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能穿越时空, 她让魅力永恒

欣谣

<p><b> 岁月凝香,往事如烟。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每个人心中都有情;那是静水涟漪,那是深泉涌动,拨动心弦,沁人心脾…</b></p> <p><b> 那些美好往事,那些美丽童年,在眼前一幕一幕闪烁:童贞、童心、童愿...邻家小妹拉小提琴,优美的琴声,明快的旋律,委婉动听,令我如痴如醉...</b></p><p><b> 那是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小提琴曲,优美典雅,如天籁之音,像丝丝魔幻,紧紧勾住了我的魂...与我共鸣,令我沉醉,萌发出宏伟心愿:我要买琴,我要学琴,我要在音乐声中成长。我要在音乐中翩翩起舞。</b></p><p> </p><p> </p> <p><b>  我将目光投向了妈妈,经过软磨硬泡,妈妈终于答应给我买琴,但有“约法三章”,为了心中之梦,我爽快答应,妈妈用50元钱买来一把漂亮小提琴:紫色琴身,黑色腮托,银色琴弦,亮眼的银弓,我欣喜若狂,如获至宝,晚上也要抱着琴才肯上床睡觉。次日清晨起床,第一件事是去求邻家阿姨给琴缝个套,邻家阿姨看懂了我的心,缝了一个红绒套,紫琴身配红绒套,唯美搭配!该去上学了,我恋恋不舍;人在学校里,心系琴身上,好不容易熬到放学,跑步回家,进入练琴时刻!</b></p><p>&nbsp;&nbsp;&nbsp; </p><p> </p> <p><b>  从那日起,开启练琴生涯:天天练琴不息;一日又一日,《天鹅湖》小提琴曲陪伴我,使我体会到其中的乐趣。音乐陶冶我,使我成为一个富有同情心的人,岁月在琴声中走过。历尽艰辛,终结硕果;五年后,我琴艺大长,登台演奏,获誉而归。一位音乐大师写下赠言:</b></p><p><b> 如花似玉小天使,悠扬宛转赋神曲;</b></p><p><b> 四弦一声如裂帛,天籁之音飘瑶池。</b></p><p><b>这是最高的奖励,这是最美的评价!每每回忆时,总觉得是个长长的梦...</b></p><p> </p><p> </p> <p><b>  儿时,琴声启蒙,乐曲声声;少时,琴声送来欢乐,乐曲伴我成长;其间,有过懈怠,有过烦恼,曾厌倦过学习,也放松过自己,但看到“约法三章”,想到心愿,依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琴声,让我心灵静化;是琴声之美,让我心颜常驻;是琴声之韵,让我内心丰盈;是琴声引领人生,让我展翅飞翔!</b></p><p><b> 经过这些年,心中慢慢悟道:有方向没目标的生活,才是自己想要的;有方向,没目标,听着有点像禅语。其实,人生就是在路上跋涉,有目标的时候,也许你看到的只是前路,有方向没目标的时候,你前行的脚步或许不会那么匆忙,而有心情时,才去看沿途的风景。那么心情在哪儿?心情来自于琴声,心情源自于音乐。</b></p><p> </p><p> </p><p> </p> <p><b> 唯有优美的琴声,穿越时空,清洗烦恼,抚慰心灵。才能把四季的时光串成美丽的音符,唱响在人生旅途上,这就是生活的真谛!</b></p><p><b> 琴声悠扬,音乐无界,既熏陶思想情感,又提升道德规范,不管你多么浮躁,一瞬间会让你平静,这就是音乐的穿透力!她能穿透灵魂!</b></p><p> </p><p> </p> <p><b>  往事浩淼如烟,琴声如影随行;岁月凝香,琴声给我欢乐,琴声让我丰盈;音乐伴随我过往人生,音乐净化了我灵魂;牵绊琴声之美,颂赞音乐之韵,我想说:音乐是上天赐予我们的最好礼物!</b></p><p><b> 是因为,琴声让我们光彩照人,音乐让我们活色生香;</b></p><p><b> 是因为,她能穿越时空,她让魅力永恒!</b></p><p><b> </b></p><p> </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