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渺

<p>年轻时,我的生命有如一朵花——当春天的轻风来到她的门前乞求时,从她的丰盛中飘落一两片花瓣,她你从未感到这是损失。现在,韶华已逝,我的生命有如一个果子,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分让,只等待着将她和丰满甜美的全部负担一起奉献出发。</p><p><br></p><p>——泰戈尔</p> <p>春天没有花,人生没有爱,那还成个什么世界。</p><p><br></p><p>——郭沫若</p> <p>春天之所以充满活力,是因为饮到了雪花的乳汁。</p><p><br></p><p>——佚名</p> <p>春风徐徐,轻轻吹拂着我额边的头发,心里无比快乐!侧望着身旁婀娜多姿的柳树,似乎也有了点绿的新意。柳尖那嫩嫩的绿,似乎在告诉我;生机勃勃的春天来了!洋溢着温馨的春味。走在路上,看到那 坚强的小草又凭着它那顽强的毅力破土而出,在墙脚下安家了,用它那嫩绿嫩绿的颜色,毫无保留地装饰着美丽的春天,闻到了一股浓浓的春香!春天确实太美了!春天永久地留在我心间,现在想想心里还是那个美啊!</p> <p>爱那绵绵的春雨。是它润醒了小草,润绿了杨柳,润开了报春花,告诉我们春天来了。小草钻出了地面,新奇地张望着;杨柳摆动着腰肢,随风舞蹈着;报春花鼓起了小喇叭,"春光好,嘀嗒,嗒嘀嗒。"</p> <p>“踏,踏,踏” ,春天的脚步近了,走进地球这大房子。一入眼帘的便是 厚厚的白雪。大家看到春大喊着: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春一害羞抓了一 把雷云把自己遮了起来,当“轰轰”声进入动物和人们的耳根里,都不觉得响。 没有一只动物吓得乱窜,就连婴儿也不啼哭,而是在那拍手。春出来了,用自己 全部的力量让大地还暖。</p> <p>在这美好的春光里,公园的花儿草儿,树儿……柳树的枝条像绿色的长辫, 随风摇拽着它袅娜多姿的身子。草儿从地缝里探出脑袋来,左顾右盼:树儿也从" 睡梦"中醒来,东看西瞧才知道春天来了。</p> <p>春天来的好快,悄无声息、不知不觉中,草儿绿了,枝条发芽了,遍地的野花、油菜花开的灿烂多姿,一切沐浴着春晨的曙光,在春风中摇弋、轻摆,仿佛少女的轻歌曼舞,楚楚动人。</p> <p>春天来了,柳树挥动着刚刚长出来的嫩叶,好像在欢迎春姑娘的到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