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药杂记(二)

<h3>三清山八磜村篇</h3> <h3>2020年3月25日,由龚年春老师组织的春季采药交流活动在三清山八磜村进行。此处为三清山西面的山脚底,且有一条上三清山的古道,风景美丽。经过新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全民闭门居家抗击疫情的两个多月后出去爬山踏春,真是心情愉悦,神清气爽,气候宜人。感谢组织者的用心!</h3> <h3>时下,已是春暖花开,到处洋溢着花香。春的气息弥漫了眼前的整个大地。走在满是花开的世界里,心情无比舒畅。我喜欢扶摸花瓣后残留在指尖上的香气。它进入我的鼻腔,混入血液,最后到达我的心脏,让我迷醉的睁不开眼。</h3> <h3>一路上,我看到田野的油菜花全都开了,望去金黄色一片,可真好看呀!路边,像蝴蝶一样的蚕豆花也开了,进入村庄看到屋前菜地里的李树、桃树、梨树和各种野草也开满了各色鲜花;进入山中更有大的、小的、红的、白的、粉色的好像都在比谁最美丽。</h3> <h3>万物复苏,阴霾消散,好运正来,相信春天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一起保持好心情,一起迎接好春光。</h3> <h3>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龚年春、翁友昌、冯文庆、陈乃波、徐章火、邹彩仙、龚志云、陈扎英、单章建、祝诗全、程延奎等。又在期待下次相逢相聚,共享大自然的美景。</h3> <h3>原创作品,图片程延奎,部分文字来源于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