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寄哀思~深切悼念马振声

国之恩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马振声1945年出生在河北省唐县小马庄一个普通的农户家里。唐县是老一辈革命家王鹤寿的故乡;那里曾留下过白求恩,科利华国际友人的足迹。</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马振声东大毕业后,一直在本溪钢铁公司工作。先后担任本钢南芬选矿厂工人、技术人员、车间主任、付厂长、厂长、本钢矿山公司付经理等职务。工作兢兢业业,为祖国的钢铁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多次获得各级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20年1月9日马振声怀着对亲人和朋友的无限眷恋,走完了他75年的人生里程,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安息吧,振声!</p> <p>在本钢南芬选矿厂五年里,我和同室的东大毕业生马振声,耿盛东三人,形影不离。从来没有过“东工”“中南”的门户之见。同吃保健肉,同吃尾矿库的大草鱼,一同上下班,一同进澡堂泡澡。我们三个人分别后无时无刻都牵挂着对方。我出差探亲到本溪,马振声把子女孙辈招齐请我去吃饭。我也到他疗养的山沟别墅里去“视察”,查看他的生活状况。</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是中南选矿70届毕业生和东大毕业的马振声和耿盛东,同时分配到本钢南芬选矿厂碎矿车间三连。住进郭家堡子红楼同一个房间,这一住就将近五年,直到他结婚搬走,我于75年元月支援铁道兵离开。分别时碎矿车间同事的留影,后排左起,赵可宣、马振声、耿盛东、前排左起,陈进德、李国恩、指导员王国友。</p> <p>本钢南芬选矿厂各届大学毕业生,欢送我和林茂全支援铁道兵时的合影。</p> <p>这是我“视察”他山间别墅时的留影。</p> <p>后来我们失联了,我找遍了他住过的地方无果。我也曾经恨过他,为什么不找我?老了,又促使我加紧寻找的力度。可万万没想到,斯人已去。我撕心裂肺,他夫人王欣芝给我讲述了过往😂 。 我们是同乡,同学,同宿,同事。马振声、你有不离不弃、细心周到、相濡以沫的夫人;也有和你肝胆相照的兄弟!又有其乐融融的子孙辈。事业上你是功成名就;家庭你是幸福美满的。一生足已,信息时代天堂不远,安息吧!</p> <p>&nbsp;&nbsp;&nbsp;&nbsp;&nbsp;时光荏苒,往事历历在目。</p><p>&nbsp;&nbsp;&nbsp;&nbsp;&nbsp;在大连市看望老同学林茂全,陈进德等。</p> <p>和夫人王欣芝在大连。</p> <p>同王正余,张玉玲在沈阳。</p> <p>和王正余大哥在沈阳公园</p> <p>和丁传荣,孔令海在一起。</p> <p>长子正印婚礼现场。</p> <p>2018年7月在河北老家在大妹家合影留念。</p> <p>在河北老家二妹家的合影。</p> <p>2018年7月28日同弟,妹们及外甥外甥女们在一起聚会在唐县饭店。也是最后一次回老家与亲人们团聚。</p> <p>四个妹妹和二妹夫看望马振声时到丹东鸭绿江断桥旁的照片。</p> <p>四位妹妹和二妹夫在本溪水洞。</p> <p>家人陪伴马振声过六十六岁生日。</p> <p>六十六生日有夫人和子孙陪伴。</p> <p>陪夫人王欣芝过六十六生日。</p> <p>和孙子,孙女们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p> <p>为孙子马宗德庆祝生日。</p> <p>和亲家黄大哥大嫂在一起。</p> <p>这是马振声行动不便时,夫人王欣芝就用此电动车载着他到处散心。</p> <p>内侄子王忠阳为老马七十岁生日贺寿。</p> <p>七十岁生日留念。</p> <p>七十岁生日和夫人合影留念。</p> <p>人生七十古来稀,那时的老马炯炯有神。</p> <p>老大,马正印陪老爹老妈在一起。</p> <p>老二,马正华陪老爹在一起。</p> <p>孙子、孙女陪爷爷在一起。</p> <p>2019年春节前夕家人陪伴视频。</p> <p>马振声安息之地~本钢南芬选矿厂已报废了的全国最大的尾矿库旁,也是他抓安全生产关注的重中之重。</p> <p>斯人已去不复还,老夫思念泪连连。</p><p>自古人生谁无死,问心无悔敢对天。</p><p>亲人保重多保重,身体健康度百年。</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