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短剧:凌晨4点19分

夏至未至

<h3>凌晨4点19分,我起身倒了杯水,走到窗前吹了会风。因为失眠,我小心翼翼地在你身边辗转。</h3><h3><br></h3><h3>你怕吵醒我,所以光着脚在阳台上心事重重地,往复踱着步子。其实脚步已轻到极致,却步步踏进我的心里来。</h3> <p>凌晨5点07分,我轻轻走到床边,温柔地拨开你乱在额前的发,吻了下来。我以为你在熟睡,我屏住呼吸,感受到眼角滴落在你脸上的泪水。</p><p><br></p><p>这些年你鲜少在我面前流泪,你哭的模样,真的很丑,却真的叫我心疼。</p><p><br></p><p>别恨我,别恨我。</p><p><br></p><p>我强压喉中的哽咽,假装继续熟睡,还故作自然地咂了咂嘴角,翻了个身,背对着你,只是眼角的泪瞬时打湿了枕头。</p> <p>凌晨5点30分,我攮了攮你藏在被子里的手,轻轻攥着。</p><p><br></p><p>而我忍着鼻尖的酸楚 ,感受你指腹摩挲在我手心的温度,我下意识地拉紧你的手。</p><p><br></p><p>我挣了一下。</p><p><br></p><p>你挣了一下,你低头举起我的手,吻了又吻,然后走出房间,锁上门。</p> <p>凌晨6点,我在客厅收拾衣服,我的CD,我的画,我的影集,我的行李并不多,却足足收拾了一个多钟头。</p><p><br></p><p>我把脑袋深深地扎进了枕头里,却闭着眼睛都能清楚你打包行李的过程。你打开客厅的第一层储物柜,是在找我给你买的那支四号画笔,你拉开角落最底层的五斗柜,是在找我去年给你织的黑色毛衣。</p><p><br></p><p>我找到了那只四号画笔,和那件你给我织的毛衣,我走到书房,打开橱柜,是在找你给你我寄过的那沓明片,我重新回到卧室。</p><p><br></p><p>你重新回到卧室,拿起柜子上我们笑靥如花的合照,不舍地摩挲却又放了下来。就这样你带走了所有属于我们的印记,却唯独留下了我跟你的那张合影。</p><p><br></p><p>记不清是几点了,我只记得,你离开的时候,天快亮了。</p> <p>我合上行李箱,推门进来,清晨客厅里的凉气随即涌入卧室。 </p><p><br></p><p>我拉了拉被子。听见你在背后小声叫我的名字,我不敢应声,你吸了吸鼻子。</p><p><br></p><p>我走了……</p><p><br></p><p>你的声音沙哑,因为哭过。你好像还是舍不得我,在我身后站了很久。我当时还在想,如果最后你会抱抱我,我就会醒来留住你,不让你走。可惜,只是可惜,你只是心疼地揉了揉我的发,然后门被带上。</p><p><br></p><p>我在你身后站了很久,我当时也在想,如果最后我会抱抱你,你就会醒来留住我,不让我走。可惜,只是可惜,我只是心疼地揉了揉你的发,然后带上门,我走了。</p><p><br></p><p>你走了,我醒了。</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