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生日之歌🎂【原创】

凌云

<p>三月三日诞辰有怀家乡并序</p><p>三月三日天气新,</p><p>鸟歌燕舞,恰逢诞辰,</p><p>见景生情,以诗洒情。</p> <p>三月三日诞辰有怀家乡</p><p><br></p><p>一九九三三月三,他乡诞日过七年。</p><p>今朝春意枉娇艳,昨夜客愁难入眠。</p><p>绿树鸟歌花灿烂,青阳风暖燕翩跹。</p><p>二十一岁今刚满,月下独酌把酒酣。</p><p><br></p><p>2014年4月2日凌云七律</p><p><br></p> <p>他乡过二十</p><p><br></p><p>诞辰满二十,他乡庆生日。</p><p>友闻纷贺喜,把酒倾胸志。</p><p>有志不能投,狂饮酒不已。</p><p>诤友劝君言,自古多少事。</p><p>如今几如意,人生安可比。</p><p>能得一知己,此生不枉矣。</p><p><br></p><p>2013年3月25日凌云五古</p> <p>生日歌之断情曲</p><p><br></p><p>三月三日我生日,也是我与你断情之时。从此你我各奔东西,远隔天涯不再联系。不管我如何的不舍与挽留,我知道今夜你也不会来了。即便是我的生日,你也只是为我送上生日蛋糕,淡淡的说了一句生日快乐,而转身匆匆离去。今天跟你分手,他朝不再拥有。真心的祝福你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p><p><br></p><p>2016年4月9日凌云现代</p> <p>生日之歌</p><p><br></p><p>已经记不清 有几年没有过生日了</p><p>只记得二十三岁以后</p><p>就没有给自己庆祝过生日了</p><p>记得二零一五年的今天</p><p>第二天才猛然想起自己昨天生日已过</p><p>当晚便请同事聚餐溜冰</p><p>并没有告诉大家昨天生日</p><p>今天请吃饭的事情</p> <p>今天又过生日</p><p>中午饭点</p><p>去食堂吃饭</p><p>却不想 吃饭的碗不见了</p><p>便用了一次性的饭碗</p><p>同事都调侃着对我说:</p><p>陆雄今天你生日耶</p><p>你饭碗都丢了</p><p>这可咋办</p><p>预兆不好哦</p><p>我不以为然的说:</p><p>旧的不去新的不来</p><p>不就是饭碗丢了嘛</p><p>待会去商店买个碗</p><p>自己不就可以当老板了吗</p><p>再给大家买点香蕉橘子苹果</p><p>就可以预祝大家天天成交</p><p>和祝福我的客户平平安安</p><p>寓意岂不是更加深刻</p><p><br></p><p>2020年3月26日凌云现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