对逝去父母无尽的缅怀和思念;任心境阴沉成雨,不忘的是逝去父母历历在目的慈爱。父母的模样滴滴浮现,历久弥新;人去影还在,父母关爱点点滴滴,铭心刻骨。</p><p>父母安息!</p><p> 女儿:明珍 波华 永华 浣华</p><p> 2020.3.30</p> <p>  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从你们参加革命,抗击帝国主义,抛头颅洒热血,到建设新中国,经历了风风雨雨,我永远思念你们!</p><p> 女儿 张丽</p><p> 2020.3.30</p> <p> </p><p> 女儿:亚伟 亚萍 儿:海平</p><p> 2020.3.31</p> <p> 悼念爸爸</p><p> 敬爱的爸爸离开我们已经14年了!每逢清明倍思亲,爸爸,女儿们很想念您,您在天堂还好吗?</p><p> 我们的爸爸是山东省泰安人,16岁参加革命。参加过著名的泰安、济南、汉口、淮海等地的战役,多次立功受奖。1949年随军渡江南下,从浙江省军区转业到杭州市公安局从事公安保卫工作。曾多次担任毛主席、刘少奇、周恩来等中央领导来杭州视察的保卫工作,全程参与了1954年毛主席来杭州起草宪法的安保工作。主席来杭视察小营巷,爸爸和战友们共同担任了全程的安保工作。爸爸第一次开车就是开车护送刘少奇主席去绍兴考察。爸爸作为一名公安老战士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了大量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p><p> 爸爸也是我省早期从事外事旅游工作的干部之一,从1955年以来在外事旅游部门工作,负责筹建了杭州华侨饭店、浙江省中旅社、杭州望湖宾馆,开业被组织任命为这三家单位的第一任总经理。为浙江省旅游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p><p>爸爸,您的一生,是为党和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您敬业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后辈世代学习,您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和对旅游事业的贡献精神一直鼓励着我们。我们铭记您的谆谆教导,做好本职工作,做一个有利于人民利益的好公民,传承革命精神教育培养好下一代。您在世时,一直关心孙辈的成长,现在你的孙辈都已长大成人,学业、事业有成,已成为律师、土木工程师、经济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勤奋的工作着。爸爸,您已经有重孙了,做太公了。我们姐妹已退休,爸爸您放心,我们一定会照顾好妈妈,让她享受幸福的晚年。</p><p> 爸爸,今年由于全世界疫情泛滥特殊时期,清明节我们不能去陵园祭拜您老人家。今天在这寄托我们的哀思!为您上香,献花。爸爸,您永远活在女儿的心里,我们来世还愿做您的女儿。愿老爸在天堂一切安好!</p><p> 女儿:张勤 张明 张萍</p><p> 2020 清明</p> <p>  清明时节雨纷纷</p><p> 儿想父母泪沾襟</p><p> 天堂若有回乡路</p><p> 摘下星星照归程</p><p> </p><p> 女儿爱丽跪拜</p><p> 2020年清明</p><p> </p><p> </p> <p>  《思 父》</p><p>千里狼烟万里嚎,</p><p>沙场征战保家国。</p><p>立碑杜撰今铭记,</p><p>何惜它乡埋忠骨!</p><p><br></p><p> 儿女:王亚平 王庆荣</p><p> 王素萍 王伟平</p> <p>爸爸,你离开我们将近三十年,但我还是忘不了你,你的容颜常常会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今清明时节,送上我的一片深刻的思念,爸爸!我好想你呀!</p><p><br></p><p> 女儿:辛民建</p><p> 2020年清明</p> <p>《怀念战友》经典老歌,永不消逝!</p><p> 刘爱丽敬献!</p> <p>《映山红》 女兵风采敬献!</p> <p>《想念父母》 刘爱丽敬献!</p> <p>刘甬生通过自已制作的视频,怀念部分叔叔阿姨!</p> <p class="ql-block">背壶黄河水,抓把泰山土,一个背包一支枪,军旗指向南,直下皖,宁,沪,浙……</p><p class="ql-block">谁?</p><p class="ql-block">我们的父母,山东铮铮铁骨汉子,横扫千军。</p><p class="ql-block">猛回首,父辈不在又远去,旌旗十万战闫罗。</p><p class="ql-block">又临清明又思父辈,敬香献花之间对苍天大吼;父母亲,子女们没有给你们丢脸,我们依然是祖国的守卫者,我们不倒,江山不会变色!</p><p class="ql-block">此时,呼天喊地;</p><p class="ql-block">先辈安息,先辈安心。</p><p class="ql-block">山东南下后二代,永不褪色!</p><p class="ql-block">亲人们,</p><p class="ql-block">魂归故里吧,</p><p class="ql-block">为您设宴敬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山东南下后代群</p><p class="ql-block"> 2020.4于宁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