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小李(战疫情小说二)

德信

<h3>作者 王志才,退休教师</h3><h3>编辑 靳德信,退休教师</h3><h3>说明 图片均为网络选取,如有侵权,敬请谅解</h3> <h3>飞城县医院(模拟)</h3> <h3>  护士小李(战疫情小说二)</h3><h3> 一 </h3><h3> “小李回来啦——!”</h3><h3> “我们的小英雄回来啦——!”</h3><h3> 护士小李一回到县医院,就被一群护士同事围住了。有跟她拥抱的,有与她握手的,一个接着一个,小李都有些应接不暇了。</h3><h3> “小李,你真了不起,上央视新闻了!我们都看见了!可给我们争光了!”</h3><h3> “谢谢同志们,那是我应该做的!”</h3><h3> 护士长杨大姐两手搭在小李肩上,仔细打量着小李的额头和眼睛,深情地说:“小李,你瘦了,额头上有皱纹了。”</h3><h3> “谢谢大姐关心!我没事。”小李又一次感动得流下了眼泪!</h3><h3> 离开武汉两天来,小李记不清自己哭过多少次了。</h3><h3><font color="#010101"> 送走最后一批治愈患者的时候,她流了眼泪;大巴离开武汉时,街道两旁成千上万个窗户打开了,武汉人民向他们用力地挥着手,高喊着“谢谢——谢谢——”“谢谢——远方的亲人!”“武汉记着你们——伟大的白衣天使!”小李想再看一眼善良的武汉人民,再看一眼这座英雄的城市,然而,泪水遮住了她的双眼,她什么也看不见了。</font></h3><h3> 大巴开进省城,武警摩托队为他们开路。道路两旁,省城人民挥动着国旗,高喊着“欢迎凯旋归来的英雄!”省委书记和省长接见了他们。</h3><h3> 大巴开到市区,市委书记和市长亲自迎接他们,为他们颁发了“最美白衣战士”的奖状……</h3><h3> 感动一次接着一次,小李哭了一次又一次,把眼睛都哭红了!</h3><h3><font color="#010101"> “谢谢同志们!谢谢你们把唯一的赴鄂护士名额让给我,让我得到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小李真诚地说着,一个多月的苦和乐一股脑儿出现在她的眼前。</font></h3> <h3>飞城医院召开会议(模拟)</h3> <h3> 二</h3><h3> 那是二月八日上午,医院领导突然召集全院护士开会,传达市里组建援鄂医疗队的有关精神。</h3><h3> “市援鄂医疗队只给了我院一个名额,而且只要护士!”</h3><h3> 院长刚说完,呼啦啦站起来一大片!全院护士,除了几个年老体弱的,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报名参加。</h3><h3> 小李知道,在医院所有的护士中,自己年龄最小,资历最浅,工作经验也最少。然而她是多么渴望参加啊!</h3><h3> “领导和同志们,能让我先说几句吗?”</h3><h3> 在大家争着报名的时候,小李大声说。</h3><h3> “大家静一静,先听听小李的。”院长说。</h3><h3> “同志们,我知道,你们都是我的前辈,都是我的老师。别说只要一个,就是要十个也轮不到我。可是我还是希望让我去吧!”</h3><h3> “七岁那年,我得了一场大病,在市医院住院期间,受到一位护士阿姨的精心护理。她像我的妈妈一样问寒问暖,让我幼小的心里十分感动!几年之后,我曾经到医院找她,想对她说声谢谢,然而,阿姨已经因病去世了!”</h3><h3> “那一刻我就想,自己以后要当一名护士,认真工作回报社会,报答那位阿姨!这就是我为什么当护士,也是我想参加援鄂医疗队的原因。”</h3><h3> “请领导和同志们相信,我不会给我们医院丢脸,不会给大家丢脸!”</h3><h3> 在院长和同志们热烈的鼓掌声中,小李成了市援鄂医疗队的一名成员。</h3> <h3>护士佳佳(模拟)</h3> <h3> 三</h3><h3> 二月八日傍晚,夕阳洒在飞城公园里。一对恋人并肩行走在环园小路上。男生身材魁梧,女生亭亭玉立。晚练的人从他们身边走过,都不由得回过头来,看看这对惹人羡慕的恋人。只见男生高高的额头,睿智的眼睛,魁伟的身材,活脱脱一个美男子。