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人生最闪光

周一进

<h3></h3><h3><font color="#ed2308"> “梦想”是什么?它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字眼,是人们与生俱来的宝物之一。</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它可平凡可伟大、可近在可遥远、可具体可抽象。它或许</font><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是伟人们毕生追求的改变世界、改变未来;也可能是平常人一件漂亮的大衣、一个慵懒的假期……总的来说,它是人们对未来的期待,是信念坚守的方向。</span></h3> <h3></h3><h3><font color="#ed2308"><font face="-webkit-standard"><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nbsp;&nbsp;</span></font><span style="font-family: PingFangSC-light; white-space: pre-wrap;"> 常言道:播种梦想便会收获希望,拥有希望才能拥抱未来。</span></font></h3><h3></h3><h3><font color="#ed2308"> 大凡生活在这个世上的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我也不例外。回眸过往六十年,值得欣慰的是,我便接二连三的实现了不同的梦想。</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  然,每当我一次次从“梦”中走来时,那无比的欣慰、无限的感动会常常被一股暖流浸满心田,并感到是那样的弥足珍贵。</font></h3> <h3></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b>【 A 】</b></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b>从 军 梦</b></font></h1><font color="#39b54a"><b> 20岁那年早春三月,我和当时许多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一样,只身一人来到部队,圆了“从军梦”。<br> 20年军旅“绿色”人生,弹指挥间恍如昨日,每每想起军营里的青春年华总会让我怦然心动。</b></font> <h3><b><font color="#39b54a">  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经过了整整二十个春秋的锻炼,我完成了由懵懂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先后当过班长、入了党,屡晋官衔、战上场,逐渐把我带入了一个坚忍不拔、不怕牺牲、充满理想和信念的新境界。<br>  尽管如此,可至今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军营的N个“第一次”:</font></b></h3> <h3><b><font color="#39b54a">  第一次吃的军中“美味”,是新训连放在木桶里的夹生饭和铝盆里的水煮菜,加上眼能见底的“涮锅汤”,觉得难以置信;<br>  第一次深夜持枪站岗,发现一只猫类动物从我身前窜过,吓得我连声大叫“谁”,紧张得不知所措,差点“走火”;<br>  第一次奔赴南疆战场,指挥全连阵地对敌实施炮火射击,让我亲身体验了“国威军威看西南”的中国军人力量……</font></b></h3> <h3><b><font color="#39b54a">  军中的桩桩件件、点点滴滴,无不浸透着青春的烙印和火热的情怀。<br>  如今,虽说早已脱下了军装、告别了军营,可在我内心珍藏最深的依然是那段当兵的历史。</font></b></h3> <h3><b><font color="#39b54a">  平日里,每当《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响起,便会情不自禁地暗示自己,必须时刻保持军人本色和昂扬斗志,始终无愧于共产党员和中国老兵这个特殊的身份。<br>  我自豪,我曾是一名中国军人,“向前、向前、向前……”的歌声,会伴随我走过未来人生的征程。</font></b></h3> <h3></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1564fa">【 B 】</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1564fa">为 税 梦</font></b></h1><b><font color="#1564fa"> 不惑之年告别军营,我就地转业成为一名国家机关税务人员,有了“为税梦”。<br> 在第三个廿年“蓝色”人生中,无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我的心里总是洋溢着踏实和满足。</font></b> <h3><b><font color="#1564fa">  这种踏实和满足来自对税收事业深深的爱,来自投身税收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br>  正因如此,我便牢记部队传统,保持军人本色,力求把每个脚印走得坚定、走得踏实,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诺言。