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幽兰的美篇

煣蔓

<p>病毒无情 人间有情</p><p> ——网上授课纪实点滴</p> <p><br></p><p><br></p><p>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教育局和学校的的通知,我也展开了线上教学活动,对此,我感触颇多!</p><p><br></p><p> 网上授课我从来没有接触过,首先我多方请教,熟悉钉钉软件,熟悉直播程序,学习直播技巧,搜集上课的优质资料。开始的时候面从已往的面对学生授课改为面对一台电脑授课有些不大习惯,好在孩子们积极配合我,通过两三天的授课,我对软件越来越熟悉,操作也越来越灵敏, 孩子们多边互动,连麦抢答,消息栏回复,渐渐已成为一种习惯,经过这些阶段的授课,这让我既得到了新的挑战,也有了不少的收获,但线上授课有利有弊。</p><p> 利:可以利用网上这个平台,把搜集到的优秀资料直接展示给学生!比如一些微课的讲解,课文的精讲,不仅老师们从中受益优秀教师的教法,也能让学生对课文加深理解记忆。</p> <p> 同样,网课在让家长监督孩子的同时,既了解了老师的上课情况,也了解了孩子的学习内容,并能督促孩子按时完成作业。</p> <p>孩子们在写作业</p> <p> 什么事情都不是绝对的,大多数孩子还是能够自觉自律的,也有少数孩子自律性不够,不知道健康打卡、上课偷溜、不能够按时交作业等,针对这种情况,我又多次打电话给家长,和家长进行沟通,现在各方面的情况都进入了良好的状态。</p> <p>班会</p> <p>孩子们的早读</p> <p>老师授课</p> <p>部分笔记、作业:</p> <p>孩子们听课情况</p> <p> 愿家校携手停课不停学,孩子们的成绩不掉队!期待疫情早日过去!期待师生早日返校!</p> <p>中国必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