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衷情(自画像)

李祖庚

<p>光阴含笑添年轮,风雨伴一生,七十一载如梦,疑岁月不公。</p><p>纨绔弟,离家人,戌陇城,霜染日月,一事无成,干瘪老头。</p> <p>  同学为我画一漫画头像,很是喜欢。迟暮老头,形像鲜明,特征明显,一看就知道是我自己。稀稀的头发比胡子还少,这怪不得我,是传说中的基因替我作的主。一双像金鱼似的大眼睛,这是二十多年甲亢留下的印记,医生说这将伴我终身,只能把它当优点来摆谱了。话说回来,假如我是条金鱼,生活在金鱼群里,那还用说,一定会引来无数女金鱼,尤其是金鱼大妈们来伴游了。厚厚的嘴唇一看就是少墨言笨的主儿,……这条应该省略。宽脑门的脱顶还是招现代人喜欢的,里面装的不光是智慧,还有善良和诚实。</p><p> 用文字来画张自画像,纪念我七十人生,别出心裁,出于今早心血来潮。填首古词,从未尝试过,说不上诗词,只是照猫画虎,凑数填空摆了。</p><p> 宅家拾趣,打发时间,见笑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