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剑的秀才🎀️(原创作品)

<p> 蝉</p><p> 一一背剑的秀才</p><p>说我土</p><p>我认了</p><p>我确是土生土长的人儿</p><p>所以从破土而出的那一刻起</p><p>我就确定了一个信念</p><p>一定要出人头地</p><p><br></p><p>我拖着丑陋的身驱</p><p>努力的向上爬着</p><p>信念告诉我</p><p>没有背景的家伙儿</p><p>只有努力…</p><p><br></p><p>在抵达人生预定的高度时</p><p>我真的脱胎换骨</p><p>穿上了羽衣洋装</p><p>我兴奋异常</p><p>更加信心百倍的向上爬去…</p><p><br></p><p>我爬上最高的枝头了</p><p>以为可以瞻望最美丽的蓝天白云</p><p>我将绽放出所有的才华</p><p>扬名立万</p><p>可是那些无耻的叶子</p><p>总是把我包裹得严严实实的</p><p>不给一次展现的机会…</p><p><br></p><p>我不甘心</p><p>我要抗争</p><p>我发出了声嘶力竭的呐喊</p><p>嗓子喊哑了</p><p>领导们充耳不闻</p><p>不遵守他们的潜规则</p><p>我永远都别想崭露头角…</p><p><br></p><p><br></p><p>如果要坚守自己的道德操守</p><p>我只能认命</p><p>来于平淡</p><p>归于平淡</p><p>在呐喊中消磨自己</p><p>然后在消磨中</p><p>没入尘埃…</p><p> (完)</p><p> 一一谨以此又献给那些怀才不遇的人们</p><p><br></p><p><br></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