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废埋没在偏堣高山的新安,武阳,虎坝山……徽淳古道

歙州山人

<p>新安,歙南,武阳,虎坝山徽淳古道起于古虎坝庙,经方坞口、三望岭、新溪口育林村、何家、到浙江淳安横塘至。一泓清泉从虎坝源头经阴山古道奔腾不息汇于大洲源河,两岸绿木叠翠,层林尽染,凿刻的青石板己被枯叶覆盖,道旁杂草丛生,没于腰际,行至刘家田附近只见朽木挡道,只得绕树干而走,此情此景不免让我对现今之乡村旅游扶贫、乡村振兴的美好憧憬而大失所望。但对有志于家乡发展、有志于乡村振兴、有志于乡村旅游、报恩于生我养我的家乡和父老乡亲的我来说,又不得不冒雨砥砺前行,真心祈盼以后能绝处逢生。</p> <p>今天,大洲源好友吴总带了二个户外领队踩点虎坝徽淳古道约我同行,我想春茶始採,茶园春芽不多,便赴约一路同行,谁曾想天公不作美,行至里路亭荒废田边就下起了雨,本想介绍"仙人麻秸挑石塔,仙人油榨油下缸的人文历史等传说″。因雨越下越大,只得匆匆赶路,冒雨前行……。</p> <p>古道旁山花既使客无往,也能依候律怒放。</p> <p>砥砺前行,但祈望能绝处逢生。</p> <p>新安、歙南、武阳,虎坝、徽淳古道是一条原生态高山峡谷古道,人文历史、自然景观融入一体,我带的多位户外领队皆言具有很好的旅游开发价值。对本山土特产推广和山村扶贫也有一定的利用效果。2017年10月10日我武阳村党政干部带领本村党员,群众也曾拓荒、整治过。</p><p> 我在这里祈望今年及以后我武阳乡党委、人民政府,和村二委统筹推进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山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自然山村生态综合整治建设,依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幸福生活追求所期盼!打造留的住乡愁、宜居、宜游的美好高山自然村和山区扶贫攻坚、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p><p> 此致</p><p>谢谢欣赏、并提宝贵意见!</p><p> .撰稿人;歙州山人</p><p> 庚子年仲春月二十五日于新安、大洲源、武阳,虎坝山寒舍</p><p><br></p><p><br></p><p><br></p> <p>虎坝源头的石人石马自然景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