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西塘

四轮

<p>恋恋西塘,梦里水乡</p><p>轻舟已过万户千家</p><p>粉墙黛瓦渗透的古韵</p><p>洇湿挺樟垂柳的沧桑印痕</p><p>多少次,魂牵梦萦的西塘</p><p>被江南的梅雨氤氲晕染</p><p>不知去向的那把油纸伞</p><p>等到渔火沉醉入眠</p><p>等到洞箫吹落黑夜</p><p>却始终等不到邂逅的机缘</p><p><br></p> <p><br></p><p>梦中的西塘啊</p><p>我想告诉你</p><p>从桨声里我读懂了离别的幽怨</p><p>尽管你曾是如此不经意我的到来</p><p>从纵横的河道上我感受到你临水而立</p><p>尽管你曾如此不在意我对你的颂扬</p><p>又怕见我独坐乌篷船在河道上穿行</p><p>仿似窥见我正沉醉着从你的心上淌过</p><p><br></p> <p><br></p><p>你一定在那里等我</p><p>等我望眼欲穿 ,伫立千年</p><p>你说这里是邂逅最好的好地方</p><p>有拱桥灰瓦的乡韵</p><p>也有布满青苔泛着乡愁的小巷</p><p><br></p> <p><br></p><p>有这样一种时光就叫“遇见”</p><p>你去,或者不去,我已经去了</p><p>你来,或者不来,我已经来了</p><p>在来去中徘徊,还不如一切随缘</p><p>前世今生,梦回西塘</p><p>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下看你</p><p>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却装饰了别人的梦</p><p>西塘,是梦、是诗,是烟雨</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