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晓作品:昨夜,我的窗外有雨

春风晓阳

<p>昨夜,我的窗外,有雨</p><p>是那种南方的春天轻叩心房的</p><p>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的小雨</p> <p>是谁?打着伞在雨中的小街上行走</p><p>伞遮住了脸却遮不住并不陌生的背影</p><p>我用目光剜着她留下的一个个脚印</p><p>她全然不知走得不紧不慢从从容容</p> <p>雨水好象承载着她的一些苦痛</p><p>又似乎裹着她不期而遇的幸福</p><p>楼外那只每天守夜的老公猫</p><p>好奇心满满的盯着她越走越远</p> <p>枕着那胡扯卵蛋的都市情景剧</p><p>听南方的雨却想着北方的雪</p><p>南与北的差别怎么就那样大哩</p><p>春暖和春寒真不可同日而语</p><p><br></p><p><br></p> <p>直到此时此刻我才渐渐明白</p><p>原来南方的春天才最有故事</p><p>以它清澈而深邃的容颜</p><p>和它那纯静而浪漫的雨声</p> <p>南方,春天的轻叩心房的</p><p>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的小雨呀</p><p>昨夜,就在我的窗外</p> <p>  配图摄影:选用了龙老(美友)的作品。谢谢!</p><p><br></p><p> 文字原创:赵春晓,男,笔名(春晓、夏阳),微网名(春风晓阳)。湖北省京山市人。京山市作家协会会员,京山市音乐家协会会员。</p><p> 早年下过乡,当过工人,从事办公室文字工作多年。后下岗。现谋生于天津。</p><p> 1980年至今,在全国多家报刊和网络媒体发表各类文学作品数百件。有作品获奖并入选多部诗、文集。</p>