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风语(副本)

凌霄。陈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穿越岁月的尘埃,遥望满是苇姿摇曳的心窗。池塘风语依稀,炽热夏韵萍踪蛙鼓联翩。漫渡尘香阡陌,荫下一湾村道幽径,任遐想之舟荡漾心湖情潮。穿越婆娑雨村瓜棚,涟隙荷塘曾经月色。随思念瓣香逶迤渲染,流年轮隙紫藤梨花小驻。阅侬一衣带水女儿羞涩,画扇雕窗情窦初开。幻般的轻纱半遮你恬静的乡思,丹青墨韵筑诗成词。</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一叶小溪潺潺思恋,那条静谧乡愁的温婉小河。当斜阳苇花枝隙的温暖拂过心扇,村后湖心的风帆载我沉浸在惦的乡恋深处。风翼迷朦我的初心情思,你微澜的秋眸荡稠我的尘扉,渐近还远。你的冰清玉洁,清脆嗓音萦绕我斑驳的惆怅,盛开在那扇风皱湘帘的黄昏初约。</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拙朴村落半剪野花,垻上心痕回声。一车清风月影,聆听背后你欲语还涩的诗情画意。唦唦晚风游戈树梢,夏隙尘香暗嗅。眷眷相思云游四方,素襟欲语还休。嫣然想起你依偎我臂膀车把温馨的港湾,芳菲发际恰似温柔。温婉密意潮涨潮落,心旅舷窗漫烂似雪,春花秋月。你的芳华滋味染稠了我,滋润那片无声胜有声的朦胧心路。</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紫陌田园秋水缠绵,半树茅庐西厢一缕月光烛红,曼妙心湖落英逝水。仿佛二泉映月心帘出水芙蓉。婉约心湖赏侬阑珊舞涯漫踱,秋水伊人姹紫嫣红。含情默默临波描眉,风翼云袖酥手,锦屏花隙画中人乡情成愁。琼枝玉叶红装素裹,纷外妖娆。</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桃源深处镜花缘,风情心绪皮影戏,动漫纤情旧忆辞行逝水。曾经倚肩春宵霜辰,燕翅呢喃窃窃私语。银屏木偶戏,燃情岁月花样年华。半缕耳鬓厮磨县城影院,谈笑风生客舟愁眠,渔火枫桥。</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夜尽晓月半笺心绪风语,落寞愁思只言片语,相思河畔诉如潮。凌晨灯下朝花夕拾,文就诉止满纸荒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