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半百

爬山虎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我已年过半百了,弹指间再过几十年,我也会死去。我不奢望向老天借五百年,它不给,我也享受不起。我只想静静地把这后半生过好,不强求自己多有钱,事业多有成就,活得有多风光体面,只希望自己身体健康,活的顺心。有一群兴趣相投的好友一起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不奢求有一个什么都能聊的知己,更不奢求有红颜知己,能有个家可以让自己躲避风雨、休憩疲惫的心灵,累了回家有口饭吃,有杯热水喝,我就知足了。</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  我已年过半百了,从太阳冉冉升起到太阳凄美的落下,我已享受了一万八千多天了。从出生在现在,经历了多少次花开花落,生离死别。我明白了花有再开时,人无再少年,人生半百,几多感慨、几多悲凉、几多委屈。但我相信还会有很多花开的春天。我还要去笑看春暖花开、寒暑更替。其间开心过也痛苦过、希望过也绝望过,得意过也失落过,我爱过恨过,笑过骂过,喜过怨过,一路跌跌撞撞过来。我不后悔一路走来的艰辛,因为曾经有一缕暖暖的阳光,曾经有一口新鲜的空气,曾经有一株青绿的小草,这让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了,至少现在我还活着,还有活到耄耋之年的信心和希望。</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我已年过半百了,再干十年也就可以退休了,事业上也不可能再有什么辉煌的成就了,正所谓成功也罢失败也罢,终究自己的人生和许多成功者以及失败者的人生一样都已爬到了山顶,山之高低也到了一览众山小的年龄了,欣赏完风光后也该到了下山的日子了。目前能拥有一份维持生计的工作也实属不易,还需分外珍惜。今后的日子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在工作上尽量不要出现大的纰漏,能平平安安地顺利干到退休就非常可以了。</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  我已年过半百了,父亲已经逝去多年了,老妈也老了,宠不了我了,我应该学会放下那些年的任性,多心疼,多关爱一下她老人家了。老人一辈子不容易,一辈子为儿为女够苦了。有道是娘在兄弟姐妹就还是一家人,娘不在了,就成亲戚了,愿老母亲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愿兄弟姐妹一家亲!</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  我已年过半百了,孩子也慢慢长大了,自己也做了外公了,只希望孩子们懂事听话,希望他们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能在今后的人生中在社会上有他们的一席之地。孩子有孩子的思想,不能用老眼光来评判和管束他们,对他们不用管得太多了,该放下的就放下了,不要总去包揽一切,睁一眼闭一眼让他们去闯去磨练去吧。至于成蛇成龙还看他们自己的努力和自己的造化,人终究要经过风风雨雨。到了这个年龄了,没什么放下放不下的,春去了夏天会来,天也塌不了。</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我已年过半百了,看淡了人世间的美丑,邪恶和善良。自己尽量做一个善良的人,抽出时间去做一些有益于社会的善事和公益,不求别人怎样赞誉自己,不求得到什么回报,更不求留芳千古,只求无愧于心,无愧来这世上走上一遭,积德行善,愿能让后代得到自己的福报。</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我已年过半百了,人生的山顶爬到了,好在下山途中逐步走向夕阳的时候,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兴趣相投的好友,培养了不少的兴趣爱好。争取在自己有生之年去攀越祖国的名山大川,领略大好河山美景,去采撷家乡的秀美风光,留住美好的瞬间、争取去马拉松赛道上和好友们一直跑到老。</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我已年过半百了,笑笑地过好每一天。许多事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一切顺其自然。不骄不燥,淡淡地来淡淡地去,学着给自己八颗牙的微笑,揽一天灿烂的云朵,给世界一个最美的风景。笑笑地走来,笑笑地走下去,相信天依旧蓝着,夕阳依旧灿烂,我们应该像花一样,过好当下,把芬芳绽放给最绚丽的人生。</span></p> <p>  爬山虎,江西浮梁人,浮梁县森林资源监测中心主任,林业高级工程师、政协浮梁县第七届委员、民盟浮梁支部成员、浮梁县登山协会副会长、浮梁人防蓝天救援队队员、浮梁冯氏宗亲联谊会秘书长。兴趣广泛但没一精通,工作之余,喜爱户外、跑步、摄影、唱歌、朗诵。有灵感时也喜欢随意堆积一些文字。不为别的,只想到自己老了时候,能翻看自己的文字、回味自己留下的足迹、重温自己曾经的感悟,然后慢慢老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