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桃🌸记

阳光下的星星

<p>上个礼拜,一位朋友把他拍摄的桃花树发与我观赏。一条僻静的小路旁站着一位娇艳欲滴的桃树姑娘,桃花已经开了不少了,一朵朵,一簇簇的粉红色桃花压满枝头。光从静态的图,就可以感受到“一树桃花笑”的动人场景。再想象一下,微风吹来,它们一定像千万个小精灵似的,你笑我闹,真是可爱极了!想去一睹真容,可是实在是太远了,不巧天公也不做美,就淡忘了。</p> <p>昨日晚间,这位朋友突然告知我他发现离我家不远的地方也有一颗桃树,并奉上了“寻桃指南”。诶,有意思,比起本来就“居住”于清水湾、已供很多雅客观赏的桃花树,我更愿意去探望一下“隐居”的桃花树。</p> <p>今日早晨,用我们班小朋友的惯用作文开头语来说,就是“☀️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哈哈~吃好早餐🍜,我便踏上了“寻宝”的征程,(本来想边寻宝边喝牛奶的,结果刚下楼就喝完了,唉,我太难了)咳咳,回归正题,不止一点路痴的我照着朋友给的路线,左转,直走,上坡,右转…朋友还实时指导,终于,找 到 啦!</p> <p>诶?🌸呢?往山脚望去,那颗桃树竟然就把美丽的粉红色衣裳褪去了,只剩头上戴的一些零零散散的“粉红发卡”,脑袋里立马蹦出“三月桃花芳菲尽”这句话。看来,大自然的植物也和人一样,听着时间的话做着该做的事情。突然回想起之前在学校教学楼旁看到的三叶草开的小花,晚了几天再去拍,就已枯萎殆尽了。所以啊,很多事情就要正当好,“再等等”“不急”“过几天”…然而,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哦。</p> <p>没有满树的桃花,我也就没有凑近拍照的兴致了,正当叹息间转身离去时,左边老旧的石墙上攀附着的纵横交错的绿色植物映入了我的眼帘,用翠色欲流、绿意盎然来形容真的再合适不过了。我也不知它唤何名(百度了很久也未找到答案),暂且就叫它“好看的植物”吧~赶紧的,“咔嚓”一声把它们收入相册中,不能和朋友交换美丽的桃花树观赏,清新养目的“好看的植物”也未尝不可。</p> <p>吹着徐徐的风儿,慢悠悠地原路返回,路上又看到了一些植物,却发现拍出来还不及它本身魅力的万分之一,还是作罢吧。</p><p>“寻桃记”结束啦,到家刚好九点,要线上上课了,要和桃花🌸树一样,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刚好今日的课程也和花儿有关。</p> <p>(最后,毕竟是寻桃记,没有美丽的桃花配图,还是说不过去,这不从阿姨的朋友圈“盗取”了几朵,装扮一下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