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一家人——致武汉新冠抗疫的人们

放歌

<p>是谁</p><p>打开了潘多拉魔盒</p><p>一种新型病毒</p><p>竟然</p><p>潜入人间</p><p>悄无声无息的蔓延</p><p>人们</p><p>猝不及防</p><p>一个个的倒下</p><p><br></p><p>这个冬天</p><p>注定了</p><p>不会平静</p><p>一个勇士</p><p>拉响了警报</p><p>可他却倒下了</p><p>无数平凡的英雄</p><p>穿起战袍</p><p>继续选择逆行</p><p><br></p><p>一座城市</p><p>突然</p><p>静止</p><p>惶恐 未知</p><p>没有击垮人们生的希望</p><p>雾霾 阴影</p><p>没有阻断春天温暖的气息</p><p><br></p><p>这里</p><p>没有车来车往</p><p>没有霓虹闪烁</p><p>没有觥筹交错</p><p>有的只是口罩 防护服</p><p>和宅在家里</p><p>还有对面阳台的对舞</p><p>以及隔空喊话</p><p><br></p><p>一切都那么远</p><p>远得我能看到眼前熟悉的你</p><p>却不能看到熟悉的脸</p><p>一切又那么近</p><p>近得即使是天南海北的你</p><p>我还是能握住陌生的你伸出温暖的手</p><p><br></p><p>一场病毒</p><p>让我明白了</p><p>什么叫隔离</p><p>隔离从来不是隔绝</p><p>隔绝的只是你我的接触</p><p>隔不断的却是你我越来越共振的心率</p><p><br></p><p>这个世界</p><p>没有孤岛</p><p>没有鄙视</p><p>更没有放弃</p><p>因为</p><p>你在</p><p>我在</p><p>我们同在</p><p><br></p><p>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p><p>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