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真味

九木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生活是什么?是一本书,一首歌,还是一盏茶……生活是多滋多味的,生活的真味更是丰富,酸甜苦辣,柴米油盐,尽在其中。</p> <p>&nbsp;&nbsp;&nbsp;&nbsp; 朱自清曾说过:“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的回去罢?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最初,对这番话我只有浅薄的理解,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明白在生活的洗礼中,我学会了成长,学会了品味生活。的确,我们刚来到这世界时,生活是无味的。可是在生活的历练中我们细细品尝,慢慢成长,待到离去时满载生活的滋味,它的味道也就慢慢改变了,生活也就变得多姿多味了。</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生活有时是酸的。当我看着别人比我优秀,自己却无能为力时,心里难免散发着酸味。我知道,这是羡慕、是嫉妒。也许一开始我并不讨厌酸的生活,但是当生活强行给我灌注酸的时候,酸从生活的坛子里溢出来。我厌倦了,不想再去仰望别人,羡慕别人,我深知别人的成功只能学习,不能占有。只有更加努力,才能成为那个优秀的自己,我努力的拼搏,只为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可是在酸涩的生活中,我慢慢的迷失了自我,我努力寻找寻找那个被我遗失的自己。尽管生活有时很酸,但有时也很甜。无论何时我们都应该努力做自己,在酸的生活中坚守自己的本心,努力用自己的甜来温润生活的酸,这就是生活的真味。</p> <p><br></p><p>  生活有时也是苦的。当我一次次在黑暗中跌倒时,我会哭泣,我会悲伤。但悲伤过后我又会用微笑迎接新的生活。虽然生活是苦的,但因为有了乐观,也可以品出其中的微甜。虽然面对生活的磨难,有时候我也会因为太苦而失去对生活的自信,我也会颓废,也会放弃,但我相信生活会变得美好。我很感激,感激那些鼓励帮助我的人,尤其是我的老师和朋友。当我失落时,是他们燃起了我对生活的希望,是他们燃起了我对生活的信心,是他们燃起了我的梦想。也许没有人能够理解,当你付出一切努力时却一无所获的心情,与其说是失望倒不如说是绝望。所以我感谢那些在我失落时鼓励我的人,是他们用行动给了我坚持的动力,是他们给了我向前的勇气。生活就是如此,会给我们带来苦,也会给我们带来甜,这就是生活的真味。</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柴米油盐是生活,酸甜苦辣是真味,勇敢自信是我的本心,我也将带着我的本心去品味生活,感悟生活。</p><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文字:九木</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图片:来自网络</span></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