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先行 防火防灾

南北

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 <p>  绿色的森林孕育了人类,人类的祖先从森林中站起来走向世界,森林是人类生存环境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保护森林,也就是保护人类自己。</p><p> 眼下正是春暖花开,农时春耕的黄金时节,同时又临近“清明”,人们回乡祭祀祖先,因此森林防火工作尤为重要,为做到未雨绸缪,我校各班班主任,利用周会课向居家的孩子们宣传森林放火安全知识。</p><p><br></p> <p>  一月27日下午全校师生开展了《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主题班会。</p> <p>  通过两张照片的对比,让孩子们感受到地球母亲身穿绿衣的美丽,以达到孩子们想要保护地球的情感共鸣。</p> <p>  老师们首先讲解火的类型。</p> <p>  老师们详细讲解了森林火灾的危害。</p> <p>  林区八不准,让孩子们更清楚应该怎么样做。</p> <p>  了解火灾发生后的扑救方法,但提醒孩子们,救火是大人们的事,孩子们不能盲目到火灾现场施救,发现火灾及时告知大人或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即可。</p> <p>  国家为了保护森林,制定了一系列法律法规。</p> <p>  详细讲解法律规定及违反法律法规应受到的处罚。</p> <p>  引用一些放火警示案例,让孩子们明白火灾造成的损失以及法不容情。</p> <p>  标语,警示我们火灾的危害,放火的重要,以及承担的责任。做文明人,办文明事。</p> <p>  回忆祖先时,别忘记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捐躯的革命烈士,让我们通过网络去缅怀他们。</p> <p>  祭祀祖先要安全,希望年年今日我们都能祭祖先。</p> <p>  我和哥哥要把警示牌放在入林口,让进入林区的每一个人,都能担负自己的责任。</p> <p>  我是小小护林宣传员,和我姨夫一起防护我老家的这片林区。护林防火人 人有责!🌴🍀🌸🌺</p> <p>  我们不仅用笔写出自己如何护林防火,更会用实际行动为保护森林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p> <p>  我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我我们护林的心愿。</p> <p>  爸爸和我一起守护森林,进入森林禁止烟火!</p> <p>  你拍一,我拍一,生命安全为第一;</p><p>你拍二,我拍二,森林放火记心儿……我们用儿歌唱出防火护林的重要。</p> <p>  让我们心连心,手牵手,共同保护绿色森林,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积极保护森林,保护绿色环境,那么我们日益强盛的祖国会更加祥和安宁!我们的平顺空气会更清新,山林会更秀美,人们的生活会更幸福!</p>

森林

防火

火灾

保护

我们

孩子

人人有责

护林

放火

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