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细语

子子

<p>  闺蜜发消息来,说让我快去看梨花,不然花就谢了。</p><p><br></p> <p>  趁着下课的空档,驱车忙去。赶到梨园时,枝头依旧繁花似锦,没有因为我迟到而怠慢我,在春风的摇曳下,使劲儿冲着我笑。</p> <p>  好久没有这样放轻松了,独自一人,徜徉花海,被这白色美的炫目、美的昏沉……</p><p> 看着这肆意开放的花儿,不由心想:人何时能有这般自由?不怕世人眼光,不惧世人言语。但是——是个人都免不了俗,所以还是收敛光芒,努力做别人喜欢的样子……</p> <p>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在这里驻足。朋友相约,流连花海,或嬉戏、或拍照、或坐下来休息。而今年却是我自己,约过的人已经和朋友来过。我也不敢再约别人,怕人家忙。来吧,忙的脱不了身,不来吧,碍于面子。所以谁也不约,只身来了。</p><p> 在我来之前,梨园其实早就有很多人在了,还有专职的模特,摄影师。</p><p> 美的东西谁都拒绝不了……</p> <p> 手捧着这娇人的花儿,不敢用力,生怕弄疼它,弄碎它。这朝气蓬勃的生命,用尽全力向人们展示它的美丽,那样高调,那样炫丽,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粉身碎骨,化为泥土。</p> <p> 看看时间,天色尚早,可还有一大堆事情等着我,忍痛和这美丽的花儿作别,但愿来年,我还会来看“她们”。</p> <p>  人的一生就像梨花,少年时懵懂无知,青春时不懂珍惜,且毫无保留。等老了,沉稳了,又会后悔来时的路走的太过匆忙,如果重走一番,定会是别样的景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