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朗诵】雨中的回忆||作者/渴望 诵读/暖暖

渴望

<p><br></p><p>细雨如丝,轻轻飘下。空中弥漫着一层薄薄的轻雾,使光线有点昏暗。无由地,又一次冒雨走上这曾经无数次走过的河堤。像是在宣泄心里那份积攒已久的愁绪,又像是在寻找那份遗失了的又无处安置的情感。亦如这长长的柳丝,努力的伸入河水中在打捞曾经的心事。可这调皮的风啊,总是不停地晃动水面,荡起一波又一波的涟漪。</p><p><br></p><p>雨丝落在头上,顺着发稍滑到睫毛上,湿润了眼角,晕染了忧伤,潮湿了心情。一场熟悉的小雨,竟然又打湿了深藏的伤感,走在雨中熟悉的小道,不知不觉便又陷入其中,欲罢不能。</p><p><br></p> <p><br></p><p>时光,如河里的水,静静的在流淌,堤岸上的杨柳,走过寒冷的冬季,在光阴里已邂逅了与春天的缘分。可是,那些破碎的回忆,印满了曾经的痕迹,此情此景中,沉迷于心碎中的温暖和美丽。想不起来,曾几何时开始,我竟然如此喜欢这种感觉,就像是喜欢那些爱而不得,这么近,又那么远的人、事、物……</p><p><br></p><p>比如爱。曾经,不顾一切的爱,那么轰轰烈烈,死去活来。然而,当爱情的玫瑰悄悄的枯萎,当你悄然离去,小小的玫瑰刺,竟然刺的我如此心痛。回眸,我却怎么也无法完整地拼凑出与你相爱与离别的整个过程。一声无奈的叹息,丢在了残忍的回忆中。爱过以后,谁又能对离别无动于衷?那结颊的伤疤,一次又一次地被回忆揭开,一次又一次地躲进午夜,独自哭着笑,笑着哭。</p><p><br></p> <p><br></p><p>美好的时光已成昨天,离别的人,已经走远。如今的我,在孤单的日子里,捡拾着回忆的碎片,爱恨情仇,就让它化作红尘岁月里的缕缕云烟,随风飘逝吧。曾经的风花雪月,就让它落寞在风雨的尽头吧。曾经的绵绵柔情,就让它伴随这场风雨洒落天涯吧。</p><p><br></p><p>我在梦碎的尽头,抓住伤悲的孤独,努力让它在心里开出一场烟花般的虚幻美丽,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做“伤心”的花。花开,美丽;花落,心碎。穿过岁月的沧桑,曾经的约定,遗忘在风风雨雨中的杨柳河堤,孤独了形只影单的回忆。饮尽那杯叫做“忘情”的水,回眸望时,记忆还煮着淡淡的香味。</p><p><br></p> <p><br></p><p>雨,越下越大,可以听到雨滴打在柳叶上沙沙的声音。远处,传来陈思安那首熟悉的《雨中的回忆》:“一年四季总会有风雨,有风雨总是想到你,你说你喜欢雨中散步,雨中散步又是你,我曾陪你,陪你在风雨里,留下了甜蜜回忆,如今我已喜欢蒙蒙细雨,只是不见爱的你……”长长的河堤,来来回回,却总也走不到尽头,倒是那歌词,字字句句都击荡我的心扉……</p><p><br></p><p>行走在雨中漫长的河堤,雨水冲刷着我的记忆,歌声击荡着我的心扉,疼痛的心再也捡拾不起破碎的过去,我曾无数次的陪你在风里雨里。而今,又是喜欢的绵绵细雨,只是,只是,不知你在哪里?当你成了我的回忆,相爱,也许只是绚丽的回忆,俯首拾起点滴,那些忘不掉的时光,虽然历经沧桑,却依然还是,让我心染幽香。</p><p><br></p> <p><br></p><p>或许,这就是心最柔软的地方,那缕淡淡的忧伤,记录下爱如霜,搁浅了地老天荒。如今,几经风雪雨霜,虽已远离,我的心还如雨丝在风中飞扬,淡淡的相思,浓浓的回忆,多少次,你在我的梦里。</p><p><br></p><p>雨中的回忆,很美,美到流泪。雨中的回忆,很甜,甜到忧伤。我想,往后的每场雨里,我依旧还会走上这熟悉的杨柳堤岸,在熟悉的场景里,在熟悉的音乐里,我还是会哭着,笑着,流眼泪……</p><p><br></p> <p><br></p><p>诵读风采:张丽娟 微信用名暖暖,佳木斯市作家协会会员,把朗读当做生命,怡情豁达,乐观向上。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用声音为文字插上翅膀,经常参与主持各类文化活动,愿意用声音传递真诚,用心声赢得友谊。</p><p><br></p> <p><br></p><p>【作者】渴望 本名 毋宝群 70后, 河南三门峡人。灵宝市作协会员,一个热爱文学的农者,作品多见于公众平台和纸媒体。本人颈椎骨折压迫神经致高位截瘫,瘫痪在床已十年有余,且伴有并发症。落雪红尘,坎坷人生,愿以文字为伴,为心灵找个出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