女生一米六几的身高,乌黑发亮的长发,大而水灵的眼睛,高高的鼻梁,棱角分明嘴巴,加上妙曼的身子,即使昭君在世,也会自叹弗如!</h3><h3> “佳佳,你别看不起我,我真的不想让你参加援鄂医疗队!”</h3><h3> “我知道,我理解你的心情。如果我是你,也会那样想的。可是,如果我自己有那种想法,连我自己都会看不起自己的!”</h3><h3> “佳佳,你做得对!我虽然心里矛盾,可还是支持你!只是——你——你要保护好自己,我不想让你出一点差错!”</h3><h3> “我会的!我答应你,等疫情结束了,我一定交给你一个完整的李佳佳!”</h3><h3> “我要的就是你这句话!”</h3><h3> 男生再也淡定不下去了!两手抓住女生的两只胳膊。四目相对,他们从对方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眼泪。</h3><h3>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扑到了对方的怀里!这对幸福的恋人,交往一年来,终于拥抱在一起,他们接吻了。</h3> <h3>佳佳与恋人(模拟)</h3> <h3>武汉方舱医院(模拟)</h3> <h3> 四</h3><h3> 武汉某方仓医院新来了一位年轻护士。上班第一天,她就对自己护理的十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做了一次慷慨激昂的演讲。</h3><h3> “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我是并州省平城市援鄂医疗队的护士李佳佳,今年二十三岁,大家就叫我小李吧。从今天开始,你们住院期间的吃喝拉撒就归我管了!这是我的权利,更是我的责任!从现在开始,你们中的老年人就是我的爷爷,奶奶,中年人就是我的叔叔,阿姨,你们就是我的亲人!我会悉心照料好你们的住院生活,祝各位早日康复!</h3><h3> 简短的演讲,一下子拉近了她和患者的关系。大家觉得小李大放热情,说话很暖心!</h3><h3> 几天下来,大家看着小李忙里忙外,对他们问寒问暖,都很心疼这个孩子,只要是自己能干的活儿,他们就不让小李干,尽量让她多休息一会儿。可是小李却总觉得自己没有兑现好自己的承诺。她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h3><h3> 吃饭的时候,她把饭菜送到每个人的手里,有因手发抖吃饭不方便的,她就一口一口地喂;她嘱咐大家多喝水,不要怕小便多;她每天打扫好几次病房的卫生;她要大家有事就跟她说,别怕给她添麻烦。她整天像一个陀螺似的在病房里转,跟这位爷爷拉呱几句,与那位阿姨说说家常话。人们有叫她小李的,有称她“闺女”的,也有唤她“佳佳”的。病房里充满融融暖意。</h3><h3> 有一天,病房里来了两位央视记者,要采访护士李佳佳。面对镜头,小李十分紧张,她说为患者服务是护士的天职,自己只是做了一个护士应该做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一齐为她鼓掌!</h3><h3> 小李一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上了央视新闻。后来出院的赵爷爷打电话告诉她,那是他们的一篇报道《夸夸护士李佳佳》把记者引来的。</h3><h3> “小李!想啥呢?走吧!要开会了!”</h3><h3> 这时候,喇叭里传来了院长洪亮的声音: “各科室人员请各就各位,飞城县医院欢迎护士李佳佳凯旋归来网络视频大会马上就要开始了!”</h3> <h3>央视记者采访佳佳(模拟)</h3> <h3>佳佳照料患者(模拟)</h3> <h3>佳佳悉心照料患者(模拟)</h3> <h3>作者近照</h3> <h3><br></h3><h3>作者简介</h3><h3>王志才,1947年5月生,大同市阳高县罗文皂镇人。从教四十余年,代中学语文课,桃李遍天下,在当地享有盛名。退休后仍笔耕不辍,常常写小说诗歌等,作品散见微信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