</font></b></h3> <h3><b><font color="#1564fa">  那一天,当我穿上国家统一制式的税服时,心中顿时涌起一股幸福的暖流。<br>  抚摸税服上的肩章、税徽,就如同当年抚摸军装上的肩章、军徽,似曾相识的亲切感油然而生,仿佛我天生与制服有缘,脱下军装的失落感迅速在穿上税服中得到了弥补,心儿顿时敞亮。</font></b></h3> <h3><b><font color="#1564fa">  那些年,我与每位同仁作为原地税发展的亲历者、见证人,用勤劳和智慧承载了完成地税事业的责任和使命。<br>  可以说,这其间所实行的每一次跨越、收获的一份喜悦,都源于有我在内的全体地税人,紧扣时代脉搏,用坚韧不拨的意志创造性的工作,实现了地税事业发展的愿景和期望。</font></b></h3> <h3><b><font color="#1564fa">  我悟到,是地税这个大舞台给了我充分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和空间;<br>  我看到,在这个舞台上同仁们精彩展现自我的同时,亦在互相协作中收获了共同进步、好戏连台的惟美盛宴;<br>  我闻到,通过这个舞台呈现出的精彩独舞也好、和美群戏也罢,更多的得到了社会及纳税人的赞美和褒奖……</font></b></h3> <h3><b><font color="#1564fa">  生活中,当我散步在宽阔的马路上,看到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的时候,当北京奥运举办成功、神舟飞船顺利升空的时候……我为自己身为税务人、拥有为税梦而自豪。</font></b></h3> <h3></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 C 】</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出 书 梦</font></b></h1><b><font color="#b04fbb"> 年至花甲正常退休,与此同时我收到了出版社寄来的有我署名的《税悦笔潭》新书,成了“出书梦”。<br> 在未来“金色”人生开启时手捧此书,心想我能够全情投入梦想,做成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的确令人欣慰,心动不已。</font></b> <h3><font color="#b04fbb"><b>  说真的,在这之前根本就没想过哪天我会出书,平常也只是把文字用来做好工作或抒发情感的我,哪里敢想将自己写成的东西编辑出版,即便是夜梦也没做过。</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记得小的时候,或许因为生在那年代、生活那环境,想读点书都很难,后来随着社会发展、条件改善,我才开始渐渐的有了读书、购书、藏书……的喜好。</b></font></h3> <h5></h5><h3><font color="#b04fbb"><b> 其实,我试着写写划划还是从部队提干后开始的,随着后来一些“火柴盒”、“豆腐块”在报刊上时有发表,久而久之,我便开始对写作有了兴趣。<br></b><b> 由“军事”改为“政工”后,或许因为职业+爱好的缘故,我写作的路子宽了、兴趣浓了,从只会写些短信息、小言论,到能够写好经验材料、研讨文章,其中部分曾被军內多个报刊杂志载用。</b></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b>  自40岁开始在地方工作、生活的廿年间,工作中、生活里那些记忆深处、难以忘却的点点滴滴,无时无刻不在点燃着我的写作热情。</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我的政工我的路》便是我从政路上的美好记忆;《感动犹如接力赛》成了我奋发前行的不懈动力;《品高自能拒诱惑》提醒我务必遵纪守法、远离犯罪;《不舍删除的短信》则是我对亲如兄弟的部队战友发自心底的感念和祝福……这些散见于报刊</b></font><b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font color="#b04fbb">记录历史足迹的信息新闻、显见个人观点的思政言论、再现生活点滴的抒情散文,</font></b><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都是我心灵深处的文字流淌。</b></h3> <h3><font color="#b04fbb"><b>  说实在的,《税悦笔潭》的文字水平并不高,更是与文学压根儿不搭不上边,充其量只能算是作文,但不管怎么说,它是我怀揣梦想真诚而坦白地创作的个人文集,总算是对自己这廿年辛苦付出的一个交待和纪念,拿出来好歹也是本书。<br>  恰如周国平所言:“在我有生之年,我的文字陪伴着我,唤回我的记忆,沟通我的岁月,这就够了……”</b></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  如今,我已年逾花甲,恰逢奋力实现强国梦的新时代,我与更多的国人一样有着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如果说,从前的我乘着改革春风,成就了从军梦、为税梦和出书梦的美好夙愿;那么,往后的我仍会把“金色”人生的每一天都交给新的梦想,免得将来回首整个人生时叹息有遗憾、不圆满,决不让新的梦想留在生命过往的回忆中。</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