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您了

轻描淡写

文字:轻描淡写<div>图片:网络来源</div> <p>爸爸,前几天,我做了一个小手术,没有跟任何人讲,当然更不会跟妈妈讲了,否则,一屋子的人都会担心的要命,我只想一个人去承受,勇敢吧,当然,在被他们知道这件事后,把我骂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爸爸,如若您在,该多好!</p><p><br></p><p>您知道吗?那天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正好是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进手术室,他爸爸给了他一个加油的手势,然后说了声:儿子,别怕!爸爸等你出来!本来刚刚做完手术心有余悸的我,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像决堤的水肆意倾泻,爸爸,如若您在,该多好!<br></p><p><br></p><p>在家养伤的这几天,我想得最多的就是您了,今天下起了暴雨,天黑压压的,空气好闷好闷,我坐在沙发整整发呆三个小时了,整个人无由来的烦躁,心怎么也静不下来,您的影子在我眼前晃来晃去。<br></p> 我记得,一生会记得,您终是没能逃过病魔的疯狂折磨,您没有等到那个端午节,在离端午节还有两天的时间,您走了,一身清骨,一脸的平静,在我的怀里,就像睡着了似的,安静的走了。您一点儿也不守约,把我们丢在一边,以您安静的方式,默默告诉我们,想念再深,不必流泪,人生终会有太多的分离,亲人也是!<br> 您那时说想让我陪您回到您的故乡去住一段时间,其实我明白您是想让我和那个陌生的地方培养一点感情,您常常说,故土难离,故乡的亲人不能忘。想过好多种与您一起回到那个您魂牵梦绕的故乡,想去和您重温您儿时的悲与喜,没想到,再去那里的时候,我带去的是您的一身清骨,我痛吗?不,我不痛,我终于把您带去您魂牵梦萦的故土了,我的眼泪撒在有您的故乡,那些路旁的小树,小花,来年,他们都会陪伴您,微笑向暖,陪伴您的朝朝与夕夕。 我终于明白,我已经长大,您也已经放手, 安心的放手了。 曾经责怪您,没有赋予我让人一眼的美艳,您笑笑,傻孩子,你有一颗善良的心,一身正气与朝气,一双明眸,一眼清澈,比什么都重要。我只是嗔怪,其实,我心里也乐,感谢您的英俊,衍生我还堪看的清颜,感谢您让我传承您的善良,正直和诚信,嗯。我是该满足了,真的满足了。 有人说,时间是最好的遗忘方式,可是过了近千个日日夜夜,我怎么就不能忘呢,梦里梦外,全是您。或许,是我们相遇的太晚,您不忍心,我也不忍心吧。都说,女儿是父亲的前世情人, 我不信,我宁愿相信,您我是多年,渴别多年的挚友,比情人珍贵,比情人恒久。您也会这么认为吧,要不然,您怎么每天都来我的梦里,那么霸道。 <h3>犹记得,当您弥留之际,医生问我您是否有什么愿望时,我说有,那就是送您回到生您的地方 ,因医院都是妈妈的同事,所以他们格外照顾,医院立即派了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准备了好多好多强心针,一直把您的心脏延续到您熟悉的那片土地。</h3><h3><br></h3><h3>当车子进村的那一刻,村里的男女老少都迎在村口,我看见好多老爷爷老奶奶都不停地抹着眼泪,时不时地互相交头接耳说:多好的一个人,好人咋就没有好报呢!这么快就走了!您曾经为您的村里做过好多好多的事情,村子里的第一条公路是您出资出力修的,第一条柏油路也是您出资大半修的,村里的祠堂也是您出资大半修的。</h3><div><br></div><h3>这些年您省吃俭用,毕生的积蓄大多花在了您的家乡,您的亲人们,为了这些,妈妈不知道和您闹了多少回,我有时也吼您,说您不该把钱都花掉,那些乡亲们都记得,只是他们不曾想到,您从13岁离开您的家乡,到您再次回家,却是因为生命的结束,叫人如何不痛心!</h3> 我的老爸,您能感受到女儿的心痛吗?在殡仪馆,当推车要把您推进火炉的那一刻,我简直要疯掉,我只知道拼命去拦那推车,想抓住您,不让他们把您推走,好几个人都来阻拦,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 把他们都推开了,再到后来,有好几个人都来抱住我,我跪倒在地,一步一步往前爬,手指一点一点往前爬,只想离您近一些,再到后来,我失去了知觉,等我醒来,您的白骨已在我眼前,我再次晕死过去。。。。。。<div><br></div><div>世间最大的痛,莫过于亲人间的阴阳两相隔。爸爸,那一刻我的心都碎了,生疼生疼的!</div> 爸爸,好快,又到清明节了,再过两个月就是您的忌日了,父亲节接着也要来了,您知道的,那样的日子,我可能会把自己藏匿起来,我害怕那些关于您的记忆,害怕未来的日子,铺天盖地的关于父亲的所有,我害怕,我真的害怕。 每到父亲节的时候,QQ空间,微信朋友圈,铺天盖地的的祝福,我看着,只能傻看着,父亲,现在只是两个字了,我的眼泪像此刻外面的雨,倾盆而下,我听到一个声音:不要伤心,不要哭,你哭我心里难受。是您,对吧,爸爸,对吧,我听得到, 我听得到,我的泪,您也看得见,是吗?那边,您还快乐吗?若有来生,相逢的宴席上,我们都不缺席,好吗?<div><br>老爸,我想您了,您的女儿想您啦!真的好想好想!</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