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简单,简单生活

雪儿

<p>春暖花开,春风十里柳暗花明,又添新岁,楼下街道冷冷清清还依然车马稀,自己都不甚在意,几乎忘了,可暖心的银行,加油卡等等购物的各个商家,一个接一个祝福的短信,齐祝生日快乐,消费打折积分翻番之类的优惠信息,不约而同一一光临我手机,往年,不屑一顾,可今年在这特殊寂寞的时刻,尽管千篇一律,还真觉一股暖流,心里,的确很是感动。2020这一年,实在是一个天天都让人感动着的年份,看新闻,关注恣意泛滥的病魔,关注着湖北、关注着武汉,关注着国内国外所发生的一切,全国义无反顾的逆行和志愿支援,没有不被感动涕泪横流的……</p><p><br></p><p>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生日,非常难得,好有纪念意义,实在难忘啊,比较特别的又一年,这个举国居家后的生日,心里真乃酸甜苦辣五味杂陈百年难遇……</p><p><br></p><p>感谢命运把我降临于这春光明媚,桃红柳绿无处不飞花的阳春三月,一个美丽的季节。回头想想,人生已过半,今天这日子里自己总结一下:一事无成,混的真是差劲,一点不好,比上也不足比下更无余。使出浑身解数经营持家,一日三餐仍须精打细算,不敢浪费,时不时量化宽松一下,亏空就不请自来,稍不留意就成了“负翁”。还有当下,身为人母,不敢渎职,做妈妈的天职必须谨遵履行,最是担心远在他乡的儿子他的学习及生活状况,特别是害怕现在肆虐全球的这讨厌新冠病毒,丝毫不敢马虎,每次通话除了唠叨还是啰嗦:“一定要戴口罩,尽量不出门,做好保护措施”云云。他好、他平安、他幸福,才是我最灿烂的晴天,才是最凸显我最有奔头的希望,才是余生最大的幸福。哎,为儿为女,操不完的心!</p><p><br></p><p>不过,感谢在这大地回春之际,将我带来这世上的妈妈,让我虽然愚笨不是很聪明但阳光开朗,简简单单生活每一天,时至今日都能笑对并扛起一切命运所赐予的不公、不合理及困难,不曾惧怕任何艰难困苦,正能量满满,迎接人生的好与不好,幸与不幸的所有挑战。自我感觉,还是很崇拜敬佩自己的,今天借着生日之光,嘻嘻呵呵,得了,给自己点个赞吧!</p><p><br></p><p>我想经历了这次疫情,感悟就是,什么都是浮云,唯有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无论混的好与不好,一家人平安才是王道。最自豪的就是我至今仍有健康和生活自理的爸妈,而且,就算远在异乡也一点不缺爸妈的爱,这很让人羡慕;还有此生我们无论工作生活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有相亲相爱血浓于水的兄弟姐妹互相牵肠挂肚,相互鼓励帮衬立足于这世间,真是莫大的荣幸;每一个亲人、家人无私的牵挂,真诚的关心就是我们立于天地间最幸福的事。</p><p><br></p><p>金庸说:“你瞧这些白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离合,亦复如斯。”人生苦短,往后余生,不必强求自己,只愿自己做一个笨笨的好人,拥有简单的快乐和飞扬的心灵,父母、家人、兄弟姐妹一切安好,足矣!先生他们也通知开学,尽管是一个人在家,还是不要太随便,换上套心爱的衣服,梳洗整理清爽自己,带上口罩,走起,楼下超市逛逛,怎么嘛也要犒劳犒劳自己,宠爱宠爱自己,给自己庆祝庆祝,愿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祝自己生日快乐,毕竟又无惊无险虚度了一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