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暖花香情思思    岁月斑驳梦依依

梦郎老先生

<p>文字:梦郎先生</p><p>制作:梦郎先生</p><p>图片:网络美友</p><p>风景:福光校园</p> <p>走着走着天暖了,吹着吹着风软了,念着念着春来了。</p><p>随着季节的变化,春在悄然之中来临。于是,风也轻柔,阳光也灿烂,心也似乎暖了许多许多。</p> <p>校园里的树,枝丫间嫩叶鲜绿透亮,随风舞蹈着,等待细雨的神情,跃然于枝条之中了。等一个春,盼一场花开嫣然,在脉脉含情的风里,读着春的消息,眼前已是春色满园了。</p> <p>春色满园,多么媚人的字眼。人生最难得的是一份好情怀,无论何时何地,看到一朵花,念起一个人,遇到一段好文字,想起一段往事。</p> <p>一丝暖风,悄悄地穿过山坡林间,掠过小径,撒着欢地奔向远处的田野。它们在急什么呢?急着叫醒大地,唤醒山林,把春的喜悦,争先告诉万物,春真的来了。在一声声清脆的鸟鸣中,春之序曲便奏响了,料峭中似乎蕴含着一股锐不可当的气势,正欲喷薄而发。</p><p>&nbsp;</p><p>&nbsp;</p> <p>采采绿水,蓬蓬远山,春风初柔,春水初软,春草初绿,含苞待放的时日已不远。待到春风吹绿千万里,又是一场姹紫嫣红开遍。</p><p>&nbsp;</p> <p>我,独自走在后山曲径石子道上,回味着心灵交流暖暖的春风中,兴趣盎然、意气风发,心底涌起一股股暖意,恨不能把一个冬天的郁闷一股脑儿地抛出体外,撒向那身后的岁月,来把春风拽住,抱在胸前,含在嘴里,细细咀嚼一番,以换来这无比清新的感觉。</p> <p>蓝天白云,光线晶莹明亮,蛰伏了一冬的寂静此刻正缓缓苏醒。吹面不寒杨柳风,沐浴一身暖阳,我始终微笑着,步履也变得轻盈起来。</p> <p>我喜欢校园春天的风,喜欢校园每一个春天的清新,仿佛每一次鸟儿的春歌、树儿的春唱都是为我而来,当然也是为大家。与春风相约,缤纷一季的姹紫嫣红,独享一方宁静而湛蓝的天空,寂静欢喜。</p><p>只有春天,我们才会悠然。</p><p>只有春天,我们才会愉悦。</p><p>世上有春意,我们才会心动。</p> <p>春已暖,花将开,阳光正好。映得满室金碧辉煌,花儿盛开着,光线明亮着,时光静美,生活处处充满了温馨与甜蜜。做个喜悦的人真幸福啊,每一天都有独一无二的欢喜相随。</p> <p>欲飞的心情,如一场春雨,悄然如梦。剪剪细风,轻轻柔柔地吹拂着渐软的柳枝,用不了多久,眼前又是一派靓丽的旖旎风光。</p><p>等雨,终于来了。窗外,一帘春雨卷东风,真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等你,就为你撑起一把伞吧,不说一辈子,长的是岁月,短的是人生,不求天长地久,只想此刻就能牵住你的手。风雨飘摇,千里迢迢,能够握得住的才叫幸福,能够及时陪伴的,才算真实的拥有。</p> <p>最喜俗世里的烟火人间,一粥一饭,一书一茶,嬉笑怒骂,雅俗共赏。既平凡又简单,却是人人都离不开的妥帖和安暖,让我无限痴情与眷恋。</p> <p>学会微笑,每天对着阳光微笑,对着蓝天微笑,对花微笑,对草微笑,对人微笑,对自己微笑。活着不易,好好珍惜,短暂的一生,不要错过每一季花开的美丽。花开,我喜,花落,不悲,笑对流年风霜雪雨,笑对每一个日落晨曦。</p> <p>生活有苦也就有乐,一杯清茶也同样是一份惬意和联想。每当你愁绪满眼时,一杯薄酒同样能消除你的百转柔肠。所以,春日里也会有那清冷的月光,春日里也会有那依依的梦乡。</p> <p>静悄悄的慢慢长夜中,飘忽着的不都是那暗暗的树影,波动你梦中心弦的,还会有你对遥远的过去的依依回望。</p> <p>我曾经的回忆,如今永远地留在了浩浩的苍穹上。在不经意的日子里,我又重新读起了它,就像当年读着你脸上那一抹灿烂的阳光,一任春风吹过,却留给了我一生的馨香。</p><p>&nbsp;</p> <p>如今的春梦中我依然抱着这一份馨香,在梦中的你还是原来的模样,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额头,述说着我的心事,猜想着我的未来和以往。那时我的空间很小,只有矮小的书房,可是,我的梦却很长,它有着一个世纪的渴望。</p> <p>而今,岁月依然斑驳,梦儿依然馨香。可是它们都远远地飘在了那苍穹之上,我的心也一同留在了那遥远的地方。在那白云深处,经久地留着我的思念,也留住了我对你无尽的怀想。明月如钩,清晖洒在我的脸上,有如你的手,轻拂着我的感伤。想你时,这月光能牵着我的手,在岁月的长河中徜徉。</p> <p>记住,从春天出发,我在春的路口,等你君临天下。你来,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你在,我的江山旖旎如画!曾经拥抱你的母校永远有你绽放的梦想之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