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往

悠悠我心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心之所向,素履以往</b></p> <p>  上周二晚上,我正在手机上批改作业,屏幕上弹出一条老同学的信息:郁金香开了吗?揉了揉酸胀的双眼,茫茫然不知所措:是啊,开了吗?身在新野,那象征着新野名片的郁金香开了吗——我真的不知道。慌忙中打开朋友圈,满屏的春光乍泄,满眼的郁金花开。春天来了,有多久没有停下脚步去欣赏大自然的五彩缤纷?有多久没有静下心来去领略朋友圈里的大千世界?又有多久在一地鸡毛的生活中没有让心灵片刻宁静?我的日子怎么过成了这般模样?</p> <p>  终于盼到周末,明天要​回家和父母哥嫂团聚了。因为疫情,两个月没有见到他们,内心还是有些小激动,以至于到深夜仍辗转反侧。周六一大早起来,叫醒孩子们,收拾行李时很自然地把课本装进了包里,和二嫂已约好,匆匆出门,一路向北</p> <p>  路上给大哥大嫂打电话,报上人数,连同父母一共八人的午饭就由大哥负责了。我知道,大哥还留有好酒好菜等着疫情结束一家团圆呢!一到家,妈妈说早上突然感觉一阵眩晕,还好很快就好了。“去医院检查吧”​“没事,去买点药就行”,我深知母亲的脾气,八十岁了从不服老,我和二嫂夺过母亲发面的盆,各自发了一盆面,准备下午蒸馍,小哥给一周前跑到我家再也赶不走的小狗狗洗完澡,要带父亲去镇上补牙,父亲执意让我也去,谁让我是小棉袄呢!</p> <p>  赶到镇上,为了节约时间,我和小哥分头行动,我去给父亲取工资,小哥带父亲去牙科,排队等候中,看到一文思飞扬的朋友给我发的原创美篇,清新的文笔配上撩人的美景,感慨朋友如此有闲情逸致。是啊,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我何曾不想闲看庭前花开花落,笑看天边云卷云舒呢?又何曾不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但在眼前,生活工作交织着,就连坐下来品一杯茶,听一首音乐都成了奢望。什么时候成了自己讨厌的模样?无休止地忙碌,焦虑,茫然……好友的话时刻在耳边回响:要有界限,自私一点,学会拒绝,心疼自己……</p> <p>  半天的时间匆匆而过,从大哥家吃完午餐回到父母家,面已开得溢出盆外,蒸了七十多个馍馍,晚上又包了大家爱吃的荠菜饺子,一家人其乐融融,我的心里已不再有一丝曾经的恐慌。</p> <p>  就在这一天,我放下了手头永远做不完的工作,随身携带的课本安静地躺在包里,也不再想手机里还有多少学生没有提交作业,这个周末,我不属于工作,我在亲人的身边幸福地忙碌着,找到了久违的轻松与快乐,那一晚,睡得很香。</p> <p>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的心也该复苏了,该努力时专心,该放下时安心,遇饮酒时须饮酒,得高歌时且高歌,人生几何,随心